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Give me a hug 抱滿懷
2005/06/28 07:20:41瀏覽2187|回應4|推薦32




Give me a hug 抱滿懷
.....................................

有些夫妻真的太相敬如賓,
下了床就不再碰彼此一下.
是老公大男人? 還是老婆保守?
有了小孩後, 大家都要正經八百做人!

婚姻長期在柴米醬油鹽中浮沉,
如果能像婚前一樣打情罵俏, 親吻撫摸,
私底下老公老婆互相"鹹豬手",常常抱滿懷,
那真是苦悶生活的樂趣 ; 也是夫妻的最愛!

最近經常抓著mouse, 有空也是摸摸貓咪,
老公已經抱怨, 少了被老婆輕薄的喜悅了.

女兒六歲時, 我們移民多倫多.
或許在國外長大, 從小一開始, 女兒就要求我,
要常常給她一個"hug"!

每天下課回家, 大家已經八個小時沒見面了,
要彼此擁抱一下.
還要問她: 今天好嗎? 學校裡有什麼事發生 ?

然後我在廚房切切洗洗, 她就陪在一邊說話聊天.
如果太忙忘記 " hug " " hug" ,
她會提醒我, 或以為我不關心她.

女兒已二十四歲, 但抱一抱的習慣照舊.
常對父母ˋ親人ˋ朋友說: "Give me a hug"
是她表達愛和關懷的方式.

其實不只是她需要我的擁抱,
我也渴望來自丈夫和女兒, 這種"抱滿懷的愛".
每次抱著我的兩個寶貝時, 內心深深感受到:
他們會永遠愛我; 如我愛他們般......





恰恰舊文 2005.04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acha29&aid=19591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這篇文章應該多放給華人看
2005/06/29 23:17

我們一家也是只要幾小時沒見面  起床後 出門前 回到家 就又親又抱 問女兒did you have fun today?  她最近問我的是網友好嗎?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I never demand
2005/06/29 22:02

a hug. I just find it hard to. But I always generous to "give a hug"whenever demanded---female friends in most cases. I hope I get better and know how to do appropriately. Thanks for sharing  this.


桑琦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Give you a hug
2005/06/28 11:41

我極少主動給人家一個擁抱。不過﹐今天我做了。中國人之間比較不習慣的。

這個朋友讓我有點心疼﹐因為她受傷了。我想不到說什么安慰她的話。就伸開兩手臂--把她抱在懷裡。有時候﹐無聲勝有聲。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真情的擁抱!
2005/06/28 07:43

我曾在美國求學、工作和生活了30年才再回到台灣,兩個小孩都在美國出生和長大,所以能深深體會妳的心情和描述的情景。

我在台灣主持和參加了許多「讀書會」,這些真誠的伙伴們,見面時倒是常常以「擁抱」為禮的(請見我「心手相連、一路走來」一文)。

康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