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來日三思
2018/03/01 14:23:05瀏覽104|回應0|推薦0

風大的日子,讓空氣的能見度在雨後的第三天達到了最好。

順著道路的方向望去,遠處是建物清晰可辨的阿里山山脈;立足於山頂的廟前廣場,視野的盡處仍觸不及彰雲的海邊。我想,今天的能見度還是差了那麼一點!

山頂的人潮不絕,眼前的遊客是否為情侶或夫妻的關係?二人之間不需要肢體碰觸,不必挨得近,可能一前一後,可能保持距離各行其步,在互不交談的狀態下,有一種氛圍,於二人相距的空間中交融。身為旁觀者的我,似乎能感覺到他們的關係,甚至主從、強弱勢也能隱約發覺。

如果說人需要空間,對於親密的人,我們能包容的距離也愈近;對於陌生人,我們自然會保持一點距離空間。當關係該是親密的人,卻帶有距離的空間,這又是什麼?

偶爾,當自己看見了美景,心中會不禁浮現「要是那個人也在這裡,就好了!」的念頭。希望能與那個人分享的心情,這是一種心意,不是勉強地討好,而是歡心喜願。

心意隱含在眼前的風景,如果你是我,便能領略到風景之外的事物,我們的關係在這裡,因為我想你也在這裡。

可惜,很多時候我們往往不是彼此,太過於聚焦在眼前的事物,失去了事物之外的心意,讓爭吵與衝突成了常態,這時,自己的心意就連自己也失去了消息!

關係,始於事物外的心意;終於心意外的事物。事物自始自終,心意卻有頭無尾了。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151151&aid=916206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