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走吃美食樂☆台北橋。延三夜市美食推薦
2014/01/10 01:52:17瀏覽63998|回應8|推薦23

對於延平北路三段,查德有份濃濃感情與回憶。在幼稚園中班前查德都在這條路上混,因為查德的大伯就在延平北路開店,一直到大伯過世前幾年才搬離這,所以我們一直跟延三夜市有密切的往來,許多攤子的老闆都是看著查德長大的叔叔伯伯,那些熟悉的臉孔一直存在童年的回憶裡,直到因緣際會逛到延三夜市來,才重新喚醒了那曾經熟悉又陌生的記憶。


▲台北橋曾經是連結台北與三重最重要的橋樑。


▲台北橋下的延平北路三段,兩旁的小吃攤林立,是個美食天堂。


▲這條街不但見證了台北發展的歷史,更充滿了查德成長的回憶。

延平北路三段一帶因為靠近台北橋,早期是許多臨時工聚集之處,也因此發展出許多的攤販,自然而然形成了一個夜市,也因為有這樣的淵源,所以這裡的美食偏粗飽型,而且走平價路線,要不是這附近難停車,且沒有寬敞的人行步道,否則一定會吸引更多遊客,自從大橋頭捷運站開通後,相信來延三夜市的遊客一定增加不少喔!


▲一攤一攤的美食,每到用餐時間總是聚集相當多遊客。

我們一行人從台北橋方向的大腸煎開始,一路吃到昌吉街的阿春粥店,然後再逛回頭補充了好幾攤,最後以祥記純糖麻糬做為ending,延三夜市的懷舊之旅,除了味覺得滿足,更讓查德回憶滿滿!回歸正題就讓查德跟大家推薦幾家必吃美食吧!


▲我們一路吃一路逛。


▲不但滿足我們的味蕾,更滿足了查德的回憶。

第一攤~大腸煎+烤香腸+三絲湯
大腸用低溫油煎,然後切成薄片淋上甜辣醬+醬油,再放上幾片醃小黃瓜,一份50元,超好吃的啦!另外烤香腸配上大蒜超對味,再點碗三絲湯,脆脆的魚丸很有軟Q,第一攤開味小點大家都說讚!最後我們還打包一份大腸回家,因為實在太好吃啦!


▲大腸煎是由兩位非常客氣的年輕人掌廚,看來是第二代接手。


▲賣的東西就四樣,很專注在這四種料理。


▲好大一條糯米腸啊!


▲切成薄片淋上醬料,配上幾片小黃瓜。


▲還有超好吃的香腸配蒜頭。


▲三絲魚丸湯超Q彈。

第二攤~葉家雞捲
這攤可算是延三夜市的招牌,推薦人多排隊人也多,雞捲現包現炸熱呼呼上桌,剛炸好的雞捲皮比較酥,雞捲裡包了肉、蔬菜跟咬起來脆脆的荸薺,配上特製沾醬,還蠻特別的。因為我們平常都不吃雞捲,只能說是純粹來朝聖一下。


▲這攤門口排了這麼多人!


▲這家是超人氣的葉家雞捲。


▲雞捲現場包。


▲馬上下鍋炸。


▲起鍋就送上桌。


▲吃起來味道很妙,明明沒有雞,為什麼要叫雞捲呢?

第三攤~台北橋頭割包+四神湯
這攤位於一家小兒科診所前的攤子坐滿了客人,吸引了查德停下來嚐嚐這傳統的割包,我們點了碗魯肉飯,一碗四神湯與一份割包,四神湯的湯頭很濃,感覺有加了特製的秘方,而割包完全採行傳統作法,三層肥肉、酸菜、花生粉,這樣奇妙的組合起來味道超棒,真是佩服發明割包的人,怎能發明這樣美味又能飽足的台式漢堡呢!


▲這攤人氣也超旺的....


▲原來是賣割包、四神湯。


▲點了魯肉飯、四神湯跟割包來嚐嚐。


▲四神湯的湯頭非常的濃,肯定有加了祕方!


▲這割包超推啦!酸菜不會太鹹,非常對味。

第四攤~生炒魷魚羹
標榜是遵循古法料理的50年老攤,雖然不清楚古法是啥,但一碗羹裡魷魚大塊數量也多,湯頭雖然芶芡但喝起來卻挺清爽,或許是因為湯裡有筍子、蘿蔔等蔬菜的關係,挺好喝的喔!


▲這攤生炒魷魚羹標榜遵循古法料理而成。


▲以前查德的叔叔也曾賣過生炒花枝,所以查德特別愛吃。


▲整碗滿滿都是魷魚。

第五攤~阿春粥店
一碗只要25元的香菇肉粥CP值超高啦!台式的粥感覺像泡飯,飯的形體保持完整泡在湯裡,裡頭還有肉羹、香菇和蔬菜等,吃起來味覺豐富不單調。除了香菇肉粥外店裡還有許多小菜,但查德最推薦香菇肉粥啦~一次吃個兩碗都沒問題!


▲這間阿春粥店很有名,以前經過時都大排長龍。


▲最推薦就是這碗粥,一碗才25元CP值超高。


▲裡面有香菇、肉羹還有蔬菜,相當豐富。


▲也可以點些小菜來配粥。

第六攤~橋頭壽司
查德本來錯過了這攤,是車輪指名要回頭吃看看,於是我們點了一份綜合握壽司和一碗味增湯,這握壽司除了份量大,上面的生魚片、海鮮都特大號,還在上頭抹上一層甜甜的醬油,味道相當特別。還有這碗超大裡頭還有一大塊魚肉的味增湯,竟然只要15元,老闆真是佛心來著。


▲原本錯過了這攤,被車輪妹叫回去吃壽司。


▲看看這冰箱裡的生魚片....好懷念日本的生魚片啊!


