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布托遇刺身亡 台灣可以從中得到什麼借鏡?
2007/12/29 23:35:54瀏覽499|回應0|推薦10
文章同步刊登
抗暴演辦公室 布托遇刺身亡 台灣可以從中得到什麼借鏡?
人民力量城市 布托遇刺身亡 台灣可以從中得到什麼借鏡?


文章歡迎完整轉寄、轉貼、轉載

【抗暴,需要有更多的準備】

國際新聞傳來巴基斯坦反對派領袖布托女士遇刺身亡,因時差緣故,同一天新聞版面上是馬英九特別費案的宣判,馬陣營正朝宣判無罪做沙盤推演。同樣是選舉新聞,對比非常鮮明。

布托遇刺,巴基斯坦支持布托的民眾悲憤上街頭抗議,並爆發流血衝突,軍警已經開槍射殺群眾,預期還可能有更大規模的衝突。

巴基斯坦的政局和台灣當然不可同日而語,有更多的力量不想要巴國這場選舉順利舉行;台灣唯有陳水扁貪腐集團想要搞亂國家好混水摸魚,相形之下台灣政局簡單多了。相信陳水扁等人已經密切注意學習巴基斯坦的經驗;我們高喊抗暴演習,當然也必需從巴國的不幸中吸取教訓。

興許,有人會以為增派警力,維護候選人安全(當然也包括家屬在內)就已足夠。然而我們真正該問的是──萬一發生候選人重大傷亡事件,台灣局勢將如何演變,我們該如何因應。

以布托遇刺後續發展來看,布托陣營並未做這方面的準備,所以當暗殺成功後,支持群眾只能悲憤地上街打砸縱火,然後軍警只有開槍鎮壓,接著再激起更多的憤怒,於是國家陷入毀滅螺旋。

抗暴演習辦公室對兩大陣營善意勸告,你們候選人的個人生死算不了什麼,國家民主體制的維繫才是根本大計;唯有萬全準備,讓對手即使暗殺成功也拿不到政治利益,才是候選人人身安全最大保障。

但無論馬謝兩大陣營有沒有福份聽懂這個勸告,人民還是必需要有心理準備。

該有什麼準備?忍耐?靜候司法調查?上街打砸?或是,該向陳水扁貪腐集團全面抗暴了?

文末,謹對布托女士不幸遭遇,向其家人致哀;也希望巴基斯坦百姓能平安渡過此一難關!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fang0606&aid=1491393
 引用者清單(3)  
2007/12/30 18:17 【香港館】 方正平先生的網誌
2007/12/30 01:23 【人民力量組織】 布托遇刺身亡 台灣可以從中得到什麼借鏡?
2007/12/30 01:15 【方總統競選辦公室】 布托遇刺身亡 台灣可以從中得到什麼借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