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迎接2021,新的一年嘉義元旦行(下)-南院旅墅介紹、紫雲寺溜滑梯、嘉義公園、kano、愛情大草原、魷魚興、長興圓仔冰
2021/02/04 08:26:14瀏覽1456|回應0|推薦25

 


隔天一早起來享用早餐,因為南院旅墅算是比較小間的飯店,
對於早餐我們本來就不抱太大期望,
實際吃過之後,出乎我意料的還不錯,算是跟飯店整體一樣,
走小巧精緻的路線吧!


南院旅墅以「南方的院子 旅行中的別墅」的設計概念為出發點,
外觀用鐵灰色澤自然基底石材,L 型建築基座伸向天際。
先從飯店的大廳瀏覽起,以「山峯」為視覺主軸,
天花板則以立體、轉折、層板的手法鋪陳形塑過渡與寧靜的氛圍。
我很喜歡大廳有挑高的飯店,增加了視野的舒適,
一踏進就有著渡假的感覺。


飯店一樓除了大廳,有個簡單的商務中心。
免費提供報紙書籍,只要報房號登記,也可借閱至房間。
電腦跟ipad也有,這當然就是僅限在大廳使用了。
在一樓的側邊,有個獨立的室內小空間,
提供茶水跟餅乾等小點心,這也是免費的。
我們入住當天剛好冷氣團來襲,飯店附的是熱騰騰的桂圓紅棗茶,
暖心又暖身。


南院旅墅比較像是商務飯店,公設就只有遊泳池以及健身房,都位於2樓。
健身房一年四季都有開放,游泳池就要看飯店的公告了。
不過要說這是游泳池,個人是覺得太過了,
它的深度很淺,嚴格說起來應該算是戲水池比較合適。
但若是夏天,帶小孩去那玩玩水,依然是很夠用的。
基本上冬令時間是不會開,不過我們去的時候,
可能剛好連假的關係吧!整個1月份就是只開放那2天。
雖然有開放,在冷氣團來襲的狀態之下,
完全沒有遊客勇於嘗試下水。
我觀察了整個上午,只有我們一家三口有去那拍拍照而已XDDD
至於為什麼有辦法觀察到呢?
因為我們的房間就剛好在2樓,打開窗簾泳池就映入眼簾。


最後來看這次的房間吧!
我們這次入住的是「沐嵐雙人房」,兩小床的房型。
房間坪數不算大,但我很喜歡它的設計。
一拉開窗簾,露天遊泳池就在眼前。
彷彿可以想像,夏天時刻耳邊會傳來孩子幸福的嘻鬧聲。
在床與衛浴中間用一扇移動式木牆隔開,
衛浴也是將馬桶、淋浴間、浴缸很有秩序的分開排列。
床的軟硬度剛好,腳下踩的是個人很愛的地毯,灑上漸層混色的顏料。
有發現我這次比較認真在寫房間內部的描述嗎?
哈哈,因為我真的很喜歡南院的房間。
可能我們也蠻久沒住到新穎一點的飯店了,
真心覺得新本身就是一項加分啊!
所以衝著這房間,我可以接受它公設不豐富,若有朋友要去嘉義,
我會願意推薦這間CP值還不錯的南院旅墅。


CHECK OUT之後,去到離飯店超近的嘉義公園。

我們家一直以來的旅程分配,
我找住宿+行程,林恰恰則是負責吃的。
他對各地小吃有興趣,我對吃倒是比較隨興。
不過這趟元旦嘉義行,第二天的行程都是林恰恰說要去的。
嘉義公園我們之前也帶苳去過,這次又再訪,
是要去新落成的滑草場與星光大滑梯。
2020年12月才啟用的,可見有多新。
雖說是新景點,連假的人潮卻沒有我想像中的多。
至少比之前去竹南的獅山多功能運動公園,少多了。
白色情人節看動物玩溜滑梯住親子房之竹苗兩日遊-入住苗栗馥藝金鬱金香酒店
http://blog.udn.com/cetustar/132173439

嘉義公園佔地很廣,裡面能玩的也很豐富。
公園內有射日塔、陳澄波畫架、牆之道、孔廟以及國寶級的阿里山森林鐵道21號蒸汽火車頭等史蹟。
在公園旁還有KANO棒球文化園區,棒球迷千萬不要錯過。


之所以再訪嘉義公園,除了要溜新溜滑梯,
主要也是打算在這裡吃完火雞肉飯再離開。
於是我們帶苳在這溜好溜滿,溜到她願意去吃飯了,步行去吃午餐。
(其實還是想繼續溜,是爸媽已餓)
看我餓到吃了一半才想起要拍照...
不知道為什麼,嘉義的火雞肉飯就是特別好吃,
除了好吃,還很便宜。
像我們點貢丸湯,一碗才10元,還不是很小碗的那種。
請告訴我現在要去哪找,一碗10元附大貢丸的湯?


溜完嘉義公園的溜滑梯還不過癮,緊接著又去番路的紫雲寺。
這裡的滑梯是滾輪式的,也是我們第二次玩滾輪式溜滑梯,
之前是去麻豆的代天府。
三月春暖花開不出遊怎麼可以之台南嘉義三日行-(和逸飯店台南館&F HOTEL嘉義館住宿小記)
http://blog.udn.com/cetustar/125265935
跟麻豆的相比,紫雲寺的更長更好玩。
一共有兩座,兩座高低不同,重點是免費的,很佛心。
不過溜滑梯不用錢,租滑板就要錢了。
現場有2-3間租借滑板的攤販,每個都是公定價30元。
30元無限時無限次玩到飽,歸還時還會送氣球會小玩具。
只能說這真的是孩子的天堂啊!
我們也跟苳一起玩,其實大人要玩也是可以,只要恥力夠高XDD


在紫雲寺待到了四點多,太陽接近下山,
我們前往嘉義的最後一個景點-牛埔仔大草原,又名愛情大草原。
位於台18線32K附近,是進入阿里山國家風景區的前哨站。
老實說這景點本身是沒什麼,就是一片草原上面擺放著各種花燈。
但這草原一、望、無、際啊!
在加上旁邊就是山,是一個能讓人徹底放鬆貼近自然的地方。


回程路上,我們停留斗六吃晚餐。
斗六有名的魷魚羹有兩間,一間是阿國獅,另一間則是魷魚興。
之前我們都是吃阿國獅,這次想換間試試,
其實我吃不出兩者差別,哈哈!有興趣相比的人,歡迎兩間都吃看看囉!
順便外帶了附近的長興圓仔冰,
就在吃吃喝喝中結束了這趟嘉義跨年2日遊。
2021,世界平安,盡早正常,
相信都是大家的共同心願吧!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etustar&aid=155973738