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什麼叫報應IV】吃有毒美國牛肉,就是台灣人的報應
2005/06/17 16:51:25瀏覽776|回應0|推薦1

【吃有毒美國牛肉,就是台灣人的報應】

全世界不願進口美國牛肉,只有台灣說什麼都要進口,就算美國自己發佈了第二例的新聞,台灣官員仍舊是本著「專業」,死都不下架。

台灣人好騙歹教示,依舊搶著買美國牛肉,完全不顧得到狂牛症的風險。政府不宣傳真相,人民麻木,等五年、十年後發現有人得病,又成為另一次恐慌。

這完全是因為屙扁賊要靠米國阿爸來坐穩總督府內的寶座。


什麼叫報應,這就是我們沒膽把牠們趕下台的報應!

方正平

發表於: 2005/06/16 00:06:17
http://forum.pfp.org.tw/viewtopic.php?p=118368#118368
2005.06.13  中時晚報 寫到:
婚禮上的牛肉
施威全

美國牛隻疑似狂牛病,病體組織正在英國驗試。日、韓密切注視美國將如何詮釋檢驗結果。決定牛肉安全與否,是政治過程,不存在絕對客觀的指標。2004年美國三例疑似症,依英、日規定,只要兩種初階測試,其中一項有顯性證據,就不排除得病;但依美農業部,初階測試有一項為陰性,可排除發病可能。初階測試成為互相否定的藉口。

諾貝爾得主,狂牛病權威Prusiner對美國肉品衛生安全機制的草率,大呼震驚,幾度挑戰自己就在賣牛肉的農業部長強森。WHO對狂牛病提出四點安全規範,依美國有機消費協會的報告,美完全違背規定。可怕的是,美國對疑似病例的篩檢比率不到2%,日歐在這方面是將近100%。大部分的美國疑似病牛,上了餐桌或成為動物飼料。

美農業部宣傳:牛脊髓與腦不上桌就沒問題;但美眾院的監察組織GAO調查發現,肉品與飼料不乏混入脊髓。飼料感染令人憂心,因沒病徵的牛隻不代表沒病,飼料感染脊髓,狂牛病可能入侵到其他牛隻與肉品。去年11月,學校餐飲疑導致三學生狂牛病,英國政府官方警告:狂牛病傳染途徑多元,跨種傳染證據明確,已不只是食用感染的脊髓那麼簡單。

對抗美國,日韓自己搞鑑定報告與檢驗標準,用自己的詮釋對抗美方說詞。這是雙邊談判進行前的基本動作。台灣比較特別,不完成自己的調查,以美國說詞為談判依據。去年底第三例美國狂牛疑症才發生,扁總統就在美國商會餐會宣布:美國牛肉快進口了。這疑症,到目前美國都還沒完全排除狂牛病的可能。進口美國牛肉,既是總統親口宣示,那就看看第一家庭喜宴上,主人敢不敢以美國牛肉宴客。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fang0606&aid=155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