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書籤
2014/11/12 17:36:31瀏覽1733|回應12|推薦136

     『老師,這是我和家人去日本京都旅行時買的,送給您!』眼前這有著甜甜笑容的女孩萱是我班上品學兼優的好學生。

     『老師,祝您教師節快樂!』乖巧文靜的宇拿著自己手作的書籤害羞地遞到我手上。

      有兩個書籤陪我閱讀,我好幸福。

      乍見第一張照片的書籤,身段優美、狀似銀杏葉散發濃濃風雅的它,初以為是個髮簪,因為樣式非常像我印象中的髮簪,短髮的我從沒使用過這類東西,所以一開始也納悶著『我怎麼會收到如此女性化的飾品?』(別誤會,我非男性化,只是短髮俏麗,似乎不需要在髮上作文章)後來與家長通電話時,她才告訴我那是個書籤呢!因為孩子知道我常看書,偷偷觀察到我老是用名片啦,尺啦,筆啦,凡是可以隔開書頁的東西都能暫時成為我閱讀旅程的中途休息告示牌。細心又體貼的她,告訴媽媽:『可以買書籤送老師喔!老師很喜歡看書。』因此我收到了如此貼心又實用的禮物。浸淫於書香中,瞥見深具和風味道的它,腦海中浮現一個畫面:那是孩子飄洋過海到日本,玩興正高的當下,想到了我,預備給我一個驚喜而買下了這個書籤。不知曉事實是否如此,但這樣的想像讓我心中泛起暖暖的感動。

      另一張書籤,是擅長繪畫的女孩宇特別製作的教師節禮物。思考了一般書籤適合的長度與寬度,仔細裁切、用心揮灑,將她精湛、溫柔的筆觸,一點一滴展現於卡紙上,一個可愛的女孩穿著日式花樣的服裝,慧黠靈動,散發可親模樣;似精靈的裝扮觸感柔滑,原來是用紙膠帶貼上的啊!深具巧思的她,讓和服女孩栩栩如生、沉靜也愉悅,一如宇給我的感覺。翻到背面,落於上頭的字字祝福,平實但也已足夠!

      一邊是貼心,一邊是用心,別說我多心,兩邊都是我的最愛,惜物的我隨心情來使用,讀溫馨書籍我用和風女孩,看推理大作日本書籤陪著我。

      閱讀時光,細嚼書中文字,心中感想滿溢,書是我生活的益友,而書籤呢?除了提醒我遊歷於字裡行間別忘了稍作停留外,也是我和孩子們最知心的連結。

 

日式和風書籤,濃濃心意,伴我悅讀。

可愛自製書籤,護貝起來,一輩子的收藏。

書籤背面,深深的祝福。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mate : 國會議員大戰奇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5/04 03:22


牧谷(Pokemon總動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精緻的小品文
2014/11/16 22:06

文字簡單

情節感人

派大杉(咖哩飯)(ch46252011) 於 2014-11-17 18:01 回覆:

謝謝牧谷。

謝謝孩子給我寫這篇文章的機會。害羞


侉子赵兴鵬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可愛!
2014/11/15 14:59
理清人意重!
派大杉(咖哩飯)(ch46252011) 於 2014-11-15 16:54 回覆:
謝謝侉子。謝謝

the dreamer 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1/15 12:41

幾年前我到愛爾蘭旅遊

也買了不少類似的幸運草圖騰的書籤

其實如果當髮簪使用也未嘗不可

學生有這番誠意最為珍貴

即使一張卡片也覺得如獲至寶


the dreamer girl~~ 最新作品:



聖馬力諾共和國(the Republic of San Marino)

派大杉(咖哩飯)(ch46252011) 於 2014-11-15 14:21 回覆:

謝謝the dreamer girl。

一張卡片也如獲至寶我很同意喔,收到的卡片累積至今也不知凡幾,我都保存得好好!大笑

又其實不管收到什麼(正常的禮物),背後的心意才是我們看重的。裝可愛(害羞)


宋子平老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1/14 20:27
那自製的書籤好讚^^
手工藝就是最棒的禮物^^
等哪天您莫尬意了
偶可以幫您回收二手貨低^^
派大杉(咖哩飯)(ch46252011) 於 2014-11-14 21:19 回覆:

子平老師晚安啊!

呵呵,真的是很棒的禮物!

學生心意我一定會好好收藏的,謝謝老師喔!微笑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1/13 21:45
書籤很漂亮,我喜歡收集書籤
UGG雪靴專賣店
beats耳機專賣店
派大杉(咖哩飯)(ch46252011) 於 2014-11-13 21:59 回覆:

謝謝haohao。謝謝


如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1/13 19:25

終於可以留言了

早上不知為什麼,回響這邊都點不進來

從京都來的書籤乍看我也以為是髮簪

京都人果然不一樣

兩個書籤各有不同風格

相同的是小朋友對派大杉的真心喔

派大杉(咖哩飯)(ch46252011) 於 2014-11-13 21:57 回覆:

謝謝如斯。

京都人的書籤是不是也可以當作髮簪呢?要是真能一物兩用其實也不錯吧!呵。

而用真心作的書籤是最棒的書籤了!愛你喲!

另,謝謝如斯對我投稿方面的建議與鼓勵喔!我會與您看齊,真心感謝!謝謝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1/13 16:31

如音樂的休止符
像畫作的留白

書籤
可把閱讀的心情及段落隔開

派大杉(咖哩飯)(ch46252011) 於 2014-11-13 21:47 回覆:

謝謝多硯坊。

喜歡書籤如音樂的休止符、畫作的留白,真棒的比喻。微笑

一個美麗的書籤讓我閱讀時更有美麗的心情。愛你喲!


詹于萱(瑀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1/13 10:29

派大衫:

第一個書籤 日式的風格典雅

讀起書來想必也是淡然品味

若是讀起漫畫或是可愛的書籍時

第二個書籤也不錯 ~挺有冒險的精神

看來我這留言~顛顛倒倒的笑

從小到大喜歡讀書 ~不過書籤的收集卻很少

有的畫多半是擁有鋼琴音樂的書籤~一兩個

謝謝派大衫~祝福讀書愉快 

派大杉(咖哩飯)(ch46252011) 於 2014-11-13 21:42 回覆:

謝謝瑀璇。

所以說真的是隨書籍類型或心情來更替使用,我可是一心二用呢!呵呵。害羞

瑀璇周圍多半是跟音樂有關的事物吧!專精於藝術領域很棒呢!那一直是我仰慕人事物的其一喔!ROES oh ya 

祝福 心情愉快。


繽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1/12 23:39

書籤是陪伴愛書人最貼心的好朋友。

我也很疼每一本書,就算撕一張便條紙當書籤也好,

總不忍心書頁被亂摺。

最近發現林大咖啡裡面的DM,不僅紙質和印刷皆精美,

拿來當書籤也非常棒。

所以我和林大老師說...我有好多書籤囉!

當然學子孝敬老師的心意,更多了許多敬仰與感恩!

派大杉(咖哩飯)(ch46252011) 於 2014-11-13 18:01 回覆:

謝謝繽紛。

是啊,不忍書頁被摺,書籤因此成為看書時必備物之一囉。感受到學生的心意,用起來更別具意義。得意

林大老師大人氣啊!好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