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恭賀台灣自美國手中獨立
2010/01/04 01:51:57瀏覽660|回應2|推薦24
文章同步發表:
人民力量組織 恭賀台灣自美國手中獨立
方總統競選辦公室 恭賀台灣自美國手中獨立

文章歡迎完整轉寄、轉貼、轉載。感恩喔!

【恭賀台灣自美國手中獨立】

2009/12/29日,立法院通過食品安全衛生法修正案的協商,終於可以拒絕美國牛肉危險部位的進口。無論是12/29或2010/1/5日立院開議後的三讀,這件事標識著一件重要的大事──台灣終於自美國手中獨立了。

是的,絕大多數人圍繞著馬英九先生美牛進口政策的失政,以及他個人的挫敗;也有人注意到拒絕美牛對台灣的經貿傷害,但是真的沒人注意到台美關係的質變。

台灣自韓戰爆發以來,就進入了冷戰框架,成了美國的附庸。儘管我們得了許多好處,例如美軍協防、越戰時期的經濟發展,以及後來的亞洲四小龍;但這些好處並非沒有代價,枱面上動輒301的貿易報復,枱面下的半強迫式經貿採購以及不合理軍購,都要由我們全民買單。

雖然我們不曾被美軍佔領,但是當AIT要求立法院限時通過智慧財產權法案,將侵害智慧財產由民事罪改成刑事罪,那一刻中華民國真的不配自稱為主權國家。更誇張的是立法院居然充份配合,在時限內完成立法。

2009年全世界慶祝柏林圍牆倒下,冷戰結束20年。全世界,抱括最順從美國的日本,在鳩山政權上台後,也在改變唯美是從的傳統路線。世上大概只剩台灣還沒有丟掉冷戰時期的安撫奶嘴,更變本加厲地想靠凱子軍購吃毒牛肉換取更親密的台美關係。

台美關係真的是台灣的安全保障嗎?台美的經貿關係是誰依賴誰比較多呢?美國能拿出什麼像樣的報復手段?如果不簽台美自由貿易協定,美國會擔心ECFA讓台灣更傾中嗎?這都是後冷戰時代我們該嚴肅思考卻不曾認真過的議題。

無論這次拒絕美牛是政治鬥爭的意外,或是民意壓力使然,既然做了選擇,就得承擔後果,所謂“獨立”,不過就是如此。這是一個改變的契機,改變的後果未必不好,不必自己嚇自己,所以在此為文,恭賀台灣自美國手中獨立了。

人民力量組織 方正平

PS.
蔡同榮這位台獨投機政客,拿著中華民國的錢,卻熱血沸騰地遊說美國,要讓台灣子弟替美國人當炮灰,到伊拉克幫小布希這幫石油政客擋子彈。不過就幾年光景,蔡同榮口中
居然不願參加立法院組團到美國溝通,說那樣沒尊嚴。

看到這樣的新聞不禁令人啞然失笑,如果這齣美牛大戲是馬英九先生一手導演炮炙,目的是要讓台灣丟掉美國這個安撫奶嘴,那我還真要對他肅然起敬。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fang0606&aid=3645055
 引用者清單(3)  
2010/01/07 16:54 【cfang0606 的網誌】 號外!號外!美國將以大規模殺傷武器名義對台銷售狂牛肉
2010/01/07 00:22 【方總統競選辦公室】 恭賀台灣自美國手中獨立
2010/01/05 01:24 【人民力量組織】 恭賀台灣自美國手中獨立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不要讓我們自己或下一代成為司法受害者.人民並非沒有力量監督政府
2010/01/06 11:03
不要讓我們自己或下一代成為司法受害者.人民並非沒有力量監督政府
台灣一切的問題與亂象在於司法不公.現在台灣不論在政治.經濟.貪污.人權等發生重大問題都是司法怠惰造成
這是公佈司法冤屈.枉判案例資料與司法制度不公,為消滅司法冤屈由大眾建立的部落格。
本部落格鼓勵受害當事人挺身舉發濫權不法的法官、檢調、警察,集結評論、文件、訴狀,供後人參考運用。
對濫權不法的事實,發動連署集合社會所有關心司法的力量告發濫權不法的法官、檢調.達成人民促進司改,享受法治成果為目標。
希望大家不要只在部落格發表文章.不要讓我們自己或下一代成為司法受害者.
請有心改革司法現況的人挺身而出協助刊登

中華民族的端午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說的很對
2010/01/04 21:13

好文章啊。

方正平(cfang0606) 於 2010-01-05 01:34 回覆:
謝謝您的稱讚。若您也同意文章觀點,希望您能利用聯網文章轉寄功能給親朋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