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命名故事
2018/05/11 08:14:49瀏覽111|回應0|推薦0

我離「有為」閱讀的階段,不知有多久了。

市面多數的哈達瑜伽解剖書,內容多是解析肌肉、關節、韌帶的屈伸,或許這是為了呼應「解剖」二字。至於這些動作對器官、神經、循環、內分泌系統所帶來的影響,則是解剖難以表現的。

「我們不可能直接認識世界,人們所知道的生活是透過『活過的經驗』。若要創造生活的意義,經驗就必須成為故事。」

網友介紹某作家的新書,並提起自己閱讀該作家的書,已超過二十年。這表示作家還在世,且持續出書,而這些書仍能吸引他。

我想這是一種緣分。

緣分二字的背後是許多事件與心情的纏繞,有多少事件、多少心情,就有多少省略,省略為緣分二字。這樣很方便,卻難以深刻,容易輕輕放過。

如同一部小說,作者選擇用事件、對白、行為所構建的故事情節來表達某種情感,探討某個議題。過程中,慢慢醞釀地氛圍,慢慢滲透,慢慢感受,再三反覆,是因為一次不足以宣洩情感的澎湃。

若想以簡單地幾句話,對此作一個總結表述,這會將事物從脈絡中抽出,產生看似孤立的假象。

幾句話就能表達,這對頭腦來說很方便,但是要轉化為身體的感受,會很飄渺。

說了半天,還是只能從無到有去體會摸索;為了方便,最後我們吐出來的幾個字、幾句話,背後不知有多少脈絡、多少沉重!但是,這終究還是過去了。

回想過去,不是為了改變過去,是為了繼續現在。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151151&aid=800436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