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北淡水。無極天元宮賞夜櫻
2015/03/23 01:29:27瀏覽2933|回應4|推薦40

今年的天氣忽冷忽熱,再加上農曆過年比往年都晚,所以今年的櫻花開得令人捉模不定,再次印證了春天的天氣如同後母心一樣陰晴不定。農曆年期間很幸運在台中泰安派出所欣賞到美不勝收的夜櫻~詳見【台中后里。泰安派出所賞夜櫻】,原本對於淡水天元宮吉野櫻不敢抱持太大希望,因為每年天元宮都被人潮擠爆,再加上天氣不穩花況不明,正當要放棄之餘,阿德傳Line問~要不要騎車去天元宮賞夜櫻,聽說花況不錯喔!查德一聽晚上去正好可以避開人潮,二話不說立馬答應!


▲北台灣最美的櫻花,就屬淡水天元宮的吉野櫻了!


▲每年到了吉野櫻花季期間,天元宮總是擠滿了賞花的遊客。

晚上騎單車上山的好處是...因為周圍黑麻麻沒什麼風景好看,所以踩起來特別認真專心,不一會兒就抵達天元宮了。晚上的北新庄果然人少很多,但是當我們轉進天元宮時,遊客還是相當的多!我們牽著車慢慢走上天壇,一路上幾顆櫻花開得茂盛,幾乎可以用爆漿來形容,不愧是北台灣最美的吉野櫻


▲天元宮的吉野櫻,主要圍繞著天壇種植。


▲因為種植時間已經相當久,所以每當櫻花盛開時,花況總是相當壯觀。

當我們抵達天壇,數十顆滿開的櫻花樹將天壇團團圍繞,搭配著昏暗的路燈點綴,只能說免強可以賞夜櫻了!這時候會來天元宮可以分成兩種人,一種是配帶齊全攝影裝備...單眼腳架手電筒,就是專門來拍夜櫻的,另一種就是純觀光客,趁著晚上避開人潮來賞櫻,用手機打著微弱的燈光,使勁地想拍出張可以PO上臉書打卡的照片~哈!


▲花季期間夜晚的天元宮也有開放,靠著天壇與路燈的照明,形成獨特的夜櫻景觀。


▲當然就攝影的角度來看,這樣的燈光是不夠的,所以不少攝影同好會自行帶燈來打,讓夜櫻拍起來更美麗。

不瞞各位,查德雖然扛了台單眼相機上山,卻沒有腳架也沒有手電筒,這樣的路燈怎麼能靠雙手Hold住相機呢@@,無奈只能學觀光客拿出手機開一個有夜拍模式APP,免強拍幾張照片準備回家交代,正當打算放棄拍攝念頭時,阿德建議我可以把相機架在欄杆上,試著長曝一下看看...ㄟˊ果然這樣有拍出一點效果喔!就這樣讓查德拍出幾張稍稍免強及格的夜櫻照片,這件事情告訴我們若是想拍出好照片,隨時隨地要準備一把腳架


▲若是沒有專業器材,只能靠智慧型手機的APP 軟體囉!


▲找個有夜拍模式的APP,應該免強也可以拍出夜櫻的效果。


▲但最大的缺點還是手震問題。

天元宮的吉野櫻真的相當美,特別是在滿開之際足以媲美日本境內的櫻花了!每年不少遊客不惜大老遠舟車勞頓就是為了目睹天元宮吉野櫻的風采,或許大家可以考慮晚點出門避開人潮,來欣賞一下與眾不同的夜櫻喔!


▲趁著櫻花還沒凋謝,夜晚來一趟天元宮賞夜櫻吧!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adyang&aid=21697761

 回應文章

點石成金 IP訂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3/26 14:28
夜櫻有一種不同於白天的特殊魅力,好夢幻喔!
我是查德(chadyang) 於 2015-03-26 23:20 回覆:
現場看到感覺更加夢幻

茶花小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3/24 16:51

晚上去別有風情

真想去看看

得等明年了

我是查德(chadyang) 於 2015-03-26 23:19 回覆:

茶花兄

明年可以開一個團~騎單車去賞夜櫻


我是凱南Kena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3/23 20:53
感謝查德大哥的分享 好美的夜櫻~~
我是查德(chadyang) 於 2015-03-24 16:40 回覆:
呵呵~有空一定要上台北來看看喔!

竹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3/23 14:59

粉漂亮!

沒用腳架也能拍得這麼棒~


        
我是查德(chadyang) 於 2015-03-23 16:44 回覆:

哈哈~竹子姐不嫌棄

其實放大看每一張都有晃動啦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