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狐狸的友情有感(感謝電小二推薦登上2/8udn網路城邦粉絲團、噗浪plurk,與2/15聯合新聞網首頁,生活天氣/貼心下午茶)
2013/02/05 22:34:13瀏覽1603|回應2|推薦147

我在北海道北見狐狸村邂逅了兩隻小狐狸的打鬧嬉戲,雖然我一點也不懂狐狸語,但看在我這人類眼裡,依肢體語言來解釋,這兩隻狐狸的感情一定很好吧!其中一隻狐狸默默接近另一隻,而後說起話來:『我們來玩吧!』,而後兩隻都張大了嘴巴,機哩呱啦地笑(或吵?)了起來,這景象讓寒冬注入了一股鮮活,真是有趣極了!另外,木雕狐狸(第二張圖)是不是也很傳神呢?

想想自己有沒有與自己心靈相通的朋友呢?我想這是肯定的!人生的低潮除了家人的支持外,最需要的就是友誼的扶持與傾聽;貼心且體己的安慰與打氣,更讓我從中獲得繼續前進的勇氣;知我莫若知心友們,我真切地感受到你們的友情,深深覺得我很幸運與幸福!彼此鼓勵,共同成長,別忘了我是你們永遠的心情垃圾桶、打氣幫浦呦!一起加油吧!

此外,當然不會忘了我的學生囉!師生除了課堂上的互動外,下了課堂也能轉換成朋友的關係,教學相長,共同成長;與時刻充滿朝氣的學生朝夕相處也讓我的心境保持年輕、活力充沛,有時侯孩子一句無厘頭或天外飛來一筆的插話,雖常常讓我丈二金剛摸不著腦,但也不覺莞爾一笑。如此插曲每日上演,覺得自己又回到學生時代的單純與快樂。

友情是我人生珍貴資產之一,透過朋友我更了解自己;他(她)們如北極星,指引我的方向;也像抱枕,體貼我的勞累,又似回聲筒,呼應我的抱怨。好友與好書有異曲同工之妙,皆使我獲益匪淺,而在我心頭激起的漣漪總讓我一再回味,感動莫名。


電小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2/08 14:28 刪除回覆
Dear 派大杉(ch46252011)

特前來恭喜您所發表「小狐狸的友情有感」一文,已推薦登上 2013/02/08《udn網路城邦粉絲團》和《udn網路城邦噗浪》,希望您有空前往觀看,並繼續努力,讓眾網友耳目一新!

歡迎您成為我們的好友和粉絲唷~
udn網路城邦粉絲團:http://www.facebook.com/udnugc
udn網路城邦噗浪:http://www.plurk.com/udn_ugc

如果還有任何問題,請再與我聯絡!

  末祝

妙筆生花!

電小二


2013新年快樂!
★歡迎毛遂自薦部落格文章給電家族編輯

 

 


電小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2/15 21:28 刪除回覆
Dear 派大杉(ch46252011)

特前來恭喜您所發表「小狐狸的友情有感」一文,已經登上聯合新聞網首頁,生活天氣|貼心下午茶,歡迎有空前往觀看。^_^

非常謝謝您的好文分享,此推薦是利用轉址的方式連結到您的文章。如此文有原因不希望被推薦,請到電小二訪客簿留言,會盡快協助取下。

電小二


2013新年快樂!
★歡迎毛遂自薦部落格文章給電家族編輯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詹于萱(瑀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5/22 20:03

派大杉:

用北極星來形容友情 愛你喲!

像是指引許多迷途的方向

學生跟老師也會是好朋友

朋友之間 也會是彼此的北極星

謝謝分享~也祝福週四愉快

派大杉(咖哩飯)(ch46252011) 於 2014-05-24 19:58 回覆:

謝謝瑀璇回應。

友情滋潤我們的心,豐富我們的生活,是除了親情外必要的存在,當然友情有時也能昇華成親情喔!

周末愉快。大笑


山水光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星星點燈
2013/03/02 21:56

北極星的譬喻

真棒

您也是大家的北極星

派大杉(咖哩飯)(ch46252011) 於 2013-03-02 22:47 回覆:

謝謝您的稱讚,受之有愧。但真心期許自己成為朋友與學生的北極星,相互學習、共同成長。

謝謝您的留言。微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