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立即停購美方無賴軍售 省軍費救經濟
2008/11/25 00:11:38瀏覽1117|回應1|推薦18
文章同步發表:
方總統競選辦公室 立即停購美方愛國者三型無賴軍售 省軍費救經濟
人民力量城市 立即停購美方無賴軍售 省軍費救經濟

文章歡迎完整轉寄、轉貼、轉載。感恩喔!

【立即停購美方無賴軍售 省軍費救經濟】

※250億“研發費”可提供台灣人一年2,777個工作機會

今天(11/24)剛接獲客戶來電,他們即日起停止辦公室文具申購作業,明年是否繼續停購,未知。這個客戶已經算是國內領導廠商,一年辦公文具費用不過3百餘萬新台幣,相較其營業額以千億計,卻要錙銖必較這300萬,何故?

持盈保泰,渡過景氣嚴冬。

雖然是小小的300萬,卻是文具簽約供應商某個服務人員1/3到1/2的日常工作量。如果是正常的小老闆,再多兩家這樣臨時喊卡的大客戶,只好也倣效大公司請員工“無薪休假、共體時艱”

企業界縮衣節食,小老百姓風聲鶴唳,深怕自己是下一個“無薪休假、共體時艱”的人,卻傳來國防部向美方軍購,被美方強索愛國者三型飛彈“研發費”8億美金8億美金,約合新台幣250億元,是300萬新台幣的8,333倍,可以提供台灣人一年2,777個工作機會。

如果我們自己或親人已經被“無薪休假、共體時艱”,或者擔心自己即將“無薪休假、共體時艱”,看到被美國人強索“研發費”250億新台幣,心中做何感想?

※8百億消費卷預算需送審,250億研發費卻不得不給?

景氣不好,政府趕在年底通過8百億消費卷預算,為了要不要綁另外4000億擴大內需方案,還要勞動總統府出面定調,預算案單獨分拆送審,以杜悠悠之口。即使藍綠政客都希望過關的撒錢法案,仍舊要做做樣子,送進立法院把關一番。

如果立法院審預算可以自提加碼,哪還用政院做人情8百、5百地喊價,每人加發1萬元消費卷如何?不夠是嗎?加到2萬好不好啊?

有識之士當然又會跳出來說:「不行啊,這是羊毛出在羊身上,將來還是自己還!」,又或者說:「這是債留子孫,不負責任!」,但再怎麼野蠻,加碼消費卷,終究還是花在台灣人身上,而不是流入軍火商口袋。

250億“研發費”花到哪兒去了?不知道、不曉得、不清楚。令人氣喪的是,這筆錢完全不必事前送立法院審查。因為愛國者三型飛彈軍購案早就被兩黨“偷渡”到年度國防預算中,現在國防部只要以預備金的名義,就可以把250億新台幣花出去了。

250億新台幣吔,若是平均發給2300萬台灣人,消費卷就可以加碼到每人4500元。歹勢,中華民國同胞們,國防部剛剛宣佈,台灣人每個人被歹徒勒索1000元,為了大家好,最好把錢乖乖交出來!

順便一提,原本陳水扁政府提的特別軍購案,愛國者三型編列特別預算是新台幣1,392億元,約為40億美金。改列在國防預算內編列多少經費就不得而知,但應該不會少於此數。沒想到美方居然獅子大開口,要調漲1/5的售價當“研發費”,大家還認為該買這項黑心軍售嗎?

1,392億元省下來改發消費卷,台灣人每個人又可以多加發6,000元消費卷。連同被強索的研發費,和原本計畫的3,500消費卷,我們每個人都可以領到10,500元消費卷吔!

借問馬英九“總統”閣下,當今局勢,是美國的次貸地雷危險?還是對岸的飛彈可怕?“總統”閣下不是一直強調要推動兩岸和平嗎?該買愛國者三型或是該發錢救經濟,人民都睜大眼睛看你如何定奪。

人民力量組織 方正平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fang0606&aid=2413399
 引用者清單(5)  
2009/04/08 18:20 【人民力量組織】 國安高層是誰?
2009/04/08 01:46 【cfang0606 的網誌】 潛艇、潛艇,多少罪惡假汝之名行之
2009/01/08 11:01 【人民力量組織】 政府會沒錢嗎?再貼一次》立即停購美方無賴軍售 省軍費救經濟
2008/11/27 00:31 【方總統競選辦公室】 立即停購美方愛國者三型無賴軍售 省軍費救經濟
2008/11/25 00:18 【人民力量組織】 立即停購美方無賴軍售 省軍費救經濟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停购军售?不可能了!
2008/11/28 09:24
这是台湾向美国交的保护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