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I love " Boxer "
2005/05/12 14:25:35瀏覽2012|回應2|推薦23




第一眼見到他時, 可以說是一見鍾情,
那時他只有一個月大, 毛色較淺,
是一隻可愛逗人, 大膽的小老虎.

自小受到日本片"九命怪貓"的詭異影響,
我非常怕貓, 怕牠們盯著人發亮的眼睛.

女兒帶過一隻全黑的貓回家,
我必須穿上長大衣 (保護自己的錯覺),
像看恐怖片, 從指縫間去偷窺牠.
仍是無法接受, 全身不寒而憟; 冷汗直冒,
硬是將牠驅逐出境, 不得留下!

現在我竟然會愛上他: 一隻咖啡加白貓,
從臉頰... 一路下去到肚子是白色,
四隻腳像帶著白手套, 所以取名"拳擊手".

貓一向給人高傲的感覺, 疑心病重,
但因為我怕貓, 怕被貓抓傷,
所以開始, 我和他保持著若即若離的關係.
像對人一樣, 絕不勉強,等待他的信任.

慢慢的.... 他在我的房門口睡覺;
躺在沙發旁陪著看電視, 然後讓我幫他梳毛.
當他撒嬌, 需要我的疼愛時,
便將他抱上床或沙發, 輕撫他睡覺.

剛來時 他很少喵喵叫, 讓我十分擔心,
米雪兒重聽, 難道" Boxer " 是啞巴?
會不會被寵物店騙了五十元加幣?
丈夫說: 那是因為米雪兒無法教他貓叫.
所以我只好當起"貓媽媽", 教兒子說話了.

過了幾個星期後, 孺子真是可教!
現在叫的最大聲, 最多話的是他,
尤其肚子餓的時候 !

早上起床, 他一定進浴室, 跟我說早安!
下班進門口, 他已經趴在拖鞋上等候,
然後尾隨上樓, 等我換好家居服,
就在樓梯口聊天, 這是我們約好的"談心角落".

心情不錯時, 通常都是問他:
"你今天乖不乖? 有沒有欺負米雪兒?
要愛姐姐. 來! 讓媽媽摸摸."
愛聽他喉嚨裡發出快樂的咕嚕聲.

心情不佳時, 就摸著他的肚腩, 要他減肥!
有時還嫌他只會吃, 不會幫忙作家事.
尤其老公就在旁邊, 我故意指桑罵槐.

和拳擊手相愛的日子, 舒解了我的生活壓力,
使我的人生變得平和ˋ樂觀.
雖然 我已預先準備好失去他的堅強,
但仍然希望他能夠陪伴我, Forever !




恰恰舊作 2004.Oct.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acha29&aid=3783

 回應文章

貓小瑛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天使貓ㄟ
2007/05/23 07:19

呵呵,

小歪頭的模樣,可愛極了!

為什麼黃金虎班貓小時候都跟天使一樣呢?

長大後、、、、也是天使啦!長肥肥肉的天使!


恰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內疚
2005/12/12 04:33
自從家裏又多了兩隻貓後
我對他的愛被分薄了

他也感受到 他會吃醋
去欺負新來的波斯貓

其實是上網的關係 我迷戀上網
忽略了他 他始終是貓 不明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