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中秋夜 願與擁抱親民精神的夥伴共團圓
2007/09/24 02:56:44瀏覽846|回應1|推薦34
文章同步刊登
鐵橘之城 中秋夜 願與擁抱親民精神的夥伴共團圓
親民聯誼會 中秋夜 願與擁抱親民精神的夥伴共團圓


【中秋夜 願與擁抱親民精神的夥伴共團圓】

值此佳節,願與各位親民夥伴道聲佳節愉快。我們也要說一聲,從來沒有一刻如現在,益發讓我們堅信支持親民黨是正確的選擇!

回想2000年總統大選,無論你是為了支持宋省長的勤政愛民,或國厭惡李登輝所領導的邪惡本土政權,我們共同選擇了脫離國民黨的宋先生,以及選後成立的親民黨。

或許是許多同志仍然念舊,又或者怕極了陳水扁政權的胡作非為,因而“泛藍”之聲不絕於耳!2004年,宋先生更為“顧全大局”,甘心屈居於連戰副手,共同參選。這種失去主體性的政黨,雖有宋先生省長光環加持,終至聲勢頹敗,不足為奇!

即便是國民兩黨夾殺,特別是國民黨挾其黨產資源及“正藍軍”標籤,對親民黨公職招降納叛,但親民黨仍完成了兩件偉大的功績。

首先是親民黨真心反軍購,較之國民黨假反軍購真放水、民進黨之媚外加碼軍購,雖然因政治實力不足以對抗,至少成功地延緩了2年的時間,此一成就值得大書特書。

其次,宋先生不計毀譽參加了扁宋會,成功促成了兩岸分隔55年後的政治融冰;更化解了對岸山雨欲來的反分裂法危機。雖然國民黨極力詆毀扁宋會是「橘子綠了」,時至今日,時間卻也證明了,橘子不但沒變綠,變綠的是馬英九!

儘管在秋節前夕,宣稱要最後一個關燈的黃義交選擇悄悄地回國民黨,卻又被國民黨及其友好媒體拿來炒作國親合併,鐵橘子們豈能不氣悶?但是,我們一定要認清,這是親民黨的轉機。

我們要再次強調,不管有多少公職走了,只是他們個人為了做官放棄了親民黨的創黨精神。只要我們不放棄,親民黨創黨精神誰搬得走?黃義交所關的燈,是他自己那盞燈;我們親民愛民的那座燈塔,永遠亮著,佇立在當今黑暗的政治環境中。如果這些原親民黨轉枱的公職們能帶去一點點創黨精神過去,哪怕是一絲絲也好,我們都應該要祝福他們!

什麼是親民黨創黨精神?請大家回想一下經國先生穿著運動夾克的背影,請大家回想一下宋省長戴著宋楚瑜帽風塵僕僕的身影,那就是親民黨的靈魂。

國民兩黨為了2008勝選,已經陷入了打爛仗的泥濘裡。互相指責對方貪污,以為這樣就可以用司法不公來模糊焦點;為了拚愛台灣,各自辦了反聯、入聯公投和大遊行。接下來還有入聯聖火,不曉得“泛藍”還要不要跟著跑?

只是藍綠飊入聯、特別費貪污特赦,於是,水災沒人管了、失業自殺沒人管了、百萬卡災族沒人管了、監獄人滿為患沒人管了、國小學童繳不起營養午餐費沒人管了、人口老化問題沒人管了、健保黑洞沒人管了....。想當官的不管這些,只想著能不能沾上泛藍/泛綠撈點好處;咱們卻不得不管,因為我們是親民聯誼會、是鐵橘子!

我們捫心自問,當初支持宋先生、支持親民黨的初衷是否依然?苦民所苦,先民所先,People First不是講假的,更重要的,我們都不是官,是“民”,我們才是真正知道自己要什麼的人。黨公職們要留下來的,請跟我們一起重新體認親民黨的創黨精神。

宋主席曾引用(狄更斯-雙城記)的話「這是最光明的時代,也是最黑暗的時代」,總有一天人民受夠了藍綠,我們希望自己可以很驕傲地對大家說──我們已經準備好了。

親民聯誼會 方正平 小鯊 亞理莎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fang0606&aid=1250398
 引用者清單(2)  
2007/09/24 03:12 【鐵橘之城】 中秋夜 願與擁抱親民精神的夥伴共團圓
2007/09/24 03:00 【親民聯誼會】 中秋夜 願與擁抱親民精神的夥伴共團圓

 回應文章

達卡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等待黎明前的 偉大時刻
2007/09/24 13:49

我們曾經歷經了多少個       驚濤駭浪的夜晚    也獲得了多少個掌聲與祝福

雖然老天還是繼續風雨交加      烏雲密怖      翻覆襲擊      千瘡萬孔

我們等待心中的精神燈塔    蔣經國化身─  宋省長     重新掌舵   帶領大家

因為台灣太需要你的指引    因為政客像鴉片     腐爛消蝕     敗壞沉歿

慈祥的神阿     請賜給   多災多難的老百性   一線希望     一條大道 

方正平(cfang0606) 於 2007-09-25 02:14 回覆:
達卡大大
謝謝您的回應,並贈與燈塔照片一幅。
我們不等待,我們希望自己在那天到來時,可以很驕傲地對大家說──我們已經準備好了。
方正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