▲除了壽司還有賣關東煮。


▲我們點了一盤綜合握壽司。


▲還有一碗超大的味增湯


▲瞧這章魚片...多厚實啊!


▲這碗湯....也太大一碗了吧!

第七攤~祥記純糖麻糬
最後我們以麻糬跟花生紅豆湯作為今日美食之旅的ending,老闆現場現捏、現揉、現煮麻糬,可以選擇灑上花生粉或黑芝麻,這就是超好吃的燒麻糬,一份兩顆40元超划算,花生紅豆湯喝起來甜了點,但是花生超綿密幾乎入口即化,不錯喝。


▲最後一定要來吃的甜湯。


▲老闆一邊捏一邊煮麻糬。


▲菜單直接貼在桌上。


▲我們點了燒麻糬跟一碗花生紅豆湯。


▲現煮的燒麻糬灑上花生粉,是我們的最愛啦!


▲用筷子將麻糬切成一小塊一小塊,吃了才不會噎到。

還有幾攤沒開,幾攤我們吃不下,所以查德還是推薦一下囉!
第一攤~汕頭牛肉麵
這攤老闆是查德伯父的世交,老闆做人老實料理也非常實在,這幾年牛肉麵在延三夜市裡做出了名號,值得來嚐嚐。


▲查德小時候就住在這,汕頭牛肉麵就在隔壁。

第二攤~新營人牛肉
這家採用的是台灣本土牛肉,各式的牛肉料理都是用新鮮的溫體牛肉來料理,難怪門口擠滿了內行的人來嚐美食!

第三攤~鮮肉湯圓
經過鮮肉湯圓門口時排隊人已經排到隔壁攤,人氣真是旺!要不是我們不偏愛鹹的湯圓,否則我們一定也排隊來嚐嚐看。


▲這間鮮肉湯圓人起很旺喔!隔壁的豆花也很多人推荐。

第四攤~大橋頭筒仔米糕
超多人推荐的筒仔米糕,竟然只營業早上六點至下午四點,我們只好望招牌心嘆,想吃米糕的人記得要注意營業時間喔!


▲大橋頭筒仔米糕....關門了XD


▲原來只營業到下午四點。

第五攤~嘉義火雞肉飯
查德以前吃過這間的雞肉飯跟魯肉飯,還有苦瓜雞湯、蛤仔雞湯,傳統的台式料理方式,非常好吃!

第六攤~周胖子鮮水果
這攤的招牌薑汁蕃茄是南部人特殊吃法,查德在南部吃過,但是沒人願意陪我吃,殘唸XD


▲薑汁蕃茄是南部人獨特的吃法,味道超棒的!

延三夜市算是台北相當特殊的夜市型態,而且保留了最原味的台式料理,雖然少了些創意,但對於喜愛傳統味道的人來說,這絕對是個美食天堂,有機會歡迎搭捷運到大橋頭站,散步去品嚐一下傳統的台灣夜市小吃吧!

延三夜市
位於台北橋與昌吉街中間,長度約半公里,沿著延平北路三段兩旁夜市攤販林立,幾乎青一色都是小吃攤。建議搭乘捷運至大橋頭站下車,再步行前往。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adyang&aid=10461680

 回應文章

Polly
2016/01/30 23:47
哈囉!你好~剛剛看完你的食記發現,我跟你姐姐是兒時玩伴,我是你們家隔壁鄰居,那家電器行的女兒,如果看到留言,再麻煩你姐姐跟我連絡一下唷~起碼三十多年沒見了~(bobo0202@hotmail.com)

阿傑
2015/02/10 15:29
延三夜市的這攤葉家五香雞捲在去年就已經歇業沒賣了,大家不要白跑了。

5566
2014/07/05 19:19

為什麼不給複製...

這樣找要找地點實在很不方便...

幸好我還是破解了呵呵

(5566978@yahoo.com.tw)

小美
2014/04/27 22:16
雞捲:古早人比較節省把家裡吃剩下多出來的東西捲一捲下鍋油炸後又是一道菜,雞的台語和多的台語同音,所以後人就稱為雞捲

史瑞克1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1/14 16:44

我大概都是光顧 藥燉排骨/土虱 大鼎肉羹/蛋包飯 汕頭牛肉麵 新竹旗魚米粉 葉家肉捲


我是查德(chadyang) 於 2014-01-14 17:30 回覆:
那個藥燉排骨+土虱....也超多人啦
可惜我們太飽了XD

雲大少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夜市我竟然第一次聽到
2014/01/12 04:18

被你一介紹

每一攤都好好吃的樣子

我是查德(chadyang) 於 2014-01-14 17:32 回覆:

雲大少爺,您一定要撥空走一趟延三夜市

回味一下台北的古早味小吃啦!


竹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1/11 21:45
去過一次,但是不知道要吃那一味才好~
        
我是查德(chadyang) 於 2014-01-14 17:31 回覆:

竹子姐...都不錯吃啦!

哈~


辣媽 愛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1/10 06:56
上個星期我們吃了壽司和汕頭牛肉湯.光這2家就飽了.你們居然能吃那麼多家.真是佩服!
我是查德(chadyang) 於 2014-01-10 13:51 回覆:
哈哈....我們都是一攤點一份,全家一起吃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