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恰恰小說徵文】讀後感 & 荷去荷從
2008/04/03 06:26:08瀏覽24248|回應36|推薦435



    【恰恰小說徵文】讀後感 & 荷去荷從



    前些日子無意中跑進 Xuite 網站,
    發現有位女子看完 "在某個轉彎處 就此永遠錯過",
    寫了一篇很棒的書評, 請入連結閱讀:


    http://blog.xuite.net/engineer19/GoldCastle/15863938


    開頭狠批書中缺點, 格主阿妮以為恰恰不會看到!
    當時我沒有半點惱怒, 完全虛心接纳, 並留言致謝.
    這畢竟是恰恰的處女作, 技巧佈局仍不夠成熟.


    我在台北時, 曾重讀一次自己的小說,
    回到多倫多後, 又再讀過兩遍, 不斷找出缺點檢討,
    也覺得中間段落比較沉悶, 希望將來注意改進.


    最後阿妮總算提到優點, 說精華在最後一頁,
    她承認關心桑荷的命運, 想一路追看,
    從談戀愛ˋ結婚ˋ生子ˋ移民...結局讓她眼眶紅了.


    恰恰很開心能夠作到這點, 讓讀者有興趣看下去,
    若是翻幾頁便丟在角落, 這本小說就徹底失敗了.


    她還建議民視, 下一檔連續劇可以考慮拍攝這部小說,
    一定會受到四五年級婦女的歡迎, 很寫實的情節.


    阿妮的確是花了很多時間, 專心看我的書,
    不是那種亂蓋, 是善意的評論, 我很幸運有這樣的讀者.
    她給小說評語 : 五顆星, 75分, 越讀越有味.


    我在聯網發表這篇小說, 受到大家熱烈的捧場,
    若要各位寫出缺點, 恐怕都會不好意思批評,
    今天意外看到 G 饅頭女孩發表 恰恰的小說 也是正面稱讚.


    希望讀過這部小說的朋友, 能夠寫篇讀後感,
    給恰恰更多的指導, 有批評; 才有進步, 有鼓勵; 才有動力.


    自己最滿意的是結尾部分, 桑荷作了一個重大決定,
    渴望你們的參與, 可否告訴我, 究竟"荷去荷從" ?
    感謝各位!!!



    ** 有很多篇讀後感沒有"引用" 或 寫在回應中
    請各位至回應中連結閱讀 謝謝



    恰恰 2008. 04. 02

    此文登上本期《網路城邦週報》的精選文摘單元


     
( 時事評論媒體出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acha29&aid=1701897
 引用者清單(15)  
2008/06/14 00:47 【天清詩字療養站】 關於《在某個轉彎處 就此永遠錯過 作者 恰恰》一書之觀感
2008/04/28 10:19 【Gia 如是觀】 讀後感 & 荷去荷從
2008/04/21 14:32 【鏡似如我】 荷去荷從 觀後感
2008/04/14 16:42 【anna19871987 的部落格】 讀後心得
2008/04/13 14:47 【虎妹的部落格】 荷去荷從
more...

 回應文章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西撕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婉轉的近似值
2008/06/01 23:49
---

謝謝來臨,在這裡轉轉,好像專業的那個,及又是愛情狂人.

為何男的多愛玄幻,女的多愛愛情呢?好像主動和被動的本質......

---

據我理解,1.向上爬,2.多角戀,3.抉擇,也應該故事的大致吧!雖沒有看其書,(這種文字模式,我通常跳躍著看)而我覺異性之美分2種,1.少女到御組,2.最平衡的成熟身段,那其他的,心中,不知是甚麼去接受,唯美感是個人的底線.

那魅力是來自意志和樣貌,再加上相處,性向等,基本上已經可能有某種暫時性的和諧,那變化的天﹑地﹑人之元素,可難說將來的必然性,而唯一能維持相方的,還是利益,因為利益而在一起,又因為利益而分開,那利益可理解為給某種那人在乎﹑有用的中性介質存在.

