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支‧余天之狂牛亂舞
2009/11/03 11:28:31瀏覽954|回應2|推薦19
文章同步發表:
人民力量城市 人類狂牛症衛教:大支‧余天之狂牛亂舞

文章歡迎完整轉寄、轉貼、轉載。感恩喔!

【大支‧余天之狂牛亂舞】

最近新聞中狂牛亂舞,大眾關心固然是好事,但綜藝化及口水化的新聞,常會混淆對防疫的認知,因此趁著新聞的浪頭,做一點防疫衛教。

※告訴大支:吃狂牛肉,使壞撐不了多久

大支對馬英九的不爽由來已久,豈能放過開放美國狂牛肉進口的失政,當然要再寫支狂牛歌。但歌中提到余祥銓因為吃了美國牛才變壞,就人類狂牛症來講是個嚴重的錯誤。

人類狂牛症會引發腦病變,的確會改變人的性格,這個從已知病例的觀察也得到驗證。若是病程進行到性格改變,此時腦部已經發生不可逆的傷害,腦組織病變只會越來越糟,終致死亡,這個過程通常一年左右。

如果余祥銓因為吃了美國牛而變壞,再壞也壞不過一年。余祥銓使壞早就超過一年了,可以見得他沒有得人類狂牛症,余天大可放心。

這,算不算替余祥銓平反?

※告訴余天:加拿大牛更狂

余天的回應大支,說余祥銓吃的是加拿大牛,不是美國牛。哇哩咧,越描越黑。

加拿大是比美國更嚴重的狂牛症疫區,除了牛隻染病之外,還有人類狂牛症的確診病例。美國至今仍在辯稱發現的狂牛症病牛,是由加拿大境外移入。

堂堂法委員,攻擊馬政府的狂牛失政,自己卻不知道狂牛症是怎麼回事,豈不讓人對民進黨反狂牛感到憂心。

或許美國真的是替加拿大揹黑鍋(我們不同意美國沒有本土病例這種說法),但美國的確是被宣告為疫區的國家。當馬政府官員有意無意把對進口美國狂牛,導向為台美簽訂自由貿易協定的前題,其實更嚴重的WTO問題才隨之而來。

※告訴民進黨:WTO問題更嚴重

世上更嚴重的狂牛疫區包括英國、加拿大、日本等國,將來都可以依照WTO公平待遇原則,要求台灣開放進口疫區的牛肉。

WTO不能逼會員國買黑心商品。當中國大陸發生三聚氰胺污染乳製品事件,各國禁止中國乳製品進口,中國大陸只能鼻子一摸認了,不能向WTO申訴。

但若其世上有「某WTO會員國」同意進口中國大陸的毒奶,其他國家也生產三聚氰胺毒奶,那個「某WTO會員國」就不能拒絕進口,否則會被一狀告到WTO。

世上當然沒有這麼兩光的「某WTO會員國」會准許三聚氰胺毒奶毒害本國人民,但現實中的「某WTO會員國」,卻活生生出現在台灣和韓國,“自願”接受美國的狂牛肉進口。

現在台灣只能剉咧等,哪天日本、加拿大甚至英國,也對台灣提出比照美國模式開放狂牛肉貿易的要求。

順帶一提,真正開放美國狂牛肉進口的,其實是陳水扁政府。民進黨此時義正詞嚴,不知是否意味著幡然悔悟?

但願這篇遊戲文章能讓大家輕鬆地認識狂牛病,以及瞭解到進口美國牛肉的危險性和嚴重性。

人民力量組織 方正平

延伸閱讀:
國家衛生研究院為輸入狂牛病護航(本篇是騎機車風險比吃美國牛來得高的根據) 2008/06/12
狂牛症和人類新型庫賈氏症Q & A 2008/06/03
比美國狂牛更不堪的加拿大狂牛也要進口 了(細數台灣由非疫區到疫區的過程,請連同回應文一起參考) 2007/06/27
事實真相就是最好的反擊:衛生署狂牛症百億分之一的科學與欺瞞 2005/06/28
真相可以保護你─30月齡牛肉 是貿易協定 非安全保證 2005/06/29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fang0606&aid=3457269
 引用者清單(1)  
2009/11/04 00:36 【人民力量組織】 人類狂牛症衛教:大支‧余天之狂牛亂舞

 回應文章

丹書鐵券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當然應允美牛帶骨、絞肉是有不當之處...
2009/11/04 05:59
然而我們觀事要觀整體分野...

扁正腐引進美牛是最先被破點,而且當時美國正處為狂牛危險疫區;國家的庫

產、業雖已被扁正腐掏到的差不多;然還留下一點點;後些時段是掏到不行、官箴不

整;國力衰落到不行,馬英九力推兩岸合不只不想不被邊緣化,並以質改相迎大華

並圖入華領中軸;力在整個世區華人在大陸民生扺進,民權上揚時能以良質相競,使

中華民國現領台灣之質能登立華界以利廣民;中間旋力競合都需大力與巧勁...

我們再觀馬再讓美牛骨與絞肉時的美以降險為可控制區,而所領官員不若扁

正腐時唯諾,而是巧妙的戮力相抗!以各種進口的認證設限使美處無利相消...

這告訴我們,我們的總領是不顧己面,相下是相對靈活;階層的使命推進己不在

長計佔位而恐入世代輪進;其間換取的是以四兩撥千均的大國際推盤。

再觀如今在國際、民生評象上中華民國評比皆進,甚而有前跳數拾名之力;而整

個台商回溯及研發中心漸信立於中華民國;相對靭力正在加強;我們共溯中華力

以去異存同的雙腦同工互補互進的世華大區正是兩力相張,全以廣民入主;相擴

之下隱區大利台民。

我們觀領大區之隱主:不在主能而在屬者是否競力:所謂能人輩出豈無真主?!

再觀前行政院長己力犧而下,現後進者副位隱現推移;這告訴我們這樣的世代交

替不若之前張揚;而在旋抗整合啟新...領者已不顧顏面為範而向終要實力!

  如果我們再晉不入李扁時以主為大思維,再聯力上推:每個階層能把意創論

討自相整併為最,再上下聯通;那較靈活整併出新的創意產業;相對因應而新新

的產質;每個都能感受自己的創意、努力被採用;那最有力的精神引導成塑;我

們立於華區靈活的中軸之"質"成立;那大象自成;在這競"質"的世代在同文

同種同源的華區,您能想像未來會發生多少良善的變數呢?!
方正平(cfang0606) 於 2009-11-08 00:17 回覆:
路由大大發言要旨,恕小子無法掌握,無由回應起,不過謝謝路由大大來此賜教便是了。

Roy100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支持藝人言論與創作自由
2009/11/03 12:17

反對委員威脅藝人創作與言論自由

支持小丑耍笨, 崩潰, 酒駕, 吸大麻吃牢飯, 與老人鬥毆, 找爸爸擦屁股的自由

方正平(cfang0606) 於 2009-11-03 18:02 回覆:
我也支持,只是做個補充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