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阿扁下台」單車日記
2007/04/23 00:26:29瀏覽1424|回應7|推薦29
文章同步刊登 人民力量組織 「阿扁下台」單車日記


【「阿扁下台」單車日記】
穿上紅衣趴趴GO!

有很多理由,我想買一台「卡打車」。地球暖化、怎麼都消不下去的小肚肚、汽油好貴、.....,還有,我想騎腳踏車真正親近台灣這塊土地的人文風情。

這個念頭孕釀了好久,到大賣場相車、專賣店相車、上網拍相車,想找一台不太貴的入門車。本來想就近買一台捷安特中古車騎一騎,但是怕自己買了偷懶不騎,於是興起了一個大膽的念頭──到別的城市買台車車騎回家。就這麼個念頭,從網路上挑了家台北市的車店,把構想中的計畫付諸實踐。

無奈春天天氣多變,前幾個禮拜都在下雨,我想,我有一點理解諾曼地登陸前夕大兵們的心情。好不容易在4/14搶了個不下雨的周末,一個人跑到台北市牽車。

因為事前已經透過網路和店家溝通過幾次,到了店裡很快就成交了,老闆一家人將車車稍事打理再交到我手上,開始了我有一點瘋狂又不會太瘋狂的單車日記!

還沒買車之前,最擔心的是台北市街頭車水馬龍,騎腳踏車安全嗎?一出發,才知道擔心是多餘的。不過台北市街道確實也不是設計來給腳踏車騎士用的,如果每天要騎腳踏車上下班,恐怕對龐大汽機車潮要有點視而不見的勇氣。

從民生東路5段開始,我事前規劃了走華江橋到板橋市再過新海橋到新莊,然後一路走台一線騎回家。為什麼不簡單一點直接走三重?好問題,因為受大陸網友清水花影之託,要向萬華刈包吉廖先生致意,表達對他每年年終都舉辦街友尾牙宴的敬佩之意。只是透過新聞剪報冒然跑去,他的鄰居們說要下午5點才開始營業,沒能見到刈包吉本人,留下些許遺憾。

走完市區平面道路,算是暖身。好戲從上華江橋開始。由於台北市河堤又高又長,所有越過淡水河的橋都高出地面許多,引道都是又臭又長的上坡。從開始上橋,就覺得自己猛浪(小朋友,叔叔沒有練過,你們要學也可以,把身體練好先!)。騎到橋面上,一雙腿已經開始發痠了。

過完新海橋後,不曉得龜山才是終極考驗,暫且按下。沿著省道一路騎去,會經過輔仁大學和樂生。樂生?沒錯,就是那個樂生!心想難得,不但到了歷史現場,更是用騎腳踏車的方式到達,怎能不親自進去看看?於是放下既定行程表,打個彎拐進樂生。

沒來樂生之前,不知道它如此之美,聽裡面的老人家說,在政府迫遷之前整理得更漂亮!為了樂生,我打算另外專門寫一篇文章討論它,我衷心地盼望大家找機會去親近樂生,特別是新莊在地人。當然啦,在省道旁只要搭公車就可以到,不必學我這麼辛苦,踩腳踏車上去。

在樂生盤桓了一下,見天色不早,還要趕回溫暖的家,於是告別老伯伯再度出發。臨出發前碰到另一位腳踏車同好,他從桃園來,好心告訴我接下來要爬坡上龜山。當時我還不瞭“爬坡”的意思。

開始“爬坡”之後,那真是一坡又一坡,放眼望去好像要結束了,騎到盡頭轉個彎又是個坡,都是上坡。也不曉得埋頭苦幹了多久,兩隻腳不停踩踏,手不停換檔,有時離開座墊,有時彎腰弓著身握手把,一個姿勢累了再換另一個姿勢,就是不願停下來,怕是下了車再上車,上坡啟動更累。

彷彿來到世紀盡頭,苦難終於結束,腳踏車“爬”過龜山,終於沒有下一個上坡了,飊汗之餘差點沒飊淚,心裡OS一直重複著:「棍,哪個白痴啊,儘做些蠢事!」

根據樂生碰到的車友所說,剩下的省公路,平平地騎過去就好了。此時已經不能多想,支持我騎下去的力量,就剩溫暖的家。從白天踩到黑夜,家也越來越近,終於在晚間8:20回到家門,一餐熱騰騰的小籠湯包在等著我呢!

回到家沒有立刻寫下這第一篇的單車日記,一方面是第二天還要到台北聲援樂生;另一方面,這傻子也還在替這件瘋狂舉動整理思緒──我倒底在幹啥呀?難道真如老弟口中所言,是前中年期症候群作祟?

一週之後,開始有一點頭緒了!如果我一開始就覺得這件事很危險而打退堂鼓,現在我仍舊窩在家裡;但,我踏出了第一步,又進一步推展了我的極限。原來我可以騎那麼遠的距離、那麼長的時間。撇開對個人的意義之外,計畫之初,我就想藉此將倒扁紅色大禮服穿在身上,從台北一路Show到新竹!我做到了。對紅衫莊嚴的承諾,真的會給人生帶來幸福。

嗯,很多危險都是想像的,做,就對了。老妹轉寄過來的一篇文章:有些事,現在不做,一輩子就都不會做了...

