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熱切
2009/07/27 23:55:18瀏覽353|回應0|推薦0

根、塵相接,觸從此起,由觸生受,而愛就在受之後出現。

愛比受多了一顆心,這顆心取受以為有,於是生老病死憂悲苦惱五蘊熾盛流轉不止。

昨晚,早早睡了。

凌晨一點,醒來。我知道要是不趕快翻身睡去,便會再也睡不著!於是,看了一點書,直到天亮。

我發現自己的閱讀其實沒什麼效率,多半是讀了幾句,閉起目恍神著,似乎這一顆頭腦無法負載太多地訊息量,不時總會過載跳電一下。深夜裡,伴著一盞桌燈閱讀。燈光暈透,窗外滲入不時地蟲鳴與微涼清氣,偶爾是一陣急馳的引擎聲路過。

「繼續下去好嗎?」閉目的時候,我清楚地感到表面上是需要繼續,實際這一顆心又是怎麼想呢?

願意花一輩子去做一件不一定有結果的事,甚至連對結果的期望也不能有的事嗎?倘若答案為是,那麼請從心上真實地繼續下去,熱切地繼續下去,而不只是表面上。

是的,熱切。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151151&aid=31727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