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閱讀之於我
2012/10/31 22:02:00瀏覽332|回應1|推薦20

有段時間工作瑣事多時,想拿出耐心去好好閱讀與品味一本書,無奈皆止於與書本互相對望的沉默。不斷釋出寫作能量的同時,也該是暫時停一下、沉澱心靈、補充靈感的時候了!

看書中的我全然投入字裏行間,品味著其中的情境與含意,追逐著其中的感情與啟發,並內化成自己的想法,或感同身受地釋放自身的情感,共鳴隨之發生。書本給予我許多想像的空間,讀著讀著,腦海中便浮現畫面,畫面如放影機同時播放著書中情節,浸淫其中的我也跟著笑與流淚,身歷其境的真實感增添了讀書的趣味性。

閱讀之於我,像一輪溫柔的新月,給予我祥和平靜的內心;閱讀之於我,像遼闊的湛藍海洋,給予我無邊無際的想像力;閱讀之於我,像生活不可或缺的營養品,給予我源源不絕的寫作靈感。

書本讓我的生活扉頁蓋上了美麗的印記;聆聽著書頁的翻閱,溫柔地蓋過腦海中的喧囂;我閱讀,也悅讀。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烏拉瑰本尊在此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愛讀書
2012/11/13 11:34
書中自有顏如玉。
(udn)
派大杉(咖哩飯)(ch46252011) 於 2012-11-13 17:17 回覆:

書中文字蘊含的意義也是發人省思的能量。

謝謝您的留言。: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