台灣乞丐聯盟 方正平
後記:
1.現在我騎車客戶那兒,單程40分鐘,覺得是理所當然。
2.最近才知道我爹在年輕時就想從桃園騎腳踏車到台南。原來冒險是會遺傳的 XDXD


倒扁單車,處女首航


樂生一隅


和院民老伯伯合影
更多照片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fang0606&aid=909773
 引用者清單(2)  
2007/05/09 01:25 【方總統的競選官方網站】 現在不做 就永遠都不會做了 73歲都可以,你也可以
2007/04/23 00:35 【人民力量組織】 「阿扁下台」單車日記

 回應文章

方正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劉金標才是正港的猛哥
2007/05/09 01:30
斌哥大大,我小小年紀怎敢稱哥 :D
劉金標才是正港的「猛哥」


文武兩邊站, 可可疊羅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尊稱一聲 [猛哥]~~~
2007/05/06 23:22

騎腳踏車, 北市的交通不是問題, 膽大心細便是....

問題是 [空氣污染] , 尤其是上下班的廢氣.....

我除非排假日上班才會騎, 不然.....

等到買到防毒面具再說......


方正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為了吃一頓胡說八道大大的菜,可以再騎一次到台北
2007/05/03 01:02
承蒙胡說八道大大的鼓勵
若你準備一頓好料 我再騎一趟台北也值得


胡說八道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請繼續
2007/04/29 09:57

看老弟文質彬彬

沒想到還真猛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帥呆了!
2007/04/26 16:02

穿紅衣騎鐵馬...~(^)o(^)~


方正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紅衫英雄被以社會秩序維護法函送法辦
2007/04/26 02:09
中國時報 2007.04.25
雙和醫院上樑嗆扁、感謝蘇
顏玉龍/中和報導

署立雙和醫院昨日舉行上樑典禮,總統陳水扁應邀致詞,但上校退役的何姓女子身著紅衣,在台下高呼「阿扁下台」,相較於前中和市長呂芳煙當眾向行政院長蘇貞昌下跪的禮遇,形成強烈的對比。

坐落中和圓通路與中正路交會處的雙和醫院,係首座採BOT公辦民營的醫療院所,由於這個案子從省立到署立、從鐵路醫院分院、公辦民營到BOT案,經過3任省主席、省長到精省及新舊政府4任衛生署長,最後還向「死人」爭地,才選定「中和4號公墓」舊址,同時由台北大學取得50年經營權。

台北大學 獲50年經營權

一手推動雙和醫院的呂芳煙,4年前因用地土方移除作業前,環保署堅持動工前須進行環境影響評估,他在協調會上向官員下跪陳情,盼雙和醫院能順利進行;昨日上午舉行上樑典禮,他不僅感觸最深,還激動地向蘇貞昌下跪,感謝他協助催生雙和醫院。

不過,受邀主持上樑典禮的陳水扁卻沒那麼幸運。完成上樑儀式後,陳水扁才開口致詞,54歲的前上校教官何愛英,在台下高呼:「下台!陳總統下台!不要臉的陳水扁,竟敢來中和!」讓現場顯得有些尷尬,特勤及警方立即將她帶回中和分局,以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函送法辦

紅衫軍嗆聲未影響陳水扁心情,他說,藉由台北醫學大學在醫療服務經驗,盼能將雙和醫院營造為最優質醫療環境,守護台北縣民健康,也期望將雙和地區建設為「新世紀健康社區」,提高居民就醫的方便性。

蘇貞昌表示,中央與地方政府接力完成雙和醫院BOT案,除了提供1千5百多床及頂級醫療設備服務雙和與鄰近地區的縣民,也讓雙和地區終於有座大型醫療院所。


方正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雙和醫院上樑 1紅一女子嗆聲 老市長下跪 狀況不斷
紅衣女子抓緊機會嗆扁 這才是紅衫軍的精髓
2007/04/26 01:51
【2007/04/24 13:26 報導 】
[程平 攝]

  國內首次採取BOT方式興建的醫療院所「署立雙和醫院」,今天上午舉行上樑典禮,不過就在陳總統剛要開始致詞的時候,一名身穿紅衣,頭戴紅色遮陽帽的婦女,對著總統大叫「陳水扁下台」,讓場面一度尷尬,而前中和市長呂芳煙,也為了感謝蘇揆在擔任縣長時期對爭取醫院興建的大力支持,當場下跪致謝。(程平報導)
這座佔地約4公頃,總床數達到1534床的署立雙和醫院,24號上午舉行上梁典禮,陳水扁總統還特別親自到場致詞,不過就在陳總統剛開時致詞時,突然有一名紅杉軍裝扮的婦女,對著舞台上致辭的陳總統大喊陳水扁下台,讓場面一度尷尬,不過陳總統的致詞並沒有受到影響,紅衣女子也很快被安全人員勸離。倒是前中和市長呂芳煙,為了感謝蘇揆當年在縣長任內極力爭取將雙和醫院設在中和,突然在現場向蘇揆下跪,呂芳煙表示沒有蘇院長,雙和醫院就蓋不起來。(t)
這間全國首此採用BOT方式興建的署立雙和醫院,是由台北醫學大學負責經營,預計將在97年7月正式開始營運,除了能夠服務大中和地區170萬的民眾外,更希望能成為醫學研究的重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