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喜生米漢堡】加熱即食,國產米好食材。快速上桌,團購超夯-五種口味兩種創意吃法,完整介紹看這裡!
2021/04/12 11:11:49瀏覽3053|回應1|推薦19


相信大家對米漢堡都不陌生,我還記得我第一次吃時,是在摩斯速食店。
那時覺得把米拿來當漢堡,既特別又新鮮,重點比起一般的漢堡,它更有飽足感。
最近發現想吃米漢堡,原來不用跑到速食店,在家就可以輕鬆享有。
喜生食品出產的「喜生米漢堡」,
在好市多、家樂福、JASONS,甚至家裡附近的全家、萊爾富等便利商店,
均可購買。
我很喜歡去探索商品背後的公司背景,那代表著一種責任與安心。
喜生食品是在2000年創立的,算起來也有20年的資歷。
而且它一成立,主要就是生產米漢堡。
一路走來始終如一,而這中間獲獎無數,
尤其2012年通過HACCP 及 ISO22000 認證,
這兩項認證對於消費者來說,就像是平安符一樣,至少品質是不用擔心的。


這次我一共體驗了五種口味,三杯雞、薑燒豬、日式牛。
推薦米漢堡的原因,一來是很方便,
使用微波爐加熱,不需要解凍,只要短短2分鐘即可上桌。
家裡沒微波爐的也不必擔心,因為像我們家就沒有,
使用大同電鍋一樣可以,外鍋放入300CC的水,蒸30分就好。
二來米是營養很完整的食物,也是供給人體熱量的最大來源。
我們以為米就只有澱粉,好的米其實富含蛋白質佔約7%,脂質則約1.5~2%。
喜生米漢堡採用臺灣優良CNS優質蓬萊米,又香又Q。


不想吃肉的也有五目雜錦以及什錦鮮蔬可以選擇。
喜生精心挑選多種國產蔬菜,
每一道程序都很用心,手工挑掉九層塔梗,包裝也是手工,
全程製作都不添加化學添加物及防腐劑,
這對重視家人健康的媽媽來說,是最重要的。


前面有介紹過,喜生米漢堡算是很有資歷的食品。
之前有吃過的人,應該會發現它外包裝似乎有所改變。
它們最新的包裝,把豬雞牛可愛的Q版印刷在外盒,
看了心情就很美麗。
一個包裝盒裡都有三顆米漢堡,每顆160g重,很紮實的重量。


我相信部份家庭可能像我們家一樣,沒有使用微波爐的習慣。
但身為台灣人,人人家裡一定都要有台大同電鍋吧!
產品解說是要在內鍋放入300CC的水,我沒那麼精準,
就大概放一杯半的米杯水進去,就不用管它了。
跳起來後,我會讓它再多悶一點時間,
電鍋蒸的方式,由於水氣較多,米飯的口感會較濕潤。
一次蒸多顆也沒問題,什麼時間吃都可以。
像我有時早上一起床,就先放進電鍋蒸兩顆,
然後去忙自己的事,洗臉刷牙叫苳起床,
30分鐘後,我準備上班,苳準備吃早餐,一人一顆剛剛好。
或是晚餐比較早吃,到了8點這種最容易餓的時間,
我會蒸一顆然後兩個人平分,份量不多又可減輕吃宵夜的罪惡感。


其中我最喜歡的口味是日式牛及薑燒豬。
油花均勻搭配上醬汁,
吃起來,完全不輸給外面的牛肉丼飯。
豬肉則多了薑味,和諧的與肉一同融入嘴裡。
三杯雞帶點微辣的口味,推薦給喜歡吃辣的朋友,
而且我覺得在辣度的襯托下,米的口感又更提昇出來了。
五目雜錦及什錦鮮蔬,它們飯吃起來不太一樣,
有油飯的感覺,但因為少了肉加了蔬菜,整體不會感覺過份油膩。
如果一次蒸多顆米漢堡,全部放在小鍋裡,攪拌過後就是油飯的概念了。
如果家裡有年紀大的長輩,我蠻推薦這兩種口味。


最後介紹,我還用了兩種方式來消化這些米漢堡。
如果老是整顆吃,久了總會膩,尤其小孩,就是最善變的。
第一次吃很新鮮,第二次吃很勉強,第三次再吃,就直接跟我說吃不下了...
因為苳很愛吃御飯糰,米漢堡也是一種飯糰的概念。
我就想說自己買海苔來包,還能讓她自己包自己吃,
她一定會很捧場。
先將米漢堡蒸熟,放個5分鐘冷卻,
再用刀子切成一小塊一小塊,最後拿海苔包覆住,便完成了。


豪無需要技巧跟廚藝,就能做出來。
果然苳很賞臉,明明是一樣的東西,加了海苔之後,跟我說好好吃喔!
一口接一口,把整顆米漢堡幾乎秒殺。
只能說小孩子果然是很天真的XDD
若出門野餐煩惱不知要帶什麼,這絕對是偷懶的好方法,簡單又便利。


第二種吃法,我是拿來做炒飯。
炒飯就很隨性,找你習慣吃的食材,想要什麼就加什麼。
我那天主要也是想清冰箱,就把菠菜、洋蔥,以及剩下的最後一顆雞蛋,
拿來跟米漢堡結合。
先把米漢堡放進電鍋,
由於後面還要炒,因此外鍋我只放一點點的水而已,
畢竟從冷凍庫拿出來,這步驟只是為了稍微解凍。


然後加油熱鍋,先下洋蔥,把香氣炒出來。
接著放半熟的米漢堡一起炒,這時候會發現,它肉的份量給的很大方。
所以若想嘗試我這種吃法的人,個人覺得不需要再加肉,本身的肉可說是剛好。
等飯炒到差不多的程度,我把蛋跟菠菜一起下,
這時候若怕太乾,可酌量加點水,吃起來更有層次。
這碗薑燒豬肉蛋炒飯,輕輕鬆鬆花不到10分鐘,就可上桌囉!
如果你是喜歡吃粥的,水只要多加一點,就變成豬肉粥。


現代人生活很忙碌,像我這樣廚藝不夠好的媽媽一定越來越多。
尤其職業婦女,工作家庭兩頭燒,
家裡冰箱備著快速方便的冷凍食品,已經是很平常的事。
冰箱總是要放點,可以立馬快速填飽大人小孩肚子的食品,對吧!
雖然我們不是天天吃,即使偶爾吃,還是選擇讓人健康放心的商品。
喜生米漢堡,分享給大家。



官網:
http://bit.ly/2W1sVWO

FB粉絲頁:http://bit.ly/2W1t6Bs






( 興趣嗜好烹飪烘焙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etustar&aid=160011509

 回應文章

the flying kit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4/14 12:16
看小殷的推介,真是躍躍欲試;吾家就習慣吃米飯,可中式料理不但費事,人少、份量也很難拿捏。
這個「喜生米漢堡」只能在好市多買到嗎?我喜歡一次買足所有不同口味,但又不想買一次吃太久。據我在好市多購物的經驗,每樣東西都是超大包裝出售。
鍾小殷(cetustar) 於 2021-04-14 13:05 回覆:
我前陣子好像在全聯也有看到呢!可以去找找看喲~一般賣場也許也會有。
蠻方便的,家裡有微波爐更是2分鐘就解決一餐了好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