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旅行的另一篇章
2014/02/26 21:06:39瀏覽1084|回應6|推薦125
幫我拍這張照片的是同團兩個女生組中的其中一人,原本不熟的我們,在一次用餐中恰巧在同一桌,那次除了開胃、滿足味蕾外,也開了話匣子,分享出國經歷、住宿、藥妝、戰利品...,感受到兩個女生的開朗、幽默和健談,為這旅行增添了些些色彩。

爾後,偶有談話機會,更常是互相幫忙按快門留下各景點的回憶,熱情又熱心的兩人讓我留下美好印象。在一次用餐中瞭解到兩人與我相同謀生方式(低頭瞥瞥身旁,笑嘆相同職業的還真容易遇到啊),就此又多了些話題,很是投緣!走走停停的旅程,兩個女孩的笑聲與無厘頭問答不絕於耳。印象深刻的一次,兩位歐巴桑問她們:"導遊(台語)去哪了?"兩位妙答:"喔,去找哇沙米了!"隨後一陣哄堂大笑!在旁的我也會心一笑,心想:"好有趣的女孩。"
 
到了旅程最後一天,到達機場時,司機大哥將我們的行李一一從放置行李處拿下,眼看一半以上的團員都已經拿到行李並匆忙地進到了大廳,而兩位女生依然站在巴士旁,似乎在等候什麼,後來才知道原來她們是想與辛苦載我們五天到處遊玩的司機大哥說聲"阿里嘎多"再離開!
 
三個多小時航行後,抵達台灣下了飛機,一手拉登機箱,一手提裝滿土產袋子的我,落後於人群中,其中一位可愛的捲捲髮老師見著我氣喘吁吁,很快地助我一臂之力的提起袋子來,我連忙說不用了,她卻說:"沒關係,這樣我另一隻手才能平衡啊!"便輕鬆的往前走去,留下笑得很不好意思的我。

旅程中遇到的各色人物是遊記中的另一篇章,常說去哪不重要,重要的是跟誰去,或能遇到什麼樣的人。很幸運都能跟隨和、親切的人相遇並一起旅行;附帶一提,還有幾位上了年紀的媽媽團員也常利用空檔時間與我們分享人生經歷甘苦,交換不同世代的想法,很是受用。五天的緣份很短,但這卻是除了美景帶給我感動之外的另一種直達心底的溫暖。
 
圖:在金澤兼六園20140126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飛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3/10 22:00

好溫馨可愛的兩位女生

懂得感恩也懂得幫助別人

旅行是很豐富的生命市集

途中會遇上不同的風景

也會遇見各樣的人

讓一成不變的生活有了最新鮮的人生切片

飛雪也愛旅行

看看外面的世界及別人的人生後

就覺得自己偶爾那麼一點挫折又算得了什麼呢

謝謝派大杉的分享~看完有溫暖的感覺

 

派大杉(咖哩飯)(ch46252011) 於 2014-03-10 22:16 回覆:

如飛雪所言,旅行中的人事物豐富了我們的生命,每次旅行回來,更懂得珍惜與感恩目前所擁有的一切,何其幸福的我們還有什麼好抱怨的呢?這是旅行最大的收穫吧!感謝留言。謝謝


新天新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心人
2014/03/04 10:59

派格主是一位溫暖感恩重情的朋友, 認識你的朋友, 也一定有福氣!

有沒有留下連絡電話啊? 真友誼是要經得起時間的延續喔! 嘻嘻!

派大杉(咖哩飯)(ch46252011) 於 2014-03-04 17:18 回覆:

謝謝新天新地的稱讚啦!有緣千里來相會囉!得意

感謝留言。


寬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3/02 21:21

真是幸運的緣份!

至今參團的經驗裡,遇見的大多是一家一家的組合,當大燈泡總不好吧!害羞

幸運的是總是有友人同行。

派大杉(咖哩飯)(ch46252011) 於 2014-03-02 21:55 回覆:

我和同學就是除了那組女生組外的另一組啦!跟團遇見的也幾乎都是家族組合,兩人一起做燈泡總比一人獨亮好多了!呵呵~感謝留言。微笑


冠慧~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2/27 16:47

善緣  的巧遇  真美好  真兩位美女  一定帶給大家很多歡樂

感謝分享 

派大杉(咖哩飯)(ch46252011) 於 2014-02-27 19:54 回覆:
是阿!能夠帶給他人歡樂的真善美,真幸運地我遇到了!裝可愛(害羞)感謝留言。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2/27 10:06

友善熱情而風趣的同伴
會豐富並精彩了旅程
除了沿途為心情增艷
更會留下永遠的美好回憶

 

派大杉(咖哩飯)(ch46252011) 於 2014-02-27 19:46 回覆:
呵呵~說的一點都沒錯,因為有她們讓我的旅程有了點些些的不同,印象更添美好!微笑謝謝留言。

笑笑-綠洲 明湖 故鄉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2/27 08:59

個人認為旅遊本質上除增加知聞調劑生活外,

間接地也是擴展生命的空間,能多認識一些旅途中的朋友,

更能添些美麗的回憶!

 

 

派大杉(咖哩飯)(ch46252011) 於 2014-02-27 19:42 回覆:

恩恩,旅途中能相遇的人都是緣份促成,若能擦出些些火花與感動,可增添不少回憶呢!此篇就是這樣寫出來的啦!得意感謝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