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北石門。來場芬多精與陰離子的洗禮吧!~登青山瀑布
2015/03/19 01:41:21瀏覽1283|回應1|推薦33

查德家兩個體力過人的小女娃...曾追隨著車輪與查德走過八天的大關西自由行,也曾經一整天不休息地卯起來玩東京迪士尼大阪環球影城,查德一直想找個機會試試她們倆的底線到哪兒...真是一個充滿實驗性壞心的爸比~哈!所以,查德決定帶倆個猴小孩去爬山,看看這兩隻是真土雞還是假土雞


▲今天帶我們家兩個體力驚人的小女娃來爬青山瀑布。


▲步道旁的溝渠水量驚人。


▲趁著兩個小孩還沒甩開我們,先來一張合照。


▲一不小心兩個小孩已經一溜煙往前走。


▲步道旁有好幾攤賣菜的,附近的居民會把自己種的菜拿來賣。


▲往青山瀑布的步道周圍都是原始林木空氣清新,夏天一定非常涼爽。


▲溝渠裡的水又快又急,而且摸起來冰冰涼涼相當舒服。

第一次爬山先挑個簡單點的...(其實是怕自己跟不上XD),我們走北海岸到石門的老梅右轉往豬槽湖方向,就可以抵達青山瀑布登山步道入口,這地方查德曾經帶車輪妹來過,因為山明水秀非常適合戶外踏青,所以今天帶小孩來也算是一種回味啦!


▲兩姊妹三不五時會停下腳步來摸摸溝渠裡的水。


▲湍急的溪水旁還有塊北基農田水利會的牌子。


▲有些路段因為擔心坍塌所已裝設了護欄。


▲天氣好的時候從這看出去可以看到海喔!


▲這樣的石板道算是相當好走的,但....接下來的路可就沒那麼平坦囉!


▲第一號鐵橋到囉!

走完整條步道大約30分鐘來回一小時左右,我們沿著步道慢慢爬上山,這段路算蠻好走得,坡度與路況都是在可接受範圍內,而且路旁有條溝渠水量充沛且水流急促,看起來這兒完全不受缺水影響。兩個小娃第一次接觸爬山充滿了新鮮感,一路卯起來跑,查德在一旁不斷叮嚀慢慢走、注意腳步不要打滑...兩個小孩完全不裡會我的話~氣!


▲溪谷的生態維持得相當不錯。


▲過了一號鐵橋之後,接下來的路就開始爬坡囉!


▲這次爬山帶了水壺來卻忘了帶條毛巾,妹妹流了滿身的汗。


▲因為這條步道算是基礎的登山路線,所以一路上遇到不少也來健行的遊客。

經過一段平緩的上坡路後,接著考驗才要開始!過了第一座鐵橋路況開始轉差,從原本的石板路變成了山坡路,而且坡度還蠻陡的,再加上天雨過後的泥濘,心裡一直擔心兩個小娃會滑倒,無奈大人的叮嚀在還沒發生事情前都是無效的,所以只能緊緊跟著他們後頭,隨時注意小娃的安全。


▲溪谷的水相當清澈,因為禁止戲水所以水質維持得非常好。


▲第二號橋到囉!距離青山瀑布也不遠了。


▲看看這樣路況的步道,實在很擔心兩小娃滑倒。

終於在經過了半個多小時的路程,終於抵達了青山瀑布觀景台,觀景台上擠滿了遊客,大家除了欣賞水量充沛的瀑布外,當然也是要跟瀑布合照一張囉!在瀑布前面我們可以欣賞磅礡的氣勢,也可以吸取大量陰離子,特別是運動過後更需要這種清涼爽快感!


▲這是第三號鐵橋,不遠處就是青山瀑布囉!


▲河川上有幾位民眾在那泡腳,雖然禁止戲水,但泡泡腳應該還好。


▲瀑布觀景台到囉!上頭擠了好多人等著拍照。

兩個小孩的腿力又再次超乎了我的想像,竟然如此輕鬆就爬上了青山瀑布,在稍作休息後我們開始下山,此時就可以明白~上山容易下山難這句話的意義,下山除了得克服泥濘的步道外,更要小心滑倒,我們就在這樣亦步亦趨的情況下,安全下山完成了今天的青山步道登山之旅。既然兩個小女娃通過初次考驗,那下回咱們再換一座更具挑戰性的山來試試吧!青山瀑布是條相當不錯的登山步道,除了可以欣賞美麗的瀑布景色,還可以來運動一下順便吸收多一點的芬多精陰離子喔!


▲終於抵達終點了,這樣我們也走了半個多小時XD


▲兩個小娃靜靜地在瀑布前沉思。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adyang&aid=21594819

 回應文章

竹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3/19 14:52

青山瀑布,一個很不錯的地方

我一直很想來卻始終未能成行

因為交通有點不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