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百萬通電話的啟示──民主不保證選出好人,但保證可以拉下那爛人
2005/11/03 22:38:11瀏覽1094|回應0|推薦4
【昨天,我終於很自豪地向大陸同胞說台灣的民主】

近日因事趕赴大陸一趟,昨日回來前,剛好瞧見了TVBS
2100的重播(當然是小耳朵嘍),裡面說5小時有100萬通電話湧入聲援TVBS。看完這則新聞,內心掩不住地激動。

回程路上,跟司機先生(大陸稱之為師傅)聊起來了,這是我第一次如此自豪地向大陸同胞訴說台灣在進行的事──我們在對抗屙扁賊爛政府。在昨天以前,台灣的民主,我是不好意思說出口。因為,
『直選,不過選出個屙扁賊!』

5個小時100萬通支持電話。2004總統大選也才1200萬人投票,這表示十二分之一人民勇敢地站出來,換算成家戶數有兩位投票人口,應該是有200萬人,六分之一!這表示台灣人民是有公道的,願意捍衛更深層的民主價值。

中國人罵人,最惡毒的莫過於咒人“不得好死,全家死光光”。我相信屙扁賊若敢斷TVBS的訊,恐怕下場真的會“不得好死,全家死光光”。看到這一百萬通電話,我更堅信,屙扁賊只剩辭職橫死街頭兩條路可走。

就是這種自信,我大聲說出:
「民主不保證不會選出屙扁賊這種爛貨,但是,保證我們可以選出爛貨,也能拉下那個爛貨。」

貼上一年多前的舊文,以為紀念。

方正平
發表於: 2005-11-03 19:18
http://touja.org/bbs/viewtopic.php?p=80764#80764

引自舊文 寫到:
【特首直選,不過選個阿扁】

香港人說特首直選,不過選個阿扁出來。

會有這種想法,無論是香港人自發,或者阿共仔刻意傳播,我們身處台灣,是否驚覺,台灣已經變成兩岸三地民主試驗場,台灣人肩負所有華人民主進程的重擔。

說句老實話,台灣是台灣、香港是香港、大陸是大陸,台灣民主好不好,關他們屁事。但是,因為兩岸歷史糾纏,使得許多人刻意拿台灣做文章。

老共想要證明一黨專政好,一國兩制要向一國一制發展;香港人想要用台灣做榜樣,向二制一國發展。

台灣好,香港守得牢,老共才沒有餘力來管台灣,一國兩制在台灣甚至全世界都會玩不下去;台灣民主不好,香港就失去了灘頭堡的地位,因為【特首直選不過就是選個陳水扁】,幹啥要去爭取民主?

所以,我們要向民主廣場上的那群人致敬;我們要向景福門前搖旗的人致敬;我們要向320以來默默推動驗票的律師致敬;我們要向所有週六參加散步的群眾致敬,我們要向版上支持抗爭的十方施主致敬。再遠一點,我們要向堅守言論自由的新新聞、商週、茜姐、趙少康致敬,要向施明德、許信良等坐黑牢的人致敬,當然也要向當年陳水扁致敬,因為他參與爭取刑法100條的修改。

因為有這些人的努力,台灣才能以民主和中共的專制對抗和對照。今天若我們迫使阿扁低頭甚至下台,將使香港人更相信民主的價值;也將使老共深思,若硬要吃下台灣,有一天台灣人也會把中共政權拉下台!

小弟只能在此再說:向這些人致敬。
方正平
2004-05-27 13:38:12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fang0606&aid=94698
 引用者清單(1)  
2007/03/31 02:25 【cfang0606 的網誌】 暴力攻擊TVBS,中華民國和台灣國將一起淪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