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瓶中信
2005/10/09 09:39:54瀏覽1428|回應8|推薦40




瓶中信
.................

讀完了 "一位陌生女子的來信"
我想起了你; 憶起了十三歲那段青澀的愛戀.

你一直在我心底; 那個小小的角落, 藏著你的影子.
碰到與你相關的人事物, 就會讓我怦然心驚 .
你又出現; 盤旋不去; 在三十六年後一個星期五的下午.

開車途中, 往事歷歷如目, 彷彿回到少女時光.
國中一年級下學期, 你是我的級任導師.
剛退伍, 正讀研究所夜間部, 猜想你大約二十六七歲.

第一眼見到你, 我已著迷. 親切的笑容; 溫雅的舉止.
大學研究所是多麼遙不可及的夢想, 崇拜不已 .
你博學多聞, 上課生動活潑, 受學生愛戴.
也是個負責任的好老師, 對學生付出關懷.

還記得你第一次作家庭訪問, 我緊張到不知穿什麼好.
親自動手把客廳打掃得更乾淨; 其實家裏一向很整潔.
不斷的探頭張望, 你究竟何時到來?
要母親穿上最體面的衣裳.

焦急的等了很久, 你終於進門.
我已經不記得你說了什麼, 腦內一片空白;
害羞的低著頭 , 聽你與母親說話 .
但是不到十分鐘你就走了.

我的樣貌普通, 高瘦羞怯, 功課也不是頂尖,
你會注意我嗎?
多麼渴望你看看我, 喜歡我, 知道我對你的愛.

大膽的在週記上寫著, 我不被家人疼愛的悲哀,
和少女強說愁的煩惱, 你總是耐心寫下很長的答覆.

後來我故意加強不滿, 甚至編造故事引你格外留意.
有一天, 你說願意與我談談; 下課後在輔導教室見面.
這輩子, 我們都永遠不會忘記那天所發生的事.
數十年後的夜晚, 回憶裡仍然是滿懷甜蜜.

是我對你癡狂, 在昏暗燈光氣氛下, 令人大膽的迷惘.
當你輕拍我的肩膀; 安慰我的傷心哭泣時,
忍不住擁抱你; 主動獻出我的初吻.

你只是輕輕的推開, 馬上送我回家.
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坐在你的摩托車後座.
小臉靠在後背, 聽著你的心跳, 永遠記住你的體溫和味道.

我和那陌生女子一般, 十三歲時就懂得什麼叫真愛.
什麼是等待; 什麼是付出; 不要求回報 .

以為在吻過之後, 你是屬於我的, 想看看你妻子.
找了一位同學陪伴, 藉口去探望你們新生的兒子.
看著你煮菜, 幫忙嬰兒洗澡, 很高興你是一個好父親.
到今天, 從未後悔過, 選擇你成為我第一個愛的人 .

那天特地穿上, 母親爲我縫製的紅色大圓裙.
滿心喜悅, 自以為是最美麗的女孩.
誰知你的妻子卻傷害了我, 趁著房裡無人,
對我說 , 你什麼都跟她講了, 希望我不要再來打擾.

我驚慌失措的離開; 不知自己怎麼回到家.
心流著紅紅的血, 我沒哭, 只是有些恨你.
真的不是想霸佔你, 破壞你的婚姻, 只是想愛著你.
是我不夠美麗 ? 是我年紀太小? 還是你不能愛?

後來不知發生什麼事情 , 我被調開到隔壁班.
無法時刻的看到你, 我什麼話也沒說, 只有傷心難過.
我依然深深的愛著你.

一星期只有一堂公民課 , 我用眼睛灼熱的望著你,
訴說我的思念, 我的愛意, 你總是迴避逃開.
後來你真的走了, 找到一份比較能養家活口的工作.

在一個週六中午, 聽到同學大聲小叫, 說你回校探望.
馬上衝出教室, 在三樓走廊, 往樓下追尋你的蹤跡.
多麼想念你啊! 只要望一眼就心滿意足了.
我一直站著, 望著你在的地點, 你遠遠的身影.

