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煲個親情電話粥(感謝電小二推薦登上5/22聯合新聞網首頁,生活消費/貼心下午茶)
2013/05/19 21:06:52瀏覽1958|回應9|推薦150

圖片:網路

看了家婦版Michelle所撰<隨時報告行蹤>一文,作者描寫自己不管外出到哪,必定打電話給家人報備行蹤,讓家人能放心。

自從大學去了北部念書,老媽每天一定會給我打一通電話,想知道我一天過得如何,數年如一日,從不間斷;每晚睡前我會安份地等老媽的電話,和她聊聊今天發生了什麼趣事,吐吐苦水,談談心順便解解憂。幾次老媽因為家務煩忙、太累睡著了而沒打電話,反倒讓我覺得十分奇怪,彷彿沒和她說到話便不算一天的結束,家中是否有什麼大事的念頭在我腦海縈繞不去,然後便急忙打了電話回家探詢,原來...我在不知不覺中被『制約』了啊!而媽媽的來電已然成為我一天終了收心所需的定心丸了!

一開始認為每天一通電話真的是必要的嗎?問了同學,大多沒人有這習慣,感覺自己都已經大學了還像個孩子般要父母擔心,還沒能離開家人的羽翼嗎?然後我才聽到媽媽說:『妳外婆從我外出念書和直到現在結婚後,也是每天一通電話給我啊!』原來這是從我媽家延續下來的傳統,難怪她也將這習慣放置到自己的孩子身上了,代代相傳,嗯,看來是我多慮了啦!

每天藉由電話線傳遞的口頭問候,讓我和家人的感情不因空間的距離而變淡,除了讓家人了解我在外的求學生活外,透過媽媽,我也能知悉家裡的情況,家人間互相關心的氛圍仿如我還住在家中一樣,依然保有熱絡的互動與緊密的感情;中小學時放學回到家,嘰嘰喳喳分享著學校生活的感覺一直持續的進行著,在大學生中應該少見吧!呵!我想我戀家的特質也緣自於此!這家教行之有年,久而久之教我們養成報備的好習慣,真該感謝媽媽呢!

此外,出外旅遊到了異國,照樣一下飛機到飯店安置妥當後,國際漫遊可行便直播回家報平安,或者傳個簡訊,總之就是要家人安心囉!話說現正報效國家的老弟,老媽每天亦是要等到他的電話才能安心上床睡覺呀!我想子女不管年紀多大,在父母眼中還是永遠長不大的小孩與永遠的牽掛吧!閃


電小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5/22 18:06 刪除回覆
Dear 派大杉(ch46252011)

特前來恭喜您所發表「煲個親情電話粥」一文,已經登上聯合新聞網首頁,生活消費|貼心下午茶,歡迎有空前往觀看。^_^

非常謝謝您的好文分享,此推薦是利用轉址的方式連結到您的文章。如此文有原因不希望被推薦,請到電小二訪客簿留言,會盡快協助取下。

電小二


2013新年快樂!
★歡迎毛遂自薦部落格文章給電家族編輯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詹于萱(瑀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5/09 18:51

派大衫:

在父母眼中 孩子永遠是孩子ˋ

即使已經到了一定的歲數

且孩子也是父母一輩子的牽掛

瑀璇在這五月溫馨日子裡

祝福溫馨假期愉快

派大杉(咖哩飯)(ch46252011) 於 2014-05-09 21:35 回覆:

謝謝瑀璇的回應。大笑

在父母眼中孩子似乎永遠長不大呢!常常是念東念西、掛心那掛心這的,

想想是天性吧!能有這麼"囉嗦"的關懷也是不錯啦!呵~

在溫暖的日子裡我也祝福您喔!愛你喲!


其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1/28 21:12
在父母眼裡,孩子永遠是孩子.
派大杉(咖哩飯)(ch46252011) 於 2013-11-29 19:17 回覆:

確實如此,感謝您的來訪與回應。微笑


mate : 國會議員大戰奇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親密的傾聽者
2013/11/18 09:37

家人團圓分享

貼心的健康粥

 

派大杉(咖哩飯)(ch46252011) 於 2013-11-18 18:58 回覆:

謝謝您,家是永遠的避風港,聽到家人的聲音或感受到其關懷都令人心安與平靜。


山楓 @ 薪火相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問候與關懷
2013/05/27 10:56
每天能和不在身邊的父母或子女講上幾句話,就像文章題目所說,是一碗暖心的親情粥 愛你喲!
派大杉(咖哩飯)(ch46252011) 於 2013-05-27 19:08 回覆:

一碗喝了就會感覺幸福的粥。好

謝謝您的回應。微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幸福喔!
2013/05/21 13:06

有可報平安的人,

有可等電話的人,

都是幸福人兒.

派大杉(咖哩飯)(ch46252011) 於 2013-05-21 20:05 回覆:

嗯,十分認同您的看法喔!這就是所謂的甜蜜的負荷嗎?喜歡

謝謝您的回應。微笑 


小牙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沒有ㄟ
2013/05/21 00:27
我們像婆媳過招
格格不入ㄟ
但是
自有一套生活方式
又能和平相處

把妳搞亂了哦~~
派大杉(咖哩飯)(ch46252011) 於 2013-05-21 20:01 回覆:

哈哈!不亂不亂,看來格格不入與和平相處兼有啊!當事人最明白囉,但若是鬥嘴也是感情好的表現耶!奸笑

謝謝您的回應。微笑


小牙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104
2013/05/20 21:33

我媽把我當成104查號台啦~

什麼疑難雜症都找我?

哈哈哈~~~

派大杉(咖哩飯)(ch46252011) 於 2013-05-20 22:40 回覆:

小牙和媽媽的感情很好呦!家人間的互信表現呢!大笑

謝謝您的回應。微笑


小牙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很棒的習慣
2013/05/20 15:12

我家沒有這種習慣ㄟ~~~~~~~~

很棒呦~~~~羨慕捏!!

不過我媽會問另類的怪問題~~~
例如:
台幣還會跌多久?(這個我哪知?)
石油會不會漲?(我不在中油上班?)
黃金可以進場嗎?(問老天吧!)
支票要怎麼存銀行?(拿去銀行存啊!)
明信片一張多少錢?(問郵局吧?)
報稅怎麼報?(亂報啊~~)
被蟲咬要擦什麼藥?(口水?)

反正五花八門的題目~~~想到就問~~~~~我都會回答的~~哩

派大杉(咖哩飯)(ch46252011) 於 2013-05-20 20:15 回覆:

呵呵~這也算是一種閒話家常,其實感情都是在一些看似平常的閒聊或各式各樣話題中建立的呢!話題隨時事更新,也不怕沒話題呀!奸笑(呵呵、嘿嘿)真可愛的小牙一家人。

謝謝您的回應。微笑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親情電話粥
2013/05/20 12:06

短短的問候

深深的關懷

親情在雲端間傳遞了

母親無盡的愛

派大杉(咖哩飯)(ch46252011) 於 2013-05-20 20:04 回覆:

母愛無遠弗屆,只要孩子有需要,母親就在那。短短的問候,就足以慰藉遠方遊子的心。羞

謝謝您的回應。微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