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陳水扁向楊儒門乞求特赦 人民力量大勝利
2007/06/20 00:01:17瀏覽1458|回應1|推薦17
文章同步刊登 人民力量城市 陳水扁向楊儒門乞求特赦 人民力量大勝利


【陳水扁向楊儒門乞求特赦 人民力量大勝利】

端午佳節,是家人團聚吃粽子的好日子,在這個好日子又從新聞傳來陳水扁特赦楊儒門的好消息。

楊儒門能重獲自由當然是好消息,只是新聞標題下錯了,應該是陳水扁乞求楊儒門特赦才對。

台灣人讓台灣農民日子過不下去,讓農村破敗凋敝,這是台灣人的共業,牢裡關的,不是楊儒門,是台灣人的良心。特赦楊儒門並沒有讓台灣人的共業消去,還有待全民投注心力關心台灣農業和農民問題。陳水扁佔著總統權位,特赦楊儒門是義務,不是恩典。

然而就在楊儒門服刑將近二分之一,即將可以申請假釋之際,何以陳水扁突然釋出特赦之意?我的解讀是陳水扁害怕了!

有士兵“真想”拿槍從他頭上刺下去,想想而已,無罪。有個窮光蛋拿訊號彈到總統府前放煙火,也不過吃吃免費牢飯。現在,有個洗碗工鄰居,竟然拿瓦斯桶和汽油彈燒他家,不是官邸喔,是陳水扁自己的私產。新聞說洗碗工被捕時還面帶笑容。

百萬紅衫軍的群眾可以被驅離,人民的憤怒卻不可能被驅離。一如電影侏羅紀公園中的名句──生命自己會找到出口,憤怒,自己也會找到出口,陳水扁看到破壞力日漸升高的行動,他能不害怕嗎?

楊儒門從來不稀罕阿扁政府的恩典,反而陳水扁才需要楊儒門的特赦。其中道理,大家自個兒去融會貫通吧。

台灣乞丐聯盟 方正平
延伸閱讀
如果你是楊儒門,會選擇等待假釋,還是總統的特赦?

以下是新聞資料

楊儒門:盼多重視與關心農民
【中央社╱台北十九日電】
2007.06.19 08:32 pm

總統陳水扁今天宣布將特赦「白米炸彈客」楊儒門。法務部表示,據獄方了解,楊儒門已得知將獲特赦的消息,但並沒有特別高興,僅表示希望陳總統對農民及學生營養午餐能多加關心與重視。

楊儒門犯槍炮彈刀條例案,2006年一月間被判有期徒刑五年十個月,併科罰金新台幣十萬元。立法院院會十五日三讀通過中華民國九十六年罪犯減刑條例,並通過附帶決議,建請總統特赦楊儒門。陳總統上午宣布將特赦楊儒門。

法務部表示,楊儒門2006年二月十七日移送到台北監獄執行,表現良好,今年一月八日經遴選至自強外役監獄服刑,因本身對農業有興趣且關心,自行打報告希望配置於農作組作業,目前配置在農一組作業,從事玉米、芋頭及地瓜等相關作物種植。

法務部指出,楊儒門平時行事低調,曾有記者想採訪他,但楊儒門極度表示不願意接受訪問,在農一組作業期間,工作表現優良,待人客氣,平日休息時鮮少與其他受刑人聊天,經常看些佛書,懺悔本身所犯過錯。另外,楊儒門也常與家人書信、電話往返,與家庭互動關係良好。

法務部表示,經教化志工輔導後,也認為楊儒門應沒有再犯之虞,可於今年十月份達到假釋條件。中午新聞報導陳總統特赦楊儒門訊息後,下午即有媒體想採訪楊儒門,但楊儒門表示沒有意願接受訪問。

至於楊儒門對陳總統特赦的看法,法務部表示,據獄方了解,楊儒門表示中午雖沒有看新聞,但已有同學告知他特赦的消息,但對此沒有特別高興,僅表示希望陳總統對農民及學生營養午餐能多加關心與重視。

【2007/06/19 中央社】

陳總統民生寓所 遭縱火
【聯合晚報╱記者陳珮琦、李濠仲/台北報導】
2007.06.15 05:51 pm

總統民生寓所今天上午遭一名男子投擲瓦斯桶縱火,燒毀寓所前院的遮雨棚,在寓所巷口駐崗的員警發現,緊急以滅火器將火勢撲滅,並逮捕這名年約32歲的徐姓縱火男子。

警方調查,涉嫌縱火的徐姓男子,上午10時47分許,他提著一桶五公斤裝的瓦斯桶,徒步走近民生寓所後,立即打開瓦斯桶開關並點火後,將瓦斯桶甩進民生寓所的前院,立即引發火勢,迅速延燒至遮雨棚,在巷口崗哨警衛的員警發現,趕緊上前壓制並將火撲滅,同時逮捕縱火的徐姓男子。

據了解,員警查覺徐姓男子提著瓦斯桶走近民生寓所時,準備上前了解,徐姓男子馬上點火,把瓦斯桶甩進民生寓所,前後不到5秒,員警根本來不及喝止。

民生寓所驚遭縱火,幸無傷亡;縱火的徐姓男子被帶回派出所時,則是不停地笑著,神情吊詭,而對於其縱火動機,警方正調查中。

針對陳水扁總統民生寓所上午遭人引爆瓦斯桶縱火一事,總統府公共事務室主任李南陽表示,陳總統上午結束內政部警察節大會後,回到總統府得知此事,陳總統除了感謝警方於案發後,迅速捕獲嫌犯外,也希望在警方積極偵辦下,迅速破案,以維護公共安全。

