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乞丐宣言】讓我們一起織網,使我們可以盡情揮灑、自由奔放,不再害怕落下,因為我知道會被大夥兒接住
2005/12/18 02:32:45瀏覽2065|回應0|推薦6
【乞丐宣言】

讓我們一起織網,使我們可以盡情揮灑、自由奔放

不再害怕落下,因為我知道會被大夥兒接住

我夢想我們的年輕人都能愉快地實踐他的夢想。他們不必精通五國語言和代數,但卻能信任他人、和善待人。如果可以,我希望他們可以多點吟遊詩人的氣質,一生之中至少一次,背起行囊擁抱世界,幾個好友湊在一起就能辦個音樂會。
 

我夢想台灣人不再是全世界工作最辛苦的人。每個人都能喜歡自己的工作,無論他是股票分紅的科技新貴,或是街頭賣香雞排的小販。如果年輕人的夢想真的都是開咖啡館,我希望台灣成為世上最多咖啡香的地方。
 

我夢想台灣是一個快樂天堂。失業的人或不想工作的人都有一口飯吃、有地方過夜,直到他重新出發實踐夢想。即使他的夢想沒辦法養活他自己,沒關係,我們願意陪他直到老去!
 

我夢想台灣不是一個以金錢衡量一切的社會。當我們遇到一個成功的企業家,我們會欣賞他的歷程和波折,而不是欣羨他的財產。當我們看到跑車經過,只會驚艷於它優雅的線條,而不是它的千萬身價。
 

我夢想台灣是一個最宜人居的地方,鄰居和善、空氣清甜、食物可口、花木扶疏。即使有地震颱風,我們仍覺得安全。或許台灣培養不出諾貝爾獎得主、知名藝術家和表演者,但卻可以成為他們最嚮往居住的地方。
 

這是我們的乞丐大夢。

 
※※※※※※※※※※※※※※※※※※※※※※

第二屆乞丐節將於 95/2/4 1:00 PM 再度於行政院前登場,這次適逢農曆大年初七(週六),不管你年假是否結束了,那天都不會上班,大夥兒一起出來走走,為自己的將來,以及那些已經過不下去的朋友們打打氣!
更多資訊,請至
台灣乞丐聯盟社群
頭家交流園地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fang0606&aid=128293
 引用者清單(1)  
2007/09/09 00:24 【方總統的競選官方網站】 【乞丐宣言】讓我們一起織網,使我們可以盡情揮灑、自由奔放,不再害怕落下,因為我知道會被大夥兒接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