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微微世界之投稿初體驗...落榜
2012/11/25 14:39:44瀏覽679|回應4|推薦91

『微微世界』徵文結果發表了,當初創立此部落格一部分是為了投稿徵文,而絕大部分則是為了多年的興趣-寫作,重新出發而設立。雖然沒有上榜,內心有些失落委屈,但因此看到了許多好文,也是一大獲得囉(大概知道自己的缺點是什麼)!徵文雖不受評審青睞,但仍想分享在部落格上,當然也不怕批評啦,哈,越挫越勇。心情微微失落在所難免,但已萌芽的寫作幼苗,怎可因為微微的陰雨天而拒絕長大呢?畢竟,沉浸於寫作中所感受到的趣味與投入才是令我最開心的啊。加油開心(ㄏㄏ、ㄎ、哈)

Fox恭喜恭喜微創意

在校園中,最難得的是學生的微創意。

「老師,教室佈置要做什麼呢?」學生問,我說得名有獎勵!歡呼聲後,個個絞盡腦汁,摩拳擦掌。

幾天後,入我眼簾的是:小火車馳騁於鮮綠草原上,車廂內可愛動物歡樂交談,為赴一場盛宴;原始叢林派對正在開場,熱鬧非凡;百獸之王躍然紙上,驚艷四座;勵志語氣勢萬鈞。栩栩如生之感,彷彿我是座上賓。但,我的分身卻煞風景地在班規上坐鎮。

微創意造就無限可能,這場視覺饗宴果真讓冠軍到手擒來!

Fox想微服出巡

學校每年舉行的畢業旅行是學生最喜愛的活動,除了拋開沉重課業壓力輕鬆出遊外,最難得的是可以穿上亮麗的便服,腳踏飛遜有跟鞋或潮鞋,騷包一下。甚至有女學生在臉上妝點色彩,Q彈光潔的臉蛋抹上一如彩霞的光暈,令人驚艷。

「咦,那是學生還是老師啊?」,學生或老師還真傻傻分不清楚。每個年紀都有當下適合的服儀,年輕就是本錢的學子們,簡單T恤搭上牛仔褲,即能展現青春洋溢,但急著想成熟的他們,哪能體會半老徐娘的心態呢?

ROES恭喜恭喜微幸運

 

某天在台上口沫橫飛地講課時,瞥見窗外一隻翩翩飛舞的鳳蝶,雖是驚鴻一瞥,但牠大氣的身影,珠光粼粼的外衣,凌波微步的姿態,令我眼睛一亮。平日忙於教書,鮮少接觸自然,當靈動的鳳蝶映入眼簾,似乎洗滌了內心的疲憊,嚴肅表情化作一抹微笑,我更賣力演示教學,學生們也因此更認真聆聽。

 

偶遇小鳳蝶的微幸運,彷彿帶來了周邊效益,讓我接下來的行事暢行無阻。微幸運不會時時現身,感恩、珍惜和抱持善念是讓微幸運延續的不二途徑。

 

 

羞微旅行

 

聖奧古斯:「世界是一本書,不旅行的人只讀了一頁。」旅行是生活調劑品,忙於工作的我需要的是微旅行。

 

空閒的下午,輕鬆自在,獨自到街上漫步,找個咖啡館,啜飲香醇咖啡,打開小說,沉浸於書本緊湊情節中;讀累了,抬頭望窗外,熙來攘往的街景,人聲鼎沸,精力飽滿的百工圖映入眼簾,城市機器正井然有序的運作著。

 

這個下午,即使沒能到知名的景點遊歷,即使只在咖啡館裡聞書香,但我的臉上卻漾出一抹微笑,勾勒出重新出發的角度。

ROES加油微導演

 

進入百廢待舉的教室,迎接我的是一張張稚氣單純的臉孔,我盤算著如何整頓班紀。

 

似電影場景,導演是我,學生如演員,開學日上演著:新生訓練之各就各位。在我一聲令下(開麥拉),孩子們動了起來,排好桌椅,灑掃環境,整肅儀容,認真聆聽各項規矩。偶有NG時,馬上喊卡,引導兼示範,使之回歸正軌。這場戲需要師生配合,盡責扮演,三年相互綢繆的日子,不長不短,真摯師生情於焉誕生。完結篇演出後即使飛得再遠,此份情仍迤邐綿延。

 

 

謝謝微靈感

 

我愛好爬格子。文思泉湧時,舞動筆桿是我的心靈寄託;思路枯竭時,找尋微靈感擠身每日任務。微靈感來自生活中的喜怒哀樂,相遇的人事物,和腦海裡的天馬行空。粲然的陽光、街角懶洋洋的狗兒、庭院中鳥囀蟲鳴,這些日常景象只需加點潤飾調味,就是一道道散發著文采香味的佳餚。靈光乍現時,立馬振筆疾書,情感奔馳於字裡行間,想像躍然於紙上。內心敏感、多情的因子讓微靈感俯拾即是。

 

微靈感成就我的創作能量,信手拈來,源源不絕。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烏拉瑰本尊在此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必看編輯的喜好青睞
2013/01/03 05:40
投稿落榜,你不孤獨。現今有部落格,不必看編輯的喜好青睞。加油。
(udn)
派大杉(咖哩飯)(ch46252011) 於 2013-01-04 20:13 回覆:

謝謝您的鼓勵!部落格真是個暢所欲言的好地方,也很開心看了許多好文。

謝謝您的留言。:D


一畝桑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微幸福
2012/12/09 11:37

在優迪園欣賞佳作,

就感覺微幸福,

大作寫得好。


派大杉(咖哩飯)(ch46252011) 於 2012-12-09 11:57 回覆:

謝謝您的稱讚!雖沒入選,但一頭栽入寫作的熱情就足以燃燒與溫暖我的心了。

謝謝您的留言。:D


Y.C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初衷
2012/12/01 21:42

說的好,儘管落榜,當初投入創作的初衷與心意才是最可貴!

謝謝分享!

派大杉(咖哩飯)(ch46252011) 於 2012-12-01 22:05 回覆:

謝謝。秉著對寫作的熱情,我會更努力!

謝謝您的留言。:D


飛天破學校的費歐納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還真
2012/11/26 23:38
您還真的一路微到底!
派大杉(咖哩飯)(ch46252011) 於 2012-11-27 21:05 回覆:

呵呵,這些都是我的微想啊。

謝謝您的留言。: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