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是也不是
2019/11/10 23:06:22瀏覽175|回應0|推薦0

買書,若是遇到著述繁多的外國作者,面對順序、翻譯或出版社取的書名不一、體例不同、單行或合集的書訊,常會令人在下單前猶豫再三。

「嗯,似曾相識的內容,以前有買過嗎?是書名相異的同一本書,或是不同的書?」介紹訊息的貧乏,不一定有原文書名可供參照,這種狀況下,買書得碰一點運氣!

除了同一作者在混亂的出版市場會發生這種可能令人買錯或重複購買的情形外,還有另一種錯買的狀況。不同作者,卻是同名或同姓,同國籍,領域相近,自己曾因此錯買一次。雖然是好書,他們在各自的領域也享有盛名,但張冠李戴的誤認,還是帶來了錯愕。

這大概是美麗的錯誤,讓人多認識了一位作者與好書;若是爛書,就不美了。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151151&aid=130741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