有位多管閒事的同學說話了: "大家都知道你暗戀他"
像被人看穿心事般漲紅臉, 語無倫次的辯白: "我沒有 "
今天我不再說謊, 對你的愛一直在我的青春歲月持續著.

我努力讀書, 考上好的高中, 心裏想著,
讀大學時 , 就有資格去找你, 因為你的妻子只是初中畢業.
這樣的心思力量支撐著我, 渡過"沒有你"的五年.

那五年, 不斷打聽你的消息, 你終於是某家公司經理了.
期盼你還記得我, 一直在等我長大, 你會愛上我.

幸運考上最好的大學, 想像你知道後, 會是多麼的高興.
這個深愛你的我, 不是普通女孩子,
在你心中是最特別的一個.

在大一的第二個月, 同學就來通知,
將會舉辦同學會. 終於可以見到你了,
但是當時我卻遲疑害怕, 找了很多理由.
頭髮還不夠長; 樣貌還不夠美麗; 我還沒準備好.

希望你見到的是 " 最好的我" ,
有美麗的容貌和氣質, 這樣才能吸引你, 得到你.
事實上, 我知道自己沒有勇氣見你.
再相見, 痛苦的是我.

想起以前, 每個週末在走廊癡癡等待.
假若見面後, 仍然克制不住情感, 那麼我將毀了自己.
因為你有家庭, 你不會像我一樣狂亂的愛你.

那往日埋藏已久的愛,
因為這封信, 又鮮明的跳躍出來.
如今我走到人生中途, 也經歷過幾場情愛.
而你已是白髮老翁 , 又或者早不在人世了.

你是否知道, 曾經擁有過,
一個十三歲小女孩, 最初ˋ 最深刻的愛?!






恰恰 2005.10. 07
創作靈感來自 問樵推薦的
"一位陌生女子的來信"
轉貼在叮咚的"心靈花園"
( 創作浪漫言情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acha29&aid=77056

 回應文章

angela-588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啊!
2008/01/16 11:27

竟然洩出我的故事

也因這個緣故

才離開老師的工作....


真正的勇者並不是什麼都不怕,
而是雖然害怕卻仍勇敢的面對!

風城行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永惜
2005/10/26 20:56

造化

無悔

永惜

風城行者 留



恰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入選貼心下午茶
2005/10/21 05:45
2005/10/17 19:12 回覆刪除
Dear 恰恰

您的「那段青澀的愛戀」一文,已經登上聯合新聞網首頁,生活健康|貼心下午茶,歡迎有空前往觀看。^_^

非常謝謝您的好文分享,此推薦是利用轉址的方式連結到您的文章。如此文有原因不希望被推薦,請到電小二訪客簿留言,會盡快協助取下。

電小二


恰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說得好
2005/10/10 13:01

醉話那篇是 "創作"

那這篇"瓶中信" 是 "醉話" 了

可以這麼說


捏捏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痴人說夢話!
2005/10/10 12:38

醉話那篇,   哈哈 !

連喝白開水也會醉 ?

恰恰從來不喝酒的!  那部份相信是 "創"作!



恰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記性
2005/10/09 14:53

確實有這麼一篇 相仿文章

捏捏 看過我的醉話 ? 文尾 特別說 靈感來源

就是 以後不要說 我是女主角

我去看別人的文章 有了靈感 就把自己代入 寫文

你不聽話 打三板

大家要養成習慣 恰恰在寫小說 是假的

若是讓你信以為真 謝謝你的肯定

但是

我還有好多篇小說創作 怎麼敢貼出來 ???


捏捏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美麗的少女情懷 !
2005/10/09 14:25

好像讀過你以前一篇舊文, 內容相彷 !

從沒聽你提過!



123酷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深藏一生的愛戀
2005/10/09 12:12
「一位陌生女子的來信」原本是奧地利作家的小說
故事本身就很感人
被徐靜蕾拍成電影還自編自導自演
這個女孩子不簡單
也或者是有姜文演對手戲
還有很棒的李屏賓攝影助陣
酷媽對這部電影留下深刻的印象
有些鏡頭和韻味
怎麼像改編自林海音的「城南舊事」呢?
恰恰
酷媽相信在真實人生裡
一定有人發生過妳寫的這個故事

七月,一片金紅豔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