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鹽山之幻想前奏
2013/01/21 22:55:49瀏覽517|回應0|推薦91

 

學期中帶學生去戶外教學,途經台南七股鹽山。

一到此地,乍見這遼闊,孩子們便迫不及待地爬上鹽山,個個活力充沛、樂不可支!長時間舟車勞頓立時消彌無形!跟著他們往前邁進,入眼的是一片雪白皚皚,粗細不一的鹽體結晶,匯聚成一座鹽山堡壘,其堅固反射太陽的光芒,閃耀動人;太陽神熱力四射,灑落一地的溫暖,照拂每個爬上鹽山的孩子,孩子的表情如花苞綻放,笑逐顏開!而我也感染了他們的喜悅,三步併作兩步緊隨賣力地登上了鹽山的最高點。看著由鹽形成的階梯,一步步踩著,可以想像這階梯帶著許多人完成『小小』的制高夢想,這鹽山高度滿適合輕微懼高的人們『使用』。(也適合我足感心耶)

抵達制高點往下眺望,一望無際的廣闊盡收眼底,藍天與潔白相襯,仿若希臘風情畫;閃亮的鹽晶粒,似鑽石般璀璨奪目;利用鹽雕成的白鷺鷥栩栩如生,點點生命力躍然,林林總總惹得我有股泫然欲泣的衝動,平時糾結纏繞心間的陰鬱煩瑣事,霎時微不足道且煙消雲散!耳畔傳來嘰嘰喳喳的笑鬧聲,孩子們的心多麼單純啊,一座鹽山便讓他們從沉重的課業壓力中解放,一張張笑臉純淨可愛,沒有故作姿態,有的盡是發自內心的悠活與開懷。孩子們的自然純真也給我上了一節戶外教學課。

近日內也將背起行囊飛往日本北海道旅遊,從未實際體驗雪景的我非常期待,也常在腦海中幻想著身處於雪花飄飄的北國是如何的浪漫與詩意,而這潔白似雪的鹽山似乎提供一些想像予我了。(心裡OS:美景下可要有頑強的保暖裝備啊!)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