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政治家、權鬥,與小狗訓練實務
2013/09/10 23:27:13瀏覽625|回應3|推薦11

文章歡迎完整轉寄、轉貼、轉載。感恩喔!

【政治家、權鬥,與小狗訓練實務】

馬英九總統終於做了件像政治家的事情,敢把王金平、柯建銘及法務部長、檢察長之間的醜事拿出來挑明了開打。

至於為什麼稱馬總統像個政治家?因為挑著王金平院長對幹,絕對是件高政治風險的事。總統大可順著曾勇夫的說法,有電話關心,但沒有繼續指示下屬以干預審判,接受王金平院長的“關心”、只是“安慰”柯建民的說法,然後,大家都安全下莊。唯一受傷的是司法公信力,反正它又不是活人,管它受不受傷?

千萬別以為個人對王金平有成見,而是有定見,王金平做立法院長非常稱職。如果馬英九總統不開罪王院長,很多法案大致都能順利過關,包括很多綠色人士反對的服貿協定。至於早上打架晚上同歡,本是民主常態,不足為晒。而王金平堅拒深藍要求的動用警察權,個人認為是他身為院長最成功的一點。一旦趕走王院長,立法院還能流暢地運作嗎?

怎麼算計,都是留下王院長最好。但,馬總統選擇開戰!

只是,這樣一個干預司法的醜聞掀鍋後,打電話的人承認了、聽電話的人也承認了,高檢署檢察長也承認有召見承辦檢察官,而檢察官也不上訴了。馬總統說,這不是關說,什麼才是關說?沒想到反對黨和綠媒們卻一面倒說:這是違法監聽、政治鬥爭。

噢,違法監聽,多嚴重的事呀。總不能趕走豺狼卻迎來虎豹。但特偵組記者會9/6日19頁的新聞稿就已有完整交代。

這是一個經由法官核准的監聽,監聽原因也是柯建銘涉及行賄貪污的法官,屬5年以上貪污重罪。關說只是監聽中發現的案外案,需知,關說也有可能是圖利重罪,特偵組依法以他字案行使偵察,這是所有檢察官基本的職責。當特偵組以不起訴簽結關說案,卻移送監察和法官評審會有爭議,但千萬別忘了,檢察官也是行政的一環,刑事上的不起訴不表示不能做處理。只是這樣的移送,怎可能不公開?

如果我們小老百姓對張通榮拍桌施壓警察可以憤怒不已,卻要特偵組漠視司法高官和立委間的關說?整件事來看,特偵組不但合法,也合理、合情。

反對黨主席蘇貞昌說:這不是政治鬥爭,什麼是政治鬥爭。好吧,我們沒法子把馬總統的腦袋剖開,看看是他司法正義小天使或是權力鬥爭小惡魔在做怪,這是馬總統和上帝之間的事,但我們可以問自己幾個問題:

  • 對張通榮大市長拍桌施壓小警察縱放人犯,你生氣嗎?
  • 對有權/錢判生、無權/錢判死,你服氣嗎?
  • 柯建銘欠全民電通的1200萬,究竟去了哪裡?

訓練小狗時,做錯事時要立刻喝止甚至立即拍打下去,小狗做對的事就要打賞。我們不需要知道小狗的道德標準和是非價值判斷,而只是要他們的行為符合我們的要求。對所有政治人物都應該如此。

如果蘇貞昌硬要說這是政治鬥爭,那就鬥吧!我誠摯地希望英九馬總統鬥贏。因為,王金平和柯建銘是錯的,而馬總統做了艱難的選擇要捍衛司法公正,馬總統,加油!

馬總統施政都讓很多人不滿意,包括我。但這次他真的做對了,請大家也不吝給他按個讚,讓他堅持下去。

再來一次,馬總統,加油!

人民力量組織 方正平

後記:
關說也是貪腐的樣態,只是沒有明顯的金錢對價關係,但它依然會形成裙帶政治聯盟,因此把關說案放在反貪腐類別之中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fang0606&aid=8427027

 回應文章

清道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台灣島沒救了!
2013/09/13 19:55

黑白道相互掩護、朋比為奸的司法關說案 被揭發、鐵証如山!是件違法亂紀的關說案件,是大事大非的問題。台灣島內的爛媒 與政客們竟是非顛倒、混淆視聽、歪曲事實把該案轉化為:「個人恩怨、權力鬥爭的政治事件。」可悲的是台灣島內竟有那麽多的愚夫愚婦、盲目地隨爛媒與別有用心的政客起舞。如果台灣人是如此是非不分、讓他們的陰謀詭計得逞、司法的公平正義將彻底崩潰,穩定社會安定的司法最後一道防線失守、台灣將萬劫不復、台灣沒救了!


江山改 : 七月七日夢醒時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只見狗咬狗, 未見人依法,
2013/09/11 20:07
既然司法關說, 當然先嚴懲受關說之公務員,

但陳檢察長與楊檢察官,未受罰,

檢察總長為直屬上官,應預防, 勸導, 協助, 指揮 ,

豈有旁觀搜捕之理 ?

而出事,直接處分是常理, 何以不為?


不遵法官不語準則, 整天開記者會?

不依法清理積案,卻非法管上官道德?

馬咬王, 是國民黨家務,

何以濫用總統職權,破壞憲法?

公務員接受關說者無罪?

司法關說橫行天下!
方正平(cfang0606) 於 2013-09-12 10:21 回覆:

會說出檢察總長是上官,要協助督導、預防....,建議您多多瞭解司法實務吧。

檢察官不只是司法人員,也是行政官。在起訴/上訴與否,他們是獨立決斷,卻由直屬檢察長基於檢察一體給予督導。更一審上訴是台灣高檢署責任,怎麼樣也輪不到總長來管,難道要黃世銘直接指示林秀濤必需上訴嗎?這才叫關說個案吧!

當特偵組辦貪污案的監聽,聽到另案司法關說,既無法直接對證林秀濤是基於上官指示而予不起訴,只好簽結關說案。但請注意,檢察官也是行政官這句話,既然司法無法起訴,難道要特偵組檢察官隱忍漠視?後續的報告總統、部長移送監察院、兩位檢察官移送司法官評鑑,難道都是不應該的?

司法關說的重點不在有沒有對價,有沒有違法,而在於根本不能有這個舉動。而你對立法院長的高德標準,竟是打電話關說進行中的司法個案是可允許的?

你說總統罷院長是破壞憲政,我還真找不出哪一條憲法不允許。但我卻看到立法院長公然干預司法獨立。以前有沒有過這麼囂張的立法院長,我是不知道,就算有,也是我以前不懂事,不知道這種醜事不應當;現在,我懂事了,我支持馬總統!


剩閒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9/11 17:06

特偵組記者會9/6日19頁的新聞稿就已有完整交代。」

這是台灣不可思議之處:一個單純清楚的事實,不同立場的人會有相反的解釋。馬總統對王六點非常失望,台灣王一黨卻覺得那是漂亮反擊;其他激起朝野對立的大小事就不備載了,反正不論你在哪裡,我就是要站在對面。

馬英九此役固然值得肯定,戰果卻難以逆料;民進黨不堪期待毋待贅言,但若連王今平都絕處逢生捲土重來,中華民國的腐朽已經越過可以折返的臨界了。


巾幗橫空山河氣壯,拭劍鳴鼓躍馬疆場,蕩寇興國道阻且長,惟我同袍銳意昂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