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灣不會成為狂牛疫區,但會不會成為nvCJD疫區?
2005/07/14 10:12:04瀏覽1203|回應0|推薦2

【台灣不會成為狂牛疫區,但會不會成為nvCJD疫區?】

美國發生狂牛症後,30億美金的外銷生意突然沒了,所以現在仍處於不情願的狀態。可是再不情願,狂牛症不會憑空消失,最後也一定會成為人類新型庫賈氏症,所以越早處理,越積極處理,才是正道!

看看英國政府吧!

1970年代即有牧場傳出狂牛症,但是英國政府當時不知道,仍舊鼓勵使用MBM。直到1986年,英政府才正式承認有狂牛症在傳播!1987年才確認MBM是引起狂牛症傳染的元兇。

1988年才開始有償蒐購病倒牛,檢出BSE給予市價50%,非BSE給予市價100%,然而這種做法也被攻訐,認為會造成牧人私下處理病倒牛的動機。隨後,英政府全面改成市價100%的補償收購價格。

1992~1993狂牛症發病高峰期,全國共撲殺了36,771頭牛,佔全國牛隻數
百分之三

光是處理病倒牛還不夠,1994發現人類新型庫賈氏症(nvCJD),1996年確定BSE是nvCJD的病因,英政府開始全面撲殺超過30個月的牛隻,到2004年統計,撲殺了4,879,180頭。光1996年開始蒐購撲殺牛隻,當年英政府花費了8億英磅。至今累計40億英磅處理狂牛症。

看完英國的前例,我們不禁要問:美國政府做了什麼?


只要病牛不再製成飼料,老牛死絕了,BSE自然就絕跡。越是遮遮掩掩,只會擴大危機和傳染範圍。

英國如此積極,是比較有良心嗎?

不,自1988發現MBM導致狂牛症,但卻仍舊准許銷往海外,導致歐盟國家也出現BSE,直至1996年發現BSE會引起nvCJD才停止輸出。


英國政府之所以積極處理BSE,完全是歐盟對其採取貿易禁運措施所致!

而全世界都還視美國為疫區,美國政府也不像英政府一樣積極,台灣卻開始進口美國牛肉。

是滴,歐盟是開放美國牛進口,但歐洲是BSE疫區,風險並不再因美國狂牛而增加。台灣牛畜牧業不發達,當然不會有BSE的難題,但是,
為什麼要冒險讓台灣變成nvCJD的疫區?

以上資料,均節自
http://uk.nsc.gov.tw/doc/program11.pdf

方正平
發表於: 2005/07/14 01:07:23
http://forum.pfp.org.tw/viewtopic.php?p=128762#128762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fang0606&aid=27827
 引用者清單(1)  
2007/06/26 23:57 【cfang0606 的網誌】 比美國狂牛更不堪的加拿大狂牛也要進口 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