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記之三
2011/02/09 22:55:14瀏覽176|回應1|推薦0

我們騎單車,沿著山腳慢慢往山頂進發。

途中,遇上了坍方,巨大石塊堆落路面,我們只好扛起車,踩過石塊。原本我是有機會超越前方的單車騎士,卻因為在坍方的路面走錯路徑,導致彼此的距離逐漸拉大。

我不死心,我走入一條小徑,我過了一座小橋,然後被一隻大白狗狠狠地咬住不放,直到第二座橋。

第二座橋,那裡有戲水的人們,而我在橋面的樑柱上發現了幾枚硬幣,其中一枚造型特殊,似乎是空軍的紀念幣。當我拾起那枚硬幣,週遭的人們都露出了惶恐的神色:這是一枚受詛咒的硬幣,它會給持有者帶來不幸。

我問人們,是什麼樣的詛咒?沒有人清楚,但是人們的臉上卻是欲言又止避之唯恐不及。

我們圍坐方桌,等待將要發生的不幸。

忽然,一隻渾身被毛髮覆蓋的異樣生物,悄悄靠近。我知道是詛咒,這是棲息於硬幣的鬼魅,牠要傷害我的親人,而我不能允許這樣的事情發生!在牠潛行接近親人,我立刻動作,將牠攔腰打殺。

不對!我打斷牠的脊椎骨時,我發現事情不是表面上的這樣。怪物死亡的瞬間,我立刻意識到,這一切是個障眼法,是一個幻覺,真正的詛咒不是我所看到的這一隻怪物,而是幻覺!詛咒讓我把親人看成了怪物。

怪物死亡的瞬間,幻覺解除,我纔知道,我親手殺了我欲守護的親人!我以為自己守護了親人,實際上我纔是殺害他們的兇手。

到底是怪物製造了幻覺,讓我殺害親人,還是我的親人是怪物呢?這就是詛咒嗎?

我一直以為我可以超越前方的單車騎士......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151151&aid=4869810

 回應文章

dirtsoloma
所以
2011/02/12 01:06
也是一種夢的
‧(ch151151) 於 2011-02-14 08:49 回覆:
寓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