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關於正名運動 有人提議要提光郵局存款 我的看法
2007/02/14 16:43:25瀏覽1036|回應2|推薦16
文章同步發表人民力量城市 關於正名運動 有人提議要提光郵局存款 一位自由人的看法


【有些更深遠的事遠超過正名運動】
有人提議要提光郵局存款 我的看法

正名運動,與其說是去中國化,不如說是去中華民國化,更為貼切。

中國,去得了嗎?文化的傳承、經濟的相依,不是說要去中國就能去中國。陳致“中”、“華夏”法律事務所,還有每年對大陸的巨額貿易逆差。更有一群行政院猴子,牠們吃不完的香蕉,必需靠中國幫忙處理。

中國去不掉,中華民國則可以去掉。中共用50年武力解放辦不到,用800顆飛彈辦不到,民進黨和陳水扁已經幫阿共仔悄悄料理掉了中華民國。

我不禁有一種陰謀論的懷疑:一切都是為中國統一舖路

台灣經濟變差,M型化社會來臨,重點是有錢人都路去大陸賺錢,留下來的台灣人,就只剩下窮的和即將變窮的。這是要拉平兩岸人民生活水平,為統一的經濟條件舖路。

台灣的縣市和鄉鎮級公務員薪水,已經有遲發的現象;公務員退休基金、勞工退休基金,不斷地有人提醒會破產。這是要摧毀政府公權力,方便中國政府來接收。反正,新政權來了,前帳一筆勾銷,聽話的,打個八折,這些公務員豈不感恩戴德、三呼萬歲。

軍隊搞到只會拍馬屁、喊巧克力,這樣才可以在共軍登陸時搞點勞軍活動。我想,當年把阿扁老家搬到舞台上的將軍,大概已經準備好天安門廣場的巨幅油畫海報備用。

最糟的是教科書故意遺漏南京大屠殺。當一整個族群選擇故意遺忘某些慘劇,他們註定遭受下一個相同巨大不幸。如果南京大屠殺算不了什麼,那麼當年日本佔領台灣期間,殺了台灣40萬人也算不上什麼。將來共軍登陸,殺個他媽的幾十萬台灣人,真的沒什麼啦。

回歸主題,一連串國營事業改名,真的讓我們抓狂嗎?我們分得清為什麼抓狂嗎?

身為自由主義者,國家和政府能不能服務我,遠勝於它叫什麼名字。我不需要為它們改名字而生氣;甚至,換個政權我都能接受。可是,我會為了它損及我的經濟利益而生氣,我會想找個人或一群人為這事負責。

但是,改名並不是直接從我們口袋掏錢,而是在逐漸緩慢的物價上揚中,悄悄剝人民的皮。中油改名使得購油合約合部要換約,產油國正好趁此機會調高油價,屆時就是全台灣通貨膨脹。生氣嗎?反正到時全部的人都會忘記!

如果你仍願為這種公眾的損失而生氣,決定要採取行動,恭喜你,你已經具備好公民的條件。

號召群眾提光郵局存款有用嗎?

很抱歉,郵局不是銀行,不能貸款,想藉由金融擠兌施壓,不太可能達到效果。再者,萬一真的被媒體塑造成金融風暴,陳水扁敢跟你ㄅㄨㄚˇ ㄘㄠˇ(台語,意思是大家一起弄臭),我們敢跟他掀桌嗎?

百萬人上街反貪腐都沒衝撞了,只為了「正名」的假議題,我不認為有太多人會掀桌。

但做為一個公民,一位自由人,我鼓勵你為了自己的信念,採取任何行動
,這是一種公民反抗運動的象徵!我完全贊同大家自發性的提領郵局存款

真正能有效施壓陳水扁政府的方式,恐怕是國營事業員工動員大罷工。畢竟,是他們被迫改變勞動條件,甚至被迫改變薪給,他們才是真正的直接受害者。
當我們這麼生氣時,請捫心自問,如果有一天走到郵局寄信,發現上面貼一張「罷工中」,而且一罷工可能就是一星期,甚至一個月,我們願意接受嗎?

如果是中油罷工呢?我們可願意“走”(因為沒油啦)過去向這些員工說一聲“辛苦了,請繼續努力!”嗎?如果願意,就請向你的親友說出來,溝通這個觀念!

至於我自己,說實在的,錢領出來要存哪兒?存來存去都是新台幣,要是新政權不承認新台幣,那豈不欲哭無淚。我打算去問問外商銀行,現在存外幣,將來是否可以全球提領。千萬別跟我說「愛台灣」

台灣乞丐聯盟 方正平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fang0606&aid=746281
 引用者清單(1)  
2007/02/14 16:50 【人民力量組織】 關於正名運動 有人提議要提光郵局存款 一位自由人的看法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算了!
2007/02/14 18:24

我不該説的 我也不想再管這檔事了!

要活大家一起活 要死大家一起死!

活一天算一天!但你們最好把你們信仰的”主義”

搞清楚一點!這是最後為眾生説的一點良心話了!

我要去做 ”小s” 和 ”莉菁”囉 嘻嘻!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2007/02/14 18:02

閣下想太多! 我的家人一大堆都是"金融"人員! 我不知您說的道理嗎?

"陳水扁" 有什麼重要?

 這個行動 本就是自由主義偏左派者的一個歷史紀錄而己!

因為陳水扁無恥 馬英九無能!台大法律人帶頭亂紀!

若要説行動没有用  我在凱道上第一天就知道了! 還要您說嗎?

但我還是願在傷中去被警察”扁”...

有用無用?在人心!

陳水扁 就是吃定了你們這些知識份子會想太多!

我大學時就認識 陳水扁了 你們永遠不會知道他的內心是多自卑了

由自卑而生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