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珊瑚蟲得獎 恰恰寫感覺和思想
2007/04/08 07:40:58瀏覽2182|回應9|推薦206



      我在四月四日才得知這個好消息,
      將當時的感覺, 發表在"恰恰的心情日記"

      ...........................................................................

      OMG! 我的珊瑚蟲!
      有人來報佳音, 你得了華梵杯個人組第一名.

      我高興的發抖, 好像恰恰得獎似的.
      快哭了! "欣喜若狂"就是這種感覺.

      當初發現你, 特別寫文章推薦你, 我的眼光不錯.
      大家看了, 也都稱讚, 你實在太棒了.

      你在哪裡? 快上網, 跟我說話!

      你有這筆獎金, 可以買書, 大學學費也多少有點補助.
      爸媽不會再生你的氣, 說你寒假上網不讀書.

      你在哪裡? 我真想抱抱你!

      你若不得第一名, 我真的會生那些評審的氣.
      如晞邀我當評審, 我一方面沒空; 也不敢去當.
      因為我會自私的, 你不是第一, 誰第一啊?

      我高興過頭, 你在準備聯考, 用功讀書.
      吃過中飯沒? 聯合報有刊登, 你收到通知沒?

      ................................................................................


      原汁原味的直接感覺, 脫口而出, 不需思考.
      我是個享受"感覺"; 信任"感覺"的人.


      跳舞時, 全心全意的舞著, 投入很多的感覺,
      而不是很在意的, 去記住那些舞步.


      第一眼看到珊瑚蟲的文章, 是震撼! 是驚艷!
      讓我想寫文推薦她, 與人分享我的感覺.


      上網兩年半, 一路寫來, 終於發現, 原來我有所求.
      期待著別人分享我的喜樂; 分擔我的哀怒.


      我不愛聽道理, 不喜歡分析, 也沒有邏輯概念.
      因為粗心大意, 不擅長去體會別人的感覺.
      太深層ˋ太抽象的名詞, 都會讓我想到頭痛.


      自小被僵化的教條捆綁, 無須思考, 只要聽話.
      當然就失去思想能力, 只存留情感的直接反應.
      哭笑疼痛; 開心悲哀, 是不用思考, 感覺自然湧出.


      還記得大學畢業紀念冊, 我寫下的感言是:
      "大學四年, 思想上是喜劇, 感覺却是悲劇."


      我的職業需求, 必須記住許多保險條款規則.
      如果能用多一點"人的感覺"去思考, 就容易記住.
      若有實際例子佐證, 那麼學習上更加融會貫通.


      不是缺乏智慧去思想, 因爲知道了, 並沒有好處.
      不願意花時間去思想, 因為明白了, 也無法改變.


      你們或許覺得恰恰離題了, 不! 我只是想說:
      珊瑚蟲擁有自己的思想和感覺, 非常難能可貴.
      這也是她得獎的因素; 有個人風格.





      恰恰 2007. 04. 07






      Google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acha29&aid=877272

       回應文章

      ANY愛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恰恰
      2007/04/12 10:12
      欣賞妳的氣度 替他們高興
      ANY 你可以延伸為 Anything, Anywhere, Anyone, Anybody, Anyway......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想看啦
      2007/04/10 13:15

      好想看她得獎的那篇文章耶

      哪看的道呀...



      熊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歡欣鼓舞
      2007/04/10 11:26

      單聽音樂的節奏就知道你興奮莫名了~

      恭喜珊瑚蟲,也恭喜妳慧眼識英雄。



      從容自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部日劇~
      2007/04/10 00:58

      忘了劇名~

      但是描寫八名參加律師研習班的見習生~

      來自個行各業~

      但因為集體討論案件~

      雖然是以法律為主軸~

      但在抽絲剝繭時因為考慮到人性的情感面~

      而不是只在於以法律的基礎探討對錯~

      反而更容易解出案情前因後果~

      最後一起拿到律師職照~

      妳的文章讓我想到這個故事~


      奕妃 Erica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我和妳一樣
      2007/04/09 23:59
      替珊瑚蟲高興
      奕妃的半熟之旅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呵!
      2007/04/09 22:07

      是的!跟恰恰有同感…但又有點不同

      當得知是她是…真的是只有一個感覺,「正常」((啊不然會是誰咧?))呵!真的!

      之後的下一秒,就開始high到不行了…急著去她那看看她有沒有收到同知…好開心啊!

      雖說,我也是選手之一,但她的得獎似乎是比我們己得到了,還要開心哩!當初若不是她一直鼓勵我寫文章,可能我就在初賽時就退掉了…一方面也真的很感謝她哩!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真的很棒
      2007/04/09 18:09
      好佩服~她

      真的是壓倒性勝利!

      傑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太難得了
      2007/04/08 14:15

      啊 恭喜這位出眾的年輕人 有風格及特色 太難得了 

      我也開心也  


      恰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篇文章後半段
      2007/04/08 08:54
      桑姐姐說

      她懂恰恰

      恰恰重感覺

      姐姐重思考

      那個姐姐懂她 妹妹不懂她

      不過 她說無所謂 她懂妹妹就好

      我今天寫了六篇小說

      現在出來透透氣

      桑荷帶著巧兒 走在雪地上

      零下二十幾度的風 吹著她們

      她的鼻子紅 眼淚忍不住的流下

      這是很折磨我的歷程

      要去回顧過往的心酸

      我不知自己在作什麼

      為什麼寫這部小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