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319一千天 向景福門前搖國旗的人致敬
2006/12/14 02:16:08瀏覽1753|回應1|推薦25
引用文章319一千天 向景福門前搖國旗的人致敬


【319一千天】
它會像根刺,一直留到真相大白,或者...

“真相”,是由兩個字組成,“真”“相”“真”只有一個,“相”卻由心生。

不管追求真相的人提多少疑問,綠營支持者永遠拒絕懷疑,除非有人提出不容否認的證據,一如「國務機要費中飽私囊的那顆鑽石」

問題在於「證據」,是有可能隨時間消逝而消失。當檢方以不起訴書結案,同樣無法拿出證據證明那兩顆子彈真的是由唐守義改造的槍打出來的;但檢方取供的程序,已然被同案證人或被告指控,無論是陳義雄家人,或唐守義本人。我相信有朝一日,王森榮檢察官可能為此吃上官司!

但無論王森榮將來是否被刑事訴究,還是無法證明319案的真相到底是什麼。將來,或許有更高明的技術找到新證據;又或許會像刺殺甘迺迪一樣,319安成為台灣永遠無解的疑團。

“真相”難求,但是319事件後續影響,卻是如此清晰明確。

陳水扁看似受益,但卻因為藍色群眾不再當順民,起而反抗。一子錯,滿盤皆落索,他喊的口號沒人相信,他的政策被人質疑,他最擅長的選舉也一路輸,更因為人民不再畏懼他的權勢,不斷爆料,終至家人、親信皆淪為被告。

另一方面,連宋最應該追求平反,卻因為國民黨內各自的小算盤,不僅沒有平反,最終遭致連、宋退出政壇的命運,令人不勝噓唏。

百萬紅潮不是為319而來,然而319之後累積的街頭動能,中產階級學著上街頭,絕對是紅潮壯闊成功的關鍵。

319案影響台灣政壇真的非常深遠,唯二沒改的,是民進黨的說謊成性和國民黨的顢頇無能。2004年大選訴訟時,才知道台灣有八百多個投開票所沒有國親的監票人員;這次高雄市長選舉,我同學傳來的消息,又是沒有派監票人員。看來台灣政治僵局,真的是因為兩個政黨結構性的擺爛。

猶記得319滿百忌時,還有一群朋友在凱道前辦活動紀念;而今破千日,卻反而沒什麼人記起來。特為此文以茲銘刻,以誌不忘!並向景福門前搖國旗的叔伯阿姨們致敬,因為你們不曾放棄,陳水扁政權已經搖搖欲墜,搖了一千天的國旗,看似無用卻是最有用的方式。快了,陳水扁就快被你們搖倒!

台灣乞丐聯盟 方正平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fang0606&aid=594041
 引用者清單(3)  
2006/12/25 01:31 【cfang0606 的網誌】 憲法保障人民 不能凌駕人民
2006/12/14 14:45 【CharlesFang66】 http://CharlesFang66.spaces.live.com/Blog/cns!4E3D7C82213B3019!131.entry
2006/12/14 02:23 【人民力量組織】 319一千天 向景福門前搖國旗的人致敬

 回應文章

莫大小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在一旁學施明德和平地叫囂
2006/12/15 05:16

有屁用

女就組織群眾上前衝撞

否則用不著白費力氣

不犧牲,那會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