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閒聊 " line dance "
2005/05/22 05:54:25瀏覽3700|回應2|推薦31

雖然跳了七年的排舞,  我只敢用"閒聊"二字.
因為, 從當初學舞到現在,  依然是健身的心態.
我没有舞蹈細胞和肢體表達的天份.

跳完舞回家後,  一切舞步拋之腦後.
因為我有工作 , 不是專職舞蹈家或跳舞老師.
很多舞友已經開班授徒 , 專教初學者.

但是我發現她們教舞後,  舞技反而退步了. 
因為學習較難的舞曲時,  覺得不可能教學生,
就放棄不學. 日積月累,  自己就停滯不前.

教舞不是一件簡單的事,  首先要會看舞步說明紙.
上面全是英文 , 要懂作舞老師的習慣用語 ;  
還有一大堆舞步專有名詞,  知道舞曲何時開始跳起

通常我們是學過後,  再看舞步說明紙  ,  加強記憶,
自然容易得多.  但是没看過原作者跳時的舞姿 ,
還是很難捕捉一首舞的精隨和美妙的地方.

一般我們看到的, 不是在跳舞 , 而是走舞步,  只有腳動!
身體硬梆梆像行軍,  也有人過分扭捏作怪,  令人作嘔.
其實 , 一堆平均年齡四十歲以上的歐巴桑跳舞,
能夠要求什麼?  只要六十四步能記得 ;  方向全對了,
就已經是翹中之楚了,  還能挑剔舞姿嗎?

恰恰熟記舞步,  所以不斷觀察學習,  偷師模仿.
我的同事 Lily , 和我一起結伴學跳排舞.
想起第一堂課左腳踩右腳 ˋ東張西望的窘態 . 
如今她一日千里 , 參加美國排舞研習會,  跟名師學舞.
我只有望之興嘆,  因為自己懶惰,  回家從不練習.

她大方的, 將學習到的肢體動作和呼吸竅門,  轉授與我.
但我只是對著鏡子,  練習肩膀腰部圓轉,
十分鐘後, 就喊累不動.  還有一些特別舞步, 不會就放棄.
常常隨便扭扭, 幾個拍子夠數就算了 ,  有時舞曲中要轉兩圈, 
我自動變通轉一圈 , 因為怕自己跳到頭暈!

現在學會放鬆自己 ,  全身陶醉在音樂中  , 很自然的讓自己的  
肩膀ˋ 腰ˋ 手ˋ 臀部 ,  隨著感覺舞動著;  柔和不誇張.
享受著動人的旋律,  獨自跳著,  忘記了一切煩惱!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acha29&aid=6861

 回應文章

恰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恰恰跳舞
2005/12/12 08:09
記性好 拍子準
舞姿自然 神情陶醉
舞衣美麗 長相不錯

哈哈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好網站與你分享
2005/06/05 00:18

想學基本舞步嗎? 到這個網站上的Learn to dance瞧瞧,會有意想不到的收穫喔!!!

http://www.bbc.co.uk/strictlycomedanc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