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打倒和建立
2012/08/03 16:32:54瀏覽949|回應3|推薦30

文章歡迎完整轉寄、轉貼、轉載。感恩喔!

【打倒和建立】

2006年,「阿扁下台」被高喊震天,他真的下台了,還下獄了。但民進黨至今還沒還魂。

2012年,當年陪著紅衫軍一起喊「阿扁下台」的林益世,自己也犯了相同的錯,準備和陳水扁當室友了。

民進黨真的是被陳水扁玩掉的嗎?錯!民進黨真正垮掉的原因,是國民黨輸掉政權後,民進黨同時也失去了奮鬥目標。就像闖王李自成打進北京逼死了崇禎皇帝,卻沒想過自己當皇帝以後該做些什麼,於是扯了戲服當龍袍,坐上龍椅還不如一個戲子會演皇帝。

再追根究底,禍根也不是由陳水扁種下。林義雄、陳定南這些“清流”會不知美麗島律師團是啥貨色?就算他們不知,後來長時間相處也該有耳聞吧!陳水扁貪財可不是當上總統後才開始的。但,就是為了打倒國民黨,所以,林義雄出手推了陳水扁一把,而施明德之流,噤聲。

就像火柴和大樓的故事一樣,只要點火點對地方,小小一根火柴可以摧毀一棟大樓,但小小一根火柴卻絕對蓋不出一棟大樓。2000年,民進黨挾著全國對國民黨最高的憎惡奪得政權;2008年,馬英九同樣也挾著全民對陳水扁的憎惡,重新贏回政權。但就如同推倒國民黨的力量並未帶領國家進入美麗境界,推倒陳水扁的力量,也並沒有讓馬英九變得更好。

當陳水扁玩掉政權後,筆者一位極憎恨國民黨的親戚並不是說“民進黨錯了所以輸了”,反而以親身經驗說某現任國民黨縣長怎麼拿錢,頗有不甘心因為貪污而輸的酸味。

就是這樣的心態,所以當林益世貪污事發,民進黨鑼鼓喧天,但當檢調大規模搜索陳明文、張花冠時,又大喊不符比例原則。但反過來説,不也很多藍色支持者暗自竊喜嗎?

陳水扁、林益世混蛋,陳明文、張花冠等“疑似”王八蛋,我們高喊某某下台,甘為之動員搖旗、走路、吶喊,甚至捐款,換來的卻是混蛋、王八蛋們來來去去,這是我們要的嗎?

只有打倒是某某不夠的,還得想想要建立些什麼!就算是真心想建立台灣國的人,也總要告訴大家,將建立的是哪一種台灣國。

林益世案,我們該憂心台灣沒有優秀人才投入政治;嘉義縣招標弊案,我們更該憂心的是優秀人才都進牢籠裡,未來,大學裡由誰當教授

同胞們,公民們,紅衫軍同志們,以及那些矢志要再度執政的綠色支持者們,打倒某某真的已經不夠,是該挽起袖子,建立點什麼。何妨從財產來源不明罪政治贊助法開始吧!

人民力量組織 方正平

延伸閱讀:
財產來源不明罪
政治贊助法
讓從政再度光榮吧!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fang0606&aid=6686261

 回應文章

祝福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棄選現有的藍綠政客---無法達成
2012/09/03 16:40

現在由藍綠把持的政治,人是由他們提出的。二黨無法自清,總是現有的藍綠政客在台面,死老百姓再怎麼棄選也無濟於世, 再怎麼棄選還是有爛政客當選。

要由選罷法修起。投票率未超過5成不算。單一當選制中得票未過1/2不算。 這樣候選人就要經得起多數檢驗,  廢票或消極棄選才能產生效果。


方正平(cfang0606) 於 2012-09-04 13:07 回覆:

投不投票,或投哪一黨、哪一候選人,都不是本文重點。

波瀾壯闊如紅衫軍,不照樣被馬英九背叛?所謂人民頭家是誤會了,其實我們只是人民“投”家。

要政治人物乖乖聽話,只有持續不懈地遊說、請願、組織,如果真的抵觸了當下政客的利益而無法達到目的,就更要努力,透過一次次的選舉,推出支持理念的候選人以達成目標。

如果您認為選罷法是關鍵,試問,現在檯面上受惠的立法委員們會同意更改選制嗎?唯有組織、動員、遊說、請願不斷地推動,才有可能臻於心目中的美麗世界。


筱 蒨-Lucife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教育界的蠹蟲,怎麼算「優秀人才」
2012/08/27 16:53

台灣教育界如果這些貪污腐敗的教授算「優秀人才」,其他人更差勁,那我看寧可不要大學好了,因為目前貪官污吏、貪腐政客,查到最多學歷是「台灣大學」,高學歷卻是學貪贓枉法,不如小學畢業就好,還能認真工作、安份守己些。

我看老百姓要先棄選現有的藍綠政客,這些法案才有機會在立法院通過,以目前在檯面上的政客都連任數屆來看,不做還是不做,法案要通過難上加難,寧可全部換新,重選一批立委,還有點機會。


選賢與能!支持吳敦義選總統!
方正平(cfang0606) 於 2012-08-28 11:27 回覆:
所以「人民力量」就是要學會展現自己的力量,而不是依附在藍綠政黨之上。

張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再加一條:
2012/08/13 12:47
「政黨法」!
方正平(cfang0606) 於 2012-08-14 00:15 回覆:
願聞張爺其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