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因緣所生法
2019/10/26 23:37:02瀏覽172|回應0|推薦0

不曉得是否為自己的錯覺,最近出門運動會帶著母親求來的姻緣符,當到達山頂的廣場,總感覺遇見的女性變多了?

可惜的是,遇見的女性幾乎都有姻緣了!不是帶著孩子,就是跟著男友。若從這點來說,確實也算是姻緣符的效果:增加遇見姻緣對象的機率;只是沒說清楚,是遇見已有姻緣的對象。

所謂姻緣,也可以視作人緣。有了人緣,方能投緣,而彼此一旦投了緣,人看起來也就「緣投」了。

當把人緣限定成姻緣,遇見有姻緣的對象,便是枉費求符的心思。如此流轉了一圈,恰恰替「因緣所生法」下一轉語啊!

那是?

「我說即是空。」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151151&aid=130336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