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也想辦一場夢幻婚禮
2005/06/19 11:05:51瀏覽501|回應2|推薦0

【我也想辦一場夢幻婚禮】

我沒有錢,可是,我也想辦一場夢幻婚禮。

我沒有好長輩可以借我六台JAGUAR當禮車,不過,我可以找六台手推車,前頭插著「歡慶女神」的雕像,屌吧?我也有六台勞斯萊斯。

為了不讓老天爺下雨淹水掃興,我也會準備六台小舟,上頭都寫著瑪莉皇后號。

親愛的,我沒有百萬名錶,但是市場一百塊一支的電子錶,一樣精準。我也沒有百萬名鑽,那會影響我們幹活兒!儘管我付不起白紗,但是,相信我,你怎麼穿都好看,因為你是我的新娘。

一桌兩千我都請不起,又怎麼請得起一桌兩萬的「本土」佳餚?總不能讓親友掃興,我會請來慶賀的親友,一人帶一道菜,再帶一份水果、一支花。買不起一萬朵玫瑰,至少有一萬個好朋友的祝福。

千萬別忘了要告訴大家,飯菜份量稍微多一點,因為我們還有街友,連一道菜都出不起,但願能藉此機會和他們分享。

對了,為了大家的安全,請大家不要準備有牛肉的菜色,因為我們分不清哪個是美國狂牛或澳洲牛。我可不想朋友們高高興興地參加,十年後要哭哭啼啼地替他送行。

親愛的,別再猶豫了!別想什麼生不起、養不起的問題。如果這麼多認識和不認識的朋友願意站出來幫忙這個夢幻婚禮,我相信天大的困難,都會有人願意伸出援手。

這個夢幻婚禮保證會讓你終生難忘,親愛的,答應我吧!

方正平

 http://forum.pfp.org.tw/viewtopic.php?p=120017#120017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fang0606&aid=16212

 回應文章

方正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張啟楷的真心話:給窮人一個機會
2005/06/25 01:28
【張啟楷的真心話:給窮人一個機會】
 
2100全民開講最近系列節目,張啟楷先生幾乎成為常設來賓。其中有一則他的親身故事,令我印象深刻。

他說他老家在嘉義東石,就是最近淹水嚴重的地區。

他小時候,同校有一位第一名畢業的女生,在大家觀念中是前途不可限量的小孩,卻在一畢業之後立即嫁人,隔年13歲,就生了第一個小孩。一切因為女孩家裡沒錢,需要人來種田。

張啟楷在說這個小故事時,聽得出來語帶哽咽,我聽了也覺得悲從中來。相信這件事深刻影響到他從事記者工作的決定,也讓他成為鑽研政府預算的專家記者。

最重要的是他說幾十年過去了,他鄉下老家並沒有多大改善。他說:
政府你要行行好,給窮人一個機會。

方正平
發表於: 2005/06/25 01:06:57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記得來一道
2005/06/19 19:41

本土佳餚

記得來一道

生吃319

這可是名留千古好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