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障礙
2009/07/24 23:03:21瀏覽339|回應0|推薦0

現在這個時節,是插秧的日子。

清晨四點多,天就微微地亮了,到了六點,陽光已經明亮非常。很久沒有在早上的時候運動了!前些日子,有那麼幾次之外。

久違地清晨的運動,會喚起一些回憶:「清新的空氣,涼爽的溫度,以及耀眼的陽光,逐漸發散於四周的景物之中。」很多時候,一個旅程都是由早上開始,如同初升的太陽與夜晚殘留的露氣混合,你知道有些事情正要開始,而此時心中依然清寧,沒有蒸蒸日上帶來的明確與變形。

愈是慌張的時候,愈是要保持從容,縱使這樣地從容是假裝出來──假從容,至少表示,我們試圖去了解慌張所帶來的思想蔓延。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151151&aid=31643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