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被強迫置入”性行銷】
2005/08/08 01:22:25瀏覽1438|回應0|推薦2

【“被強迫置入”性行銷】

媒體人稱政府利用預算買媒體廣告,還要節目或新聞報導要配合,叫『“置入”性行銷』,有人自嘲像妓女一樣。

現在,有妓女年老色衰,無人聞問,執政者基於其癖好,強迫下屬一定要去幫忙
“置入”,那真是不知道,誰“置入”誰了!我改個名稱叫“被強迫置入”性行銷』 

我開黃腔吔,罰我吧!

從這篇報導,再次證實了,破壞媒體市場競爭機制的,就是政府,該被摧毀的,也是政府!

方正平
ps.壹週刊『八卦』雜誌,好樣兒的,你們的筆和照相機,就是最佳的反擊武器!可是碰到不要臉的,又該怎麼辦?反正牠們連有線電視都能讓它關台大「兇」,哪怕你呀?只有再接再厲,去查牠們祖宗三代有沒有貪污、外遇;最重要是查查牠們有沒有特殊性癖好,咱可有興趣得緊呢!
2005/08/04 聯合報 寫到:
國營事業 傳被要求挹注台灣日報
http://udn.com/NEWS/NATIONAL/NAT1/2825106.shtml

記者黃雅詩/台北報導

壹週刊昨天報導,為了幫忙財務狀況不佳的台灣日報,總統府秘書長游錫堃日前致電邀請多位國營事業董事長於七月廿六日餐敘,當天游未出席,但行政院秘書長李應元以主人身分出面表示,台灣日報長期支持民進黨,希望國營事業編預算登廣告以挹注台灣日報。

總統府昨天澄清,游錫堃並未主導安排此場餐敘,七月廿六日他早已安排一場音樂會行程。而李應元昨天晚間表示,他不回應壹週刊的報導。

壹週刊報導,這場在圓山飯店一樓貴賓室舉行的餐敘,出席者有台電董事長黃營杉、台糖董事長余政憲、凱達格蘭學校校長李鴻禧,以及中油、菸酒公賣局、中鋼、台鹽代表。與會人士是在前一天接到總統府電話通知,沒有書面邀請。

壹週刊還刊出李應元和與會者照片,並指出,李應元當天一坐下來就直接要求六家國營事業,未來「在廣告上」要多幫助台灣日報,席間幾位董事長對政府大剌剌要國營事業公器私用感到不滿,場面一度很尷尬,李應元只好閒聊轉移話題,餐會只進行一個多小時就草草結束。

壹週刊引述與會人士說法指出,「上面的意思」是希望每家國營事業贊助台日一千萬元,只要台日提廣告企劃案,國營事業就要埋單。

壹週刊報導政府要求國營事業挹注台日的新聞後,一位行政院官員透露,行政院高層也請各部會「研究」,要求挪出文宣經費在台日刊登廣告,部分部會提的經費案太少,還被詢問是否能追加。

壹週刊報導,一位資深國營事業負責人對民進黨政府高層親自下海幫友好媒體拉廣告,直呼不可思議;這位負責人表示,以前媒體都是各憑本事自己拉廣告,現在行政院幕僚長直接把國營事業頭頭抓在一起談,不僅破天荒、也太不恰當。

壹週刊引述,國營事業憂心「有一就有二」,如果一再以公費挹注台灣日報,以後預算送到立法院怎麼過關,被其他政黨封殺怎麼辦?

台灣日報被市場定位為親綠媒體。今年四月爆發財務危機,遭滯發薪資的員工已組成自救會抗爭,並已經有多人離職。

【2005/08/04 聯合報】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fang0606&aid=406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