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究竟何用
2019/08/27 23:41:11瀏覽172|回應0|推薦0

自從beetalk結束後,我便少了一個寫書訊、與人互動的去處。

我玩的線上交友軟體不多,但是網友的類型、整體的生態,給自己的感覺總是大同小異;說到底,很多時候是人的問題,即使介面不同。

彼此看不見對方,不用面對面,只是透過相片、文字,存在變得扁平,可以輕易抹滅,不須浪費太多時間,只要對方讓人「覺得」不夠好、沒有意思,那麼就不好意思了!

正因無須顧慮,隱藏的一面得到釋放,於是聊色、約炮、謾罵、亂槍打鳥、高姿態,一言不合便封鎖結束。一切速戰速決,省了時間,也省得了解。對方之於我,僅是海灘上的眾多砂礫,讓我們繼續前進,更好的選擇就在不遠處。

選擇與被選擇,條件好的人,可以身兼二者。當被太多人所選擇時,映入眼簾的或許是千篇一律疲勞轟炸的交友邀請,與素質不一的留言對話:想要顧慮對方?只會累死自己,況且有些人確實也不值得顧慮,而在這樣的過程中,難免容易誤傷他人。

人與人之間的印象好壞,多半奠定在最初的幾分鐘。表現不好、不引人注意?很抱歉,你只有幾分鐘,甚至是幾句話的機會,來展示自己,逾時不候,禁止上訴!

如果是拙於表現之人呢?以為對方會看到自己的內在?放下幻想,另闢戰場,或許是更好的做法。唉,運用變化之妙,存乎一心!對於沒有這種困擾的邊緣人來說,網路交友找到對象的傳聞,始終不絕於耳,但依自己的經驗來看,又不啻是天方夜譚。

說到底,還是人的問題。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151151&aid=128905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