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在大陸與台灣柳丁的偶遇
2009/12/03 00:02:33瀏覽909|回應1|推薦34
文章同步發表:
人民力量城市 在大陸與台灣柳丁的偶遇

文章歡迎完整轉寄、轉貼、轉載。感恩喔!

【在大陸與台灣柳丁的偶遇】

在台灣吃柳丁不稀奇,在大陸吃到柳丁,那可是他鄉遇故知啊,不可不提。

話說最近得一機緣到大陸進行商務旅行,中間有段時間待在浙江省永康市。在永康期間蒙對方業主招待,有一晚到兩岸咖啡用餐。兩岸咖啡是家台商開的連鎖複合餐飲,幾乎中國各大城市都可以看到它。兩岸咖啡和台灣看到的連鎖咖啡店不同,主推商業套餐和咖啡,適合商務人士用餐和聊天,剛好符合大陸現階段大環境的需要。

席間閒聊者,快結束時水果盤上桌了。我一邊吃著,一邊替台灣打廣告,說台灣水果如何好吃,打算將來兩岸通快輪,專門做“賣台”生意:把台灣最新鮮好吃的水果用最快的速度送到大陸,早上下訂單,第二天下午就可以到消者手上。

我還說現在新鮮水果從台灣離岸到大陸消費者手中,最快要15天,再好吃的水果都不好吃了。正在口沫橫飛之際,看到水果盤裡躺著四塊貌似柳丁的東西。

一時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拿起來聞一聞,一股柳丁特有的香氣撲鼻而來,大喜過望,立刻塞進嘴裡嚐嚐,確定就是咱們台灣來的柳丁,一種他鄉遇故知的幸福感油然而生。

我立即請對方一定要試一下,他吃了第一塊,接下來把剩下的2塊也給嗑掉了。他說平時不太吃橙子的,怕酸,沒想到台灣的柳丁吃來完全不酸。柳丁這好東西,果然沒讓台灣丟臉。

平時就愛吃水果,在大陸的超市裡還沒看過柳丁,我很確定大陸並沒有種植,所以這些柳丁應該是從台灣坐船過來的。大陸那麼大,沒有行銷、沒有指名,居然在大堆頭的水果切盤裡吃到它,是奇蹟吧,也讓我成功地行銷了一次台灣。

如果咱們的農政單位、陸委會、國安會和馬英九先生也有一點點商業頭腦和雄心壯志,也想要「今早接單明天下午前把最新鮮好吃的台灣水果送貨到對岸消費者手中」,我想,農民朋友們都會催著要上ECFA吧。

人民力量組織 方正平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fang0606&aid=3552203
 引用者清單(2)  
2009/12/08 11:51 【cfang0606 的網誌】 台灣椪柑在大陸的價格競爭力
2009/12/03 00:07 【人民力量組織】 在大陸與台灣柳丁的偶遇

 回應文章

bud2003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支持你們
2009/12/06 02:47

當我們要為自己爭取福利時,首先要認清一點.

全世界有很多的政治人物,為民服務的原則是,只要對自己的"錢途,權途,前途"有幫助,一定會盡全力的"為民"爭取福利.

只有用"請求和希望"是很難打動這些政治人物的......可悲也.

首次發現"人民力量"部落格,非常的喜歡.謝謝.

支持你們!


方正平(cfang0606) 於 2009-12-08 11:43 回覆:
謝謝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