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賣"笑"的日子
2005/05/04 06:45:41瀏覽1616|回應1|推薦35
想起剛來加拿大時的第一份工作
在 Donut shop 當counter 賣甜甜圈

每天煮咖啡 賣咖啡 紅茶 汽水 果汁
賣甜甜圈 三明治 還要收杯盤 放洗碗機清洗
店內大概可坐二十五人 外賣較多

老外喝咖啡 喝茶 很龜毛 又搞怪
除了黑咖啡 有一匙糖不要奶 或一份奶不要糖
或兩奶兩糖 奶還有牛奶或奶精 加牛奶的咖啡不好喝
還有糖 也分白糖 黃糖 減肥糖 搞得我的頭昏了

喝茶的也有要求 茶包放進熱水 幾秒後要拿出來
或放進茶包不要拿出來 茶還分很多種 有檸檬茶
紅茶也分 加糖或加牛奶 或黑茶

一人來買四杯咖啡 杯杯不同 怎麼作 才不會搞錯
在白色保利龍杯上 寫上 B:代表黑咖啡 R:普通一糖一奶
DD: Double Double 兩糖兩奶 若2C1S 是兩奶一糖
若有一杯是茶 就寫個大T 讓客人容易識別
先寫好字 再慢慢一杯杯沖泡 手腳要很快

賣甜甜圈最煩 一個兩個還好 買一打就大件事了
要他挑十二個 好像參加電視相親節目 挑對象一樣
常常挑了八個後 就非常非常困擾 不理後面的長龍

幾雙眼睛瞪著他 看著我 我只能聳聳肩 不關我的事
無奈的拿著大盒子等待
終於選完十二個了 聽到人群中 有人噓出一口長氣

我客氣的問他 先生還要什麼?
他說: 我還要一個微笑
啊 要求真多! 有什麼辦法 客人永遠是對的
馬上逼自己做出一個 ^---^ 大笑臉

回家後 很委屈的跟老公抱怨
我今天除了賣甜甜圈 還要賣"笑"ㄋ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acha29&aid=752

 回應文章

珊瑚蟲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這篇
2007/02/06 17:40

實在好笑到讓我忍不住回應

賣笑的日子,很辛苦吧!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