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旅行的意義
2012/11/06 22:50:06瀏覽563|回應0|推薦66

對於旅遊的熱愛忘了始於何時,只清楚記得剛出社會時,辛苦地攢存一個月八千元的實習津貼,存啊存的,終於達到能夠到一圓日本夢的金額了。

日本一直以來是我夢想的國度,少女時期瘋迷日本偶像、日劇;服裝與偶像雜誌一本接一本買;日本偶像來台開唱之時,天未亮即到現場,漫長時間的排隊等待只為了見心儀偶像一面。現在的我還隱約感受到當時的熱切情懷,只能以『人不輕狂枉少年』一詞形容了。

以上是我對日本憧憬的濫觴,但隨著年紀增長,對偶像的崇拜逐漸消失,取而代之是對這個國家人、事與物的讚嘆與認同,雖然台灣還是我最親的土地,但『他山之石,可以攻錯』卻是不無道理。(單純對此國家的發想,不去追究過去的歷史或涉及政治,不喜歡日本人事物的朋友,請勿見怪,感恩)

除了日本,慢慢地視野也拓展到了其它國家。去哪裡都不要緊,重要的是『心境』。在生命週期中總有段時間迷失自己,心情也隨著下沉直達黑暗的深淵,家人的安慰當然是不可或缺的一帖良方,但若能出外旅行,對我來說療癒得更快、更徹底。

旅行中的我,眼見所及盡是與我生活周遭迥異的人事物,從感受不同的生活方式與和陌生人相處中,原有的思維模式從我腦海中脫離了,我會重新思考過去,重新洗滌僵化心靈,憂鬱的情緒找到了出口,糾結的想法更是輕鬆的解套,原以為自己鑽入了死胡同,再也走不出來,意想不到的是,旅行讓我看到其實轉個彎,陽光就在路的另一頭,迎接我的是灑下金色暖陽與開滿馨香花朵的廣大草原。

心境轉換了,對過去不再耿耿於懷,只有原諒;思路暢通了,讓悲傷不再如影隨形,只有快樂。因為旅行讓雙腳跨了出去,心也跟著跨過了陰霾。煩惱似乎只是自己胡思亂想下的產物罷了。

喜歡幸福,因為笑容,不請自來了。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