【2007/06/15 聯合晚報】

扁舊寓所縱火案》嫌犯不滿時事 縱火洩憤
【中央社╱台北十五日電】
2007.06.15 07:58 pm

男子徐禮聖今天從新竹搭計程車北上,到陳總統位於台北市民生東路四段的舊寓所,他涉嫌持兩瓶三公斤瓦斯桶以及汽油彈縱火。徐嫌在警訊中宣稱,因為不滿時事,經濟不景氣,瓦斯不斷上漲,恐將影響他服務的餐廳經營,會有失業危機,所以縱火洩憤。

這起火警雖然只有遮雨棚遭焚燬,並沒有人員傷亡,但火場地點是陳總統民生官邸舊址,事涉敏感,引起警方高度重視。警方逮捕涉嫌縱火的三十二歲嫌犯徐禮聖,調查他的縱火動機。

徐嫌在警訊中,時而冷笑,時而大肆批評時勢與抨擊政治人物,並對於經濟不景氣,「政府也不管」,大表不滿。徐嫌是在新竹市一家餐廳擔任洗碗工,最近油價上漲,連帶瓦斯也漲價,他相當擔心餐廳會因此經營不下去,讓他丟掉工作。

這起火警發生在十五日上午,台北市消防局在十時四十分據報後,立即前往搶救時,火勢已經被王姓值勤員警及附近民眾,利用社區滅火器撲滅。徐嫌犯案後並未逃跑,被現場民眾合力制服送警偵辦。今天下午依照公共危險罪嫌,移送台北地檢署偵辦。

火警發生時,目擊火警民眾相當驚恐表示,火場位於民生東路四段九十七巷一弄六號,當徐嫌將汽油彈丟往遮雨棚時,火勢迅速蔓延相當大,不但將遮雨棚燒毀,樓上住戶的房舍也遭波及。

警方調查,徐禮聖的父親住家離案發現場近在咫尺,不過,他因為家庭糾紛已經離家十幾年。徐嫌的父親今天獲悉兒子犯案,並沒有太大的情緒反應。

徐禮聖上午帶著兩桶三公斤瓦斯桶以及生魚片刀,從新竹搭計程車北上,前往陳總統位於台北市民生東路四段舊住所附近的民族國小對面公園下車,將瓦斯藏匿在花圃中,到附近的便利商店買飲料,持空瓶到加油站買汽油裝設簡易的汽油彈。

隨後,他步行前往陳總統舊寓所,然後以打火機點燃汽油彈,丟入寓所前院,隨後丟入瓦斯桶。由於汽油彈的火勢相當猛烈,隨即燒毀遮雨棚。所幸沒有人員傷亡。陳總統女兒陳幸妤一家原居住民生東路寓所,但早已搬出。

【2007/06/15 中央社】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fang0606&aid=1036844
 引用者清單(1)  
2007/06/20 00:04 【人民力量組織】 陳水扁向楊儒門乞求特赦 人民力量大勝利

 回應文章

方正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楊儒門 撇頭接下特赦令
2007/06/23 00:24

楊儒門 撇頭接下特赦令
【聯合報╱記者田俊雄、張柏東、陳易辰、凌珮君/連線報導】
2007.06.22 03:04 am

失去自由九百卅八天的楊儒門(左),昨天因總統特赦重獲自由,但他似乎不太領情,從花蓮地檢署檢察長朱兆民(右)手中接過特赦證明書時,一度將頭撇開,檢察長也因此拉下臉。 記者陳易辰/攝影 失去自由九百卅八天的「白米炸彈客」楊儒門,昨天下午五時五十分,走出監獄,重獲自由。 他穿著藏青色T恤,米色寬長褲,肩背黑色包包,走出花蓮自強外役監,第一句話就說「感謝關心!將來我要為農民多做點事。」他計畫把獄中書信、感受集結出書。 對陳水扁總統特赦,讓他提早呼吸到自由,楊儒門似乎不太領情。花蓮地檢署檢察長朱兆民轉發特赦證明書時,他不經意將臉撇開;離開外役監後,對記者一路追問他對特赦看法,表示「路旁有車,請大家小心!」 離開外役監,他沒太多行囊,僅帶走聖經、親友往返的書信和保管金六千多元。將有何打算?楊儒門說「目前還沒有計畫」。 外役監外的道路雖寬廣,對他來說,還要更艱辛的走下去。他說:「我關在這裡,在溫室園裡種哈密瓜快要成熟可以摘了,卻要提早離開。」 隨後他由更生保護會花蓮分會人員陪同赴光復火車站,搭乘六時十二分自強號列車返家。在火車上,他低頭假寐,不時又望著窗外,若有所思;問他想什麼?他說要先回彰化,因為很想念為他擔心的祖父。 他還說:「做任何事情,就是要負責任。」因為放置白米炸彈,他被關了兩年,這就是代價。 楊儒門在花蓮自強外役監服刑期間,接受基督教更生團契附設花蓮信望愛少年學園主任黃明鎮牧師輔導,在他眼中,楊儒門是具正直和良善之心的人。 花蓮地檢署檢察長朱兆民昨天抵達外役監,在楊儒門離監時說希望楊儒門體會總統、立法院及社會大眾的美意,出監後要懂得回報;楊儒門表情下沈,接下朱兆民手中的特赦証明書,臉部不朝鏡頭,氣氛尷尬。 朱兆民當場解說,特赦令不是陳水扁總統一個人頒給的,而是立委建請總統頒佈,楊儒門才露出笑容。 【2007/06/22 聯合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