女之前半和後半,那種反差,影響極大,更甚於而意識層面的距離,那主從定位,是相方的個性問題,而祖輩的,結合的本質是原始的﹑野性的,是以被傳統的禮法所限制思想,而若以現今,普通人,都是以更有利生活,相似排首位吧!而上流人士,那種長久性,有如虛幻.

---

上流人,有質素的人,就是不同,生活還可以如此特色,有空煩惱精彩的人生,和大眾,真是強烈對比了~

嗯,加個友唷!有空我再來看看你的精品文字了
恰恰(chacha29) 於 2008-06-02 02:30 回覆:

你的跳躍式文字

恰恰看不太懂

謝謝你長長的回應


恰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遲來的引用
2008/04/28 10:32

http://blog.udn.com/jrchen113/1821300

Gia 寫的讀後感

讓恰恰感動得心酸落淚

她懂桑荷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噢>\\\\\\\\\\<
2008/04/25 01:36
噢,今天才看到恰恰的這篇文章,依然很受寵若驚,
真是謝謝你虛心接受我那不成熟的心得....
恰恰(chacha29) 於 2008-04-25 07:31 回覆:

阿妮那篇很紅喔

不過有人抱怨

背景黑黑 字太小


恰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落伍者的荷去荷從
2008/04/16 08:10

引用文章荷!回來吧!我是臺灣 

恰恰回應:

謝謝大哥

真的非常關心桑荷

其實 她日夜思念故鄉

很想回到台灣的懷抱

當她完成人生的使命

在適當的時候  她會回去的



蘇鐵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的嗎
2008/04/16 00:50

真的? 家業會被賣給義大利女人?

喔.那一定要請恰恰寫個番外篇.超想看那對可厭的公婆.會怎樣被那個義大利女人欺負

或者.是那個義大利女人怎麼被那對可厭的公婆蹂躪.

「煲湯好易.聽日我教佢.你老竇食飯一定要飲靓湯.」

哈哈.這句話不知還說不說得出口.好想看喔.


喵在招手,請光臨妖精打鐵舖

蘇鐵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就這樣決定了!
2008/04/15 11:35

恰恰,

今天終於一鼓作氣看完了。

當下覺得,桑荷怎麼這麼好命,每個男人見到她的第一眼都會喜歡上她,交往不到一個月就跟她求婚?

而且,她的媽媽也真開明,知道她未婚懷孕的第一句話竟然是:「怎麼這麼不小心!」哈哈,好像現在那些前衛家庭的爸爸,在知道兒子把女朋友肚子弄大以後說的話。

不過,桑荷這個小妮子,在當了媽媽,又被公婆揉躪之後,為了女兒,她應該會成長一些吧!不希望見到她再那樣逆來順受了。

最好她的朋友靈芸也能移民來多倫多,把那一對衰公衰婆狠狠休理一頓,再幫著桑荷爭取到一大筆贍養費。因為單親媽媽獨自在異鄉打拼不容易,事事都需要錢。

ㄟ ~ 那個義大利女人不是很有錢嗎?來來來,一手交錢一手交人,用鈔票把家業買去吧!買定離手,保證童叟無欺!還有跳樓贈品,附送嘮叨老太婆和冷面老太爺各一枚。

嗯........沒錯,就這樣決定了!


喵在招手,請光臨妖精打鐵舖
恰恰(chacha29) 於 2008-04-15 21:45 回覆:

你比較理智

對 桑荷生活在香港人的圈子

她會改變的 不再傻傻

你的建議 我會採納

把家業賣給義大利女人 哈哈


水雲瓶子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
2008/04/14 15:26

哈哈哈!  想故事大綱,動手寫,還要琢磨詞句情境的表達,很花腦筋的吧? 鐵定辛苦,不過書出來了,也一定很有成就感喔!  祝大賣......

另很想與妳分享,昨晚我等待看TVBS晨曦親戚的電視專訪,剛好有轉到別台,看到知名網路作家<九把刀>接受電視專訪時,講了一句跟創作寫文有關的話,他的意思大約是這樣: (我沒記得很清楚)

他引申<灌籃高手>影片中人物的對話,

<打籃球快樂嗎?>

<打籃球很快樂。> <如果勝利的話,會有100倍的快樂。>

他說同樣:

<寫作也很快樂。> <如果有讀者期待著來看文章的話,就會更快樂。>

我想妳可以體會這種心境吧?

