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用正確主權觀點看待中共護航台灣船隻
2009/01/15 01:43:13瀏覽983|回應2|推薦27
文章同步刊登:
人民力量城市 用正確主權觀點看待中共護航台灣船隻

文章歡迎完整轉寄、轉貼、轉載。感恩喔!

【用正確主權觀點看待中共護航台灣船隻】

首先,要感謝所有願為台灣船隻護航的國家及中國大陸。

索馬利亞海盜橫行亞丁灣,台灣漁船已有多艘被劫,只不過沒引起社會關注。其實,以台灣高度依賴國際貿易的經濟型態來看,遲早會有台灣知名航商或企業的商船被劫,讓亞丁灣的海盜成為國人的頭條焦點。

當前幾日總統府傳出研議要派軍艦到亞丁灣護航,當時還在納悶是否馬政府團隊在跟風,中共派,咱們也得派。沒想到前天的新聞就先傳出台塑海運公司的油輪申請中共船團護航,更沒想到是綠獨們又把這件事無限上綱到國家主權問題,亞丁灣海盜終於躍上國內要聞版面。

不管海基會、陸委會、苦主台塑或綠色政客們怎麼說,宇善輪上面載的是台塑的石油,是台灣人民的財產,無論是誰對我們伸出善意援手,基於國際禮儀或人情義理,都應該向施援者致謝。剛巧這次施援者是中共的海軍,而美國也表示日後願意幫台灣護航船隻。將來無論是哪國或哪個組織伸援,我們都應該要表達感謝。

然而這次宇善輪背後的故事又遠比護航更精彩,台塑先是找海基會向中共申請護航,而海基會又以未獲得授權回覆台塑,基於時間緊迫,於是台塑轉而向中共的中國船東協會直接申請,才有了這次的護航行動。由於這層轉折,台塑方面還要擔心是否違法的問題。

如果現在還是綠色執政,發生上面這種胡說八道的事,也就不足為奇,也不足為懼。但卻是在兩岸大三通,和解氛圍濃厚的今天,著實有必要讓這些公務員們換換腦袋;而且要換腦袋的,恐怕要從基層公務員一路換到馬英九。

主權,不是狗狗撒尿宣示地盤;就算是狗狗撒了尿,來了隻更大更強的狗,還是沒用。主權,有兩重的意義,第一重,主權是我們真正有權作主的才算數;第二重,具備現代天賦人權的意義。

過去的領土權利來自血緣繼承,現代則是在一定領域內,一群人在天賦權利和自由意志下,認為某個組織能比個人努力帶來更多福祉,所以同意讓渡出一些權力給這個組織,因而成立了政府。

講白一點,若政府不能服務人民,它就是個屁,我們隨時有權丟掉它!

亞丁灣在紅海之外,距我們何止十萬八千里,在那兒咱們沒有一丁點主權。台灣唯一有權的,只有決定是否要派軍艦到亞丁灣。只要國防預算夠,船隻補給沒問題,亞丁灣是公海,我們愛派幾艘軍艦護航就派幾艘。即便不派軍艦,無損於中華民國存在的事實;派了,全世界也不會因而承認世上有台灣國。

至於中共護航台灣船隻,外國人更不可能認為中華民國已經被中華人民共和國吞併,就算有人做這樣的聯想,他們有發傻的權利,咱們管不著,對吧?

當台塑要求海基會協助時,得到的答覆竟然是:未獲得政府授權。陸委會看待這事時,說那宇善輪是賴比瑞亞籍租給韓國,所以沒有違法問題,意即掛中華民國國旗的輪船就有違法問題嘍?遇上海盜算自己倒楣也不能找中共海軍護航?

如果政府上下還用這種心態做事,漢賊不兩立比台灣人民生命財產安全還重要,那麼,中華民國就真的只是個“屁”,準備早早收攤吧!

人民力量組織 方正平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fang0606&aid=2564803
 引用者清單(1)  
2009/01/15 01:49 【人民力量組織】 用正確主權觀點看待中共護航台灣船隻

 回應文章

Freeman42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同意您的觀點
2009/01/22 09:37
一個守望相助的舉動,又讓一群土匪般的政客,喊打喊殺地戴上一頂莫須有的高帽子。是不是這些敗類真的找不到舞台了?不如咱們捐點錢,買幾台鋼管花車送去給這些政治小丑,也好讓他們有真正適合自己的表演舞台...
方正平(cfang0606) 於 2009-01-22 16:41 回覆:
謝謝Freeman42大大的回應
送幾台鋼管花車給他們,這倒是蠻新鮮的點子。不過,這些人真的是上了花車還是到處鬼扯“主權”。
過去少有人認真地想過主權的意義,只懂得愛國;民進黨執政後,連“國家”都被攪混了。國家認同又是什麼?
借用電子花車打比方,這個行業能存在,是因為有人愛看;沒了觀眾,就算是鑽石打的花車也要收攤。“台灣國”簡單明瞭,喊了幾十年了,自然有固定觀眾,只是沒人問:台灣國要打仗,是要死人的,自己要不要跟著去死?台灣國還沒建國就貪污腐敗,自己要不要看他們污?台灣國可能連錢都沒得賺,自己要不要跟著窮?

把台灣國換成中華民國?

如果從新拾起過去三民主義教的「主權在民」四個字,咀嚼再三,就可以知道,主權不在黨、主權不在顏色、主權不在國家、旗號,便一切都可豁然開朗。

貝極塔Bridgeta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所有的一切
2009/01/15 10:56

因為屁字達到最高潮。

(我笑了)

方正平(cfang0606) 於 2009-01-15 11:16 回覆:
謝謝你能欣賞這個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