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親子手做,步驟簡單成果吸睛-鱷魚曲奇餅乾。免備料的【自己做】甜點,讓你防疫在家也很有儀式感。
2021/06/08 16:07:02瀏覽1772|回應1|推薦19


最近因為疫情,大家都只能待在家。
培養一些小興趣,又可以打發時間,
相信有小孩的家長們,一定都非常需要。
之前有帶苳去專門做甜點的實體店面體驗,她非常喜歡。
現在餐廳都禁內用,只能外帶。
沒想到連做甜點,也可以外送到家。
不只方便,也很簡單,甜點新手也完全不用擔心。
尤其在這樣需要長時間跟孩子待在家的防疫期,
對家長來說,就像是久旱的一場及時雨啊!


只要在網站上選好想要製作的甜點,它就會用低溫宅配到家。
收到材料包時,包裝很完整,
而且每一份材料都會有小包裝,仔細幫你分好。


我這次選擇的是鱷魚曲奇餅乾,只要有烤箱或氣炸鍋就可以製作。
掃描材料包上的QR CODE,就會進入到製作步驟的頁面。
它會先請你確認收到的食材及模具,數量是否正確。


除了材料包上的材料,還會有一些需要自備的工具。
但不用擔心,幾乎都是家裡隨手可得的。
如果沒有,也能用替代的方式。
比如沒有打蛋器,就用大湯匙或飯匙也可以,
所以真的是不需要很專業的器具跟技巧,
都能夠做出來喔!


確認完材料跟工具之後,就開始照著步驟走。
基本上大概小學三年級以上的孩子,應該就能自己操作順利,
只是使用烤箱部分要稍微注意。
以苳小學一年級的年紀,還是由我指引她為主。
不過只要告訴她,她都可以做得很好,
大人是旁邊輔助的角色。


我本身很喜歡做甜點,因為在這短短兩三個小時的時間,
腦袋是專注在裡面,沒有心思去想其它的事情。
而且我最喜歡攪拌的時刻,看著麵粉跟奶油融合在一起,
再將抹茶粉灑入上色,就是覺得很療鬱。
不管是攪拌、擠花,
每個步驟可以藉機訓練小孩的專注力、小肌肉。


而且小孩會比你更在乎成果,認真的模樣很可愛。
像我們在擠花時,因為還沒送進烤箱,
看起來就是一條蛇,苳就一直問我,好像失敗了怎麼辦?
我快被她疲勞轟炸XDD


鱷魚曲奇餅乾用氣炸鍋跟烤箱都能做,
我兩個器具都有使用,顏色比較淺的是使用氣炸鍋,
烤起來較深色則是用一般烤箱。
幸好最後烤出來,成品還OK。
最後加上眼睛,整個也算是畫龍點睛般的成功啦!


【自己做】甜點網站,都會有清楚的介紹,最重要的是還有難易度。
這次做的鱷魚曲奇餅乾難易度只有兩顆星,算是簡單。
大家針對家裡有的小家電,不管是冰箱、烤箱、氣炸鍋、甚至平底鍋,
都能夠選擇適合的甜點。
免備料,打開就用超級省事,
疫情期間,無法出門就在家做甜點吧!


線上店|自己做甜點材料包 線上購物網站網址:https://www.diybcshop.com
實體店|自己做烘焙聚樂部 線上預約網址:http://www.mydiybc.com

( 興趣嗜好烹飪烘焙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etustar&aid=163536353

 回應文章

善良有才華的smileange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6/16 04:22
親子手作甜點,很有趣
您的女兒和我一樣,瘦瘦的
您之前說:喜歡看我做的甜點照片
我的新文章出爐,圖文並茂,好吃的甜點喔!
歡迎來賞文,謝謝
祝福您,闔家平安健康!
健康是最重要的
您和女兒互動關係很好,很幸福!
☺️♥️
鍾小殷(cetustar) 於 2021-06-16 13:49 回覆:

太好了!!!!!妳有新文章跟新作品~~~~立馬去品香

我小時候父母都在外地工作 我跟祖父母們一起生活

雖然跟祖父母相處時光也很珍貴 但就是少了點什麼

所以我堅持小孩要帶在身邊 好好陪著孩子成長

而且要趁小孩還願意黏著自己的時候 好好培養感情 讚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