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當選者獲得最多的選票 落選者獲得最多的掌聲
2006/12/10 01:41:08瀏覽1114|回應3|推薦16
【選舉落幕 日子不會落幕】

北高市長選舉結束了,幾家歡樂幾家愁,不只是候選人本身,也包括全台灣有投票權的和沒投票權的。

是的,政治人物們有人失業了,有人獲得了“可能”四年的工作保障。但身為選民,只是在投票的那一刻,表達了對特定人的喜歡或厭惡,選舉結果卻未必能如投票時心中的預期。何故?你喜歡的,別人未必喜歡;你厭惡的,別人未必厭惡。

那些未能參與這次投票的,如我,當然也有期待和失落,但又如何,明天太陽依舊升起,地球依舊自轉,人還是得吃飯,為了不餓死,還是得工作賺取微薄工資。

那我失落些什麼?宋先生未能勝選,當然失落;陳菊一整個黨搞垃圾步,仍舊險勝黃俊英。我現在閉上眼,都可以想像陳水扁拍著胸脯說好險的模樣。

所有的好事,不會從天上掉下來!就像薪水,得自己辛苦去賺;有價值的事,也不能指望別人來幫我們做。想通了,就可以對選舉結果釋懷。

想要三通吸引大陸光客的,還是得對扁政權施壓;等不及想要到大陸設廠的,就繼續下市;想要好好教兒女正確做人道理的媽媽們,就繼續阿扁下台吧;至於我,還是繼續穿我的紅衫,直到陳水扁受到應有的懲罰。

選舉會結束,日子不會結束。想過好日子的,不要因為你鍾愛的候選人落選,而停下你的腳步!至於你支持的候選人當選了,你還是得努力,因為他未必做得到他競選時的承諾,甚至可能更差。

總之,面對選舉結果,只要記得:當選者,只是獲得最多(或夠多)的選票;至於落選者,我們不吝於給他們最多的掌聲。前者,是民主原理;而後者,則是民主的風度。

台灣乞丐聯盟 方正平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fang0606&aid=586812
 引用者清單(1)  
2006/12/10 01:43 【人民力量組織】 當選者獲得最多的選票 落選者獲得最多的掌聲

 回應文章

Color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您!!
2006/12/16 01:55

您好!
我們是一群肯定宋楚瑜主席的朋友,自從宋主席黯然宣佈離開台灣政治,令大家留下許多的不捨。因此,我們希望送上一份溫暖,謝謝宋主席他這三十年來的努力,我們看見了也感受到了。

這個活動是由一位熱心的網友spack發起,目前正在籌備草創階段,在此邀請您能一同加入,共同集思廣益。謝謝您!

親民論壇 連署討論專區 http://forum.pfp.org.tw/viewtopic.php?t=36417

聯絡人:spack
Email:msilion@yahoo.com.tw
Ps.有意願一同加入志工的朋友,請將您的名字(匿稱可)、即時通MSN、聯絡電話、居住地、職業、專長…等資料email給聯絡人spack,謝謝^^


『良心有時會不見,但我們會找回來』

方正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必去想那41%了
2006/12/10 02:30
就算得票41%,也不能洗刷他和他們的清白!唯一能讓他逃過一劫的,只有我們都放棄,那才是他們最想要的。

選舉不過就是比喜好度和討厭度。41%選票的選擇,我尊重;但我也更遵循我的良心。


字字
等級:1
留言加入好友
如何釋懷
2006/12/10 02:11

不會停下腳步,但會改變方向。
自己要的得靠自己努力,但可以在別的地方努力。

謝先生得到52萬多票這點,對我衝擊太大,
如果連台北市的台灣人,都不對涉及貪污、弊案的誠信抱持懷疑;
也不認為民進黨政策錯誤、執政乏力。
身處在這樣的台灣台北,該擺出什麼姿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