至於

讓荷遇到郭首富類型的男人,是我天馬行空亂編的,男人有錢又事業有成時,可能比較容易花心,不過內心裡我相信他們也還是會想找到真愛才是吧?

我會這樣期待&祝福郭首富,但我更希望他能以他的財富及經營事業的智慧,為台灣多盡一點心力,讓我們國家更好,小老百姓日子也能跟他一樣好過一點。

也只能說小人物都愛有一些狂想曲吧!~~~


佑璇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我剛剛
2008/04/13 14:58
我剛剛到家×福去,有看到恰恰大大的書,最近在城邦挺火熱的,拿起來翻了一下,但我沒有看完。所以我不引用了。
我猜想恰恰大大想要把桑荷與一般小說裡的女主角區隔開來,試圖塑造一個不從眾的脫俗女孩形象,因為桑荷是小說女主角,免不了要有亮麗的外表,她內斂,不知道自己有多美,事實上,就故事大綱看來(我去看過上面連結的那個部落格內容了。),她的美麗絕不是從出社會才開始的,她應該要知道自己的外表程度到哪裡,所以我想她不是不知道,而是厭惡自己美麗的外表為她帶來的困擾,所以選擇忽視自己的外在。
我翻了2小節,就把書閤上了!因為我覺得開頭太落俗套了!(不要打我! /><\ ←手抱頭貌)我想,或許開頭改幾個詞句,這部小說應該會更棒。

拜託!不要打我!><恰迷們~

品味書墨香,懂閒之人,最幸福。~○品墨閒○~
恰恰(chacha29) 於 2008-04-13 21:37 回覆:

我怎會打人 只會咬人

每個人看法不同

恰恰寫到第四集 就吸引暢通出版社區先生的注目

他覺得開頭很好 所以才下訂單 要我寫成長篇小說

在這兒開始發表時 也有很多人追著看

我想你不喜歡看言情小說吧

唉 賺不到你的錢 真可惜   


包╰Φ╯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何傷
2008/04/13 08:22
步匿於永恆裡
§常笑 §吃對 §嗟來 § 所以茶飯不思,因為剛從藏春路飲完渣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回應文章: 【恰恰小說徵文】讀後感 & 荷去荷從
2008/04/13 01:59

中國傳統女人的宿命:油蔴菜子;家庭教育形成個性,行事風格影響人生際遇;女人何苦為難女人?女人與女人之間會互成好友,大多在求學時期.

成功男人背後需要偉大女人支撐,同樣成功女人背後需要偉大的男人支撐:在某個轉彎處,就此永遠錯過書中敘述類似情境,心理學就是"互補";性別是剎那之間就已決定,終生無能改變的事實;分析與判斷就特別重要.作者文字流暢,劇情人物真情流露,只是不經起了疑問:學歷跟智慧(非智力)並不是等號-女主角桑荷只用耳朵(聽)及眼睛(看)去判斷生活(生命)事件點點滴滴,卻從未"確認"真偽?

荷去荷從:剪不斷理還亂;人活者不僅是為了自己,也為了自己親近與親近自己的人;把時間留給挺自己的人-該斷則斷;人生儘可能是連續劇,至少也是無數單元劇(求學,就業,戀愛,結婚,生兒育女)串接,某個單元劇就算不盡人意,不代表人生連續劇就該劃下結束.

長篇小說理的起,承,轉,續架構完全具備:在某個轉彎處,就此永遠錯過書中的人生轉折部份,令人感嘆;就是少了"確認",在某個轉彎處,就此永遠錯過.

龍雨2008.4.13PM01.54.


恰恰(chacha29) 於 2008-04-13 03:56 回覆:

在桑荷那個年代

女人像油蔴菜仔

由不得她去想  作不了主

高學府畢業又如何?  不過是填鴨式教育

沒學會"確認"   不懂得"真假"

謝謝你男性的角度評論這部長篇小說

非常意外 感謝

頁/共 4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