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記之十三
2016/04/23 14:01:56瀏覽84|回應0|推薦0

看著不早不晚略顯尷尬的時間,我還是決定出門騎車。

來至常行的山路,我選擇右邊的路線,避開人群。沒多久,到了最高處,回望山腳,有二位車友正慢慢上行,判斷彼此的距離,料想不至於遇上他們,我順勢下行,再轉向左邊的路線騎乘。

一路,騎得極為不順難以施力,還遇上了母親,我索性停下喝口水,讓自己重整一番。

此時,後方的一位車友已追上來,快得出乎意料!或者,該說自己慢得出乎意料,纔會被追上。這位車友,並非是我料想的對象,而是一位久違地友人。

交會的眼神,複雜的情感,友人繼續前行。我踩著有問題的踏板,與後方趕上的另一位車友併行;他是友人的朋友。

我們沿路聊了一會,藉由談話,我似乎知道了什麼!好不容易騎完這一段山路,在路線的盡處,是接上一條車流頻繁的開闊道路,友人已在道路的另一側等候多時。

我想,他是在等朋友。

沒有招呼沒有寒暄,我直接右轉,騎入舅舅家。

車子停在騎樓,我低頭俯身開始調整踏板與車鞋的位置,一陣清脆明亮的聲音從背後傳來:「你選擇獨處,這是你現在做的事!」友人的聲音,一如往昔,卻也讓我意外。

看著友人與他的朋友,我默默地從水壺架取出水壺,走入室內裝水,親戚一個接一個走出來,我試圖開口,卻發現自己的聲音啞掉了!

友人站在身旁,我依然無言。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151151&